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歌

天没降大任于我,苦心智,劳筋骨,饿体肤,,,就免了吧,但我也要努力的,使劲的过好日子。
正文

7月2日 晴

(2007-07-01 18:50:22) 下一个
久违的晴天。

昨天是周日,劳工公司的同事组织去钓鱼,劳工问我去不去,我当然想去了,难得的周日,难道还让我在家里坐牢吗?劳工怕出海钓鱼上厕所不方便,又怕我被海风吹会生病,但我还是跟着去了。

早上起来就着锅里的剩饭作了日式饭卷。公公婆婆自然强烈反对,说如果出了什么事情,他们也会跟着受牵连,我就不明白如果我出事,也就是流产还能有什么事啊,那又怎么回牵连到他们呢?我现在怀孕他们也没给我什么特殊的照顾,去医院检查也是劳工带我去,也没有麻烦到他们,真是莫名其妙!
 
劳工的上司,上司的上司,还有一个同事,都带了家属,一共是四个太太两个小孩(我拼不出那个Nu的汉字来),一共十二个人,租了一艘船,大家浩浩荡荡的去钓鱼了。

来澳州这么长时间第一次跟这么多陌生人在一起玩,我最初有点不安,因为毕竟还有劳工的上司,但是后来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以我通常的论调,在工作时间你是上司,我会在工作的事情上尊重你,但是8小时之外,你别跟我端架子,我也不吃你那一套。 他们的老婆不也是普通吃饭穿衣嘛,,,结果我跟她们相处得都还好,只是劳工同事的老婆,看样子比我小,架着一幅大墨镜,高高的个子,身材很好,看着眼红,再看看自己,穿着劳工的夹克和运动裤,一幅臃肿的样子想想就泄气,,,,
 
可是等船开到阴暗处,她把墨镜在下来的时候,我大吃一惊,墨镜遮住的地方全部都是皱纹,尤其是眼角的部分,最让人泄气的是她竟然画了重重的红色眼影,更加突出了眼部的皱纹,,,,郁闷。

不过那两个上司的老婆倒还很和我的口味,都是一幅休闲的打扮,两个人都带着孩子,这种场合最安全的话题就是孩子了,我虚心的向她们请教经验,并游说她们送小孩去学跆拳道,因为我打算不管蘑菇是男还不是男,都要去学跆拳道,,,,这中间我来澳州的时间最短,看他们一幅心安理得的作家庭主妇,我不禁有点泄气,听她们讲去学校学英文,这些都是我要做还没做的事情,觉得很有帮助。

学IT的男生果然都是很沉默,几个大男人在一起也不会象文科的男生一样侃侃而谈,大家都是一幅实干家的模样,但结果也是连个鱼影子都没看见,我看他们都在问劳工,就知道他一定是在公司吹牛说二哥带他钓鱼了,其实每次去都是二哥一个人在钓,劳工坐不住的,要么我们两个人在旁边扯皮,要么我们就去散步。结果他们还把劳工当成行家了,呵呵,不知道劳工是怎么吹得牛,让他们这样相信。

下午3点钟我们开车回家,越是接近家里,我的心就一点一点的往下沉,那个家对我来说太过压抑,我向往有一个自己的家不要太大,偶尔有三两个谈得来的朋友来家里玩儿,自己做几个小菜,或者动员朋友们也带来几个自制的菜肴,大家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吹吹牛皮,或者没事做的午后跟劳工去散个步,过一下我们自己的生活,,,,可现在的家里我感觉时时刻刻都处在监视下,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小心。

公公婆婆的世界太过狭小,他们不跟外界接触,把家门一关,过自己封闭的日子,通过中文电视报纸来了解外面的世界。每天所想的事情就是紧紧地看着孩子,怕他们会离开丢下他们不管,尤其是公公每天以察言观色,揣测每个人的心理为乐趣,常常对我旁敲侧击,告诉我不要企图把他们剔出去把自己的父母接过来,,,,,

我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上他们的当,不能受他们的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查了,说是要提前三个月吃叶酸,我跟领导讲,领导不信我的,说是顺其自然.他从不抽烟喝酒,昨天我问他保险的事,他也不太清楚啊
化妆水 回复 悄悄话 你就好,不会存在婆媳问题,让我好羡慕。如果想一结婚就生孩子,那你现在就要开始吃叶酸了,最好你劳工能戒烟戒酒,,,,最好你们先咨询一下医生,呵呵。
灵馨 回复 悄悄话 怀孕其间要多活动吧,这样生孩子的时候省事,我BLOG开吧,我现在有时间,可是不愿意把自己的私事放网络上了,今晚写一个,你多写点关于怀孕其间的事情,让我了解一下你的感受.我们的保险和你们不一样吧,我问问LD,他知道,我很少去医院,不太懂这些.你说得很有道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