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8月15日 晴阴(2)

(2007-08-15 00:59:12) 下一个
今天去上课了,心情很好。接着昨天的写。

我空着肚子想了一下午的结果是想回国生孩子。劳工回来,我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他,没有添油加醋,因为没有必要。劳工心疼地说,你是孕妇不吃饭这怎么行呢?我去跟爸妈谈谈。我说,你别发火,要心平气和地说。劳工说,知道了。

因为婆婆是个没文化的家庭主妇,她认定是对的事情很难改变,而且她总是用她年轻的时候的经验来衡量现在的事情,我怕劳工跟我一样性急发火。事实证明我多心了,事情的发胀比我意料的要简单的多,公公跟劳工说,三个月以后他们跟二哥搬出去。听劳工说,婆婆让他跟我说对不起。

但我却更加担心了,我没有劳工那么乐观,公婆的为人我想我比劳工要清楚,公公不是那种轻易就会善罢甘休的人,而且他非常怕寂寞,喜欢过大家庭的生活,喜欢家长作风,这一次这么轻易的就说要分开住,我倒是有些担心。婆婆是典型的台湾人,她一向认为嫁进家门的媳妇是要有三从四德的品格的,而且认为女人就是洗衣做饭生孩子的机器,她这次开口跟我道歉,一定是因为我怀孕怕我赌气造成更坏的后果,怕将来劳工埋怨她,怕他们家从此断子绝孙,才违心跟我说对不起的。其实如果不是我怀孕他们不会这么轻易放过我,现在也必定会恨我入骨。

我看劳工好像松了一口气的样子,也不想说什么,如果事情真如我所料,那么就让事实说话吧。

第二天是周五,本来我答应劳工在家歇着不跟他上班的,早上我们两个人下楼,公公在沙发上看电视,面无表情,婆婆更是一下子躲到了院子里,除了电视声没有人讲话。

一直以来,我跟劳工的感情越好,公公婆婆就越疏远劳工,这连我都感觉到了,他们开始转移注意力到二哥身上,对二哥的饮食倍加注意,就像我跟劳工刚结婚的时候对老公一样关怀的无微不至。

我跟劳工说,我还是跟你去上班吧,劳工担心我下午会困,没地方睡觉,我说,那现在这个样子,我在家里也是提心吊胆睡不着啊。我跟劳工逃也似的出了门,上午我逛街累了就在商场的椅子上歇着睡觉。想来想去,我还是决定要回国,这都什么年代,什么社会了?我为什么还在过这种日子呢?我在上演现代版的《孔雀东南飞》吗?不,我不愿意,我为什么要把自己放在这样的处境里呢?
 
天那么蓝,阳光那么灿烂,我干吗要好好的日子放着不过,让自己受这样的窝囊气呢?从结婚的那天开始,婆婆就在扮演着宪兵的角色,她监视着我跟劳工的一举一动,指责我做的每一件事情,怪我结婚前买的床单不好,不许用劳工的杯子喝水,不许穿劳工的衣服,周末起来晚他们会生气,出去玩他们会生气,嘲笑我做的菜难吃,,,,总之,他们两个一唱一和弄得我自信全无。然后再对老公说我心理素质不好,怀疑我是忧郁症,精神病。

不,我不想再过那样的日子了,因为我现在有了蘑菇,如果我还是一味的忍让的话,那么蘑菇的出生将会让我陷入更艰难的处境,婆婆会阻止老公买尿不湿,让我象她年轻的时候一样一盆一盆的洗尿布,她也一定会指手画脚教训我怎么带孩子,在将来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公公一定会有它的看法,劳工一向孝顺,到时候我说不定会孤立无援,真的得精神病也说不定呢。与其看到这样的将来,不如让我改变现在,我决定中午吃饭的时候跟劳工好好谈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