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感 ---- 黄菡离开《非诚勿扰》

(2016-03-19 17:10:32) 下一个

刚刚看了今天的《非诚勿扰》,黄菡黄奶奶要走了。

做为一个跟了三四年的忠实观众,我看到的黄菡是一个理性思考,感性生活的知识份子。她挺聪明的一个人,又有北方人的率直,但是说话又不伤人。我觉得这最后一期也很配合:秦皇岛的小伙刘特良牵手俄罗斯的唐雅,把我搞的捧腹笑;黄菡最后的深情表白,和对黄磊 ,孟非,以及工作人员,嘉宾们的陈述,很让我这个感性的北方男人感动。

有爱真好(黄菡)。

这个世界是个很复杂又很简单的世界。爱因斯坦说过,爱是超越一切的能量。所以说这个世界其实挺简单----解决问题的良方,或者药引子就这么简单。但是人一生经历过的事又让我们觉得这个世界这么复杂----尤其是你阅读人类历史,看世间不幸与幸运。

俄国伟大的作家托尔斯泰在他的小说《安娜·卡列尼娜》中说过著名的一句话: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则各有不同。”

是的,有了爱就会有尊重,理解,宽容,奉献。缺乏了爱,人就会偏执,自私,狭隘,不知奉献地索取。这些非爱的品质各种组合就导致了千千万万个不幸的家庭样式。我现在的一个关注点是孩子的教育,可是我不会要求孩子们一定要爬藤----有能力就爬,我全力支持。没有能力,做个自食其力的人也挺好。可是,我想,我一定要告诉孩子们这个secret of life。

对我影响很深的相关的一个观点是杨绛女士说过的:世界是你自己的,于他人无关。怎么解读呢?这其实是一种人生观点,是告诉个人你如何与世界相处。你看这个世界是什么颜色,这个世界就是什么颜色。这个世界其实是个唯心的世界。要想有个happy life, 自己首先要happy起来。如何办到呢?展哥告诉你:慢慢想,慢慢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