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划艇去阿拉斯加 (R2AK) ● Day13

(2024-07-27 19:23:01) 下一个

离开 Bella Bella 时已经是上午九点半了,走不一会,突然想起手机的充电线才买了一条。这一条是昨天刚到 Bella Bella 时买的,当时因为觉得贵,想晚上多看几家,挑几条价格合适点的买,没找到,原想第二天走时回原来的店再多买几条的,怎么就忘记了呢。

如同前面曾说的,在海上非常费线,我带了七条,六条已坏,加上这条新买的,也就二条可用,虽说已走了一大半路程了,但按这个坏的速度,这两条也不够啊。

要回 Bella Bella 吗,走回头路实在令人讨厌,真的不想回去。我把这两条线当宝贝一样仔细收藏起来,准备每次拿出来冲电时冲个够,减少用线的次数。再把手机设到飞行模式,也不要动不动就把手机拿出来看自己在什么位置,以减少用电量。我要赌一记,我赌这两条线能支撑我到终点。不是说男人赌瘾大吗,那就赌吧。再说,在路上也许能碰到其它船,可讨条充电线也未可知呢

除了充电线,备用电池也是个问题。在家时我做了试验,看一块电池可用几天,我算二十天走完全程,以此为基准多带了 50% 的电池,再外加二片折叠式的太阳能电池,我想这样总够了吧,但是,用起来似乎也不宽裕,老是担心不够用。

这是因为,第一,潮湿环境中手机的用电量非常费,一会儿电量就下去一大截,比在家里用电费多了。第二,潮湿环境中的电池也不耐用,原来可冲手机五次的电池,在海里只能冲三次就没电了。第三,太阳能电池非常不给力,就是在强阳光下,其充电速度也很慢,根本不顶用。

所以,一路上我基本不用手机来消遣,如听歌玩游戏什么的,怕费电。如果没电,没有 GPS, 我铁定会迷路。这个充电线与电池,在后半段的路程中我一路前行一路担心。如有下次,我一定带上一大堆线与电池,决不让自己再有这种无谓的提心吊胆。

今天上午没风,下午起风,用帆用了个爽。但到傍晚又没风了,全靠人力航行。也许是昨晚在 Bella Bella 的床上睡了个爽,又或许是昨天休息得太多,今天出发得太晚,觉得浪费了许多时间,所以现在尽管很晚了,也一直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会,再多走几英里路。赶早不赶晚,现在多走一点,后面会轻松一些。没想这么一坚持二坚持的,竟然走了个通宵。

我这么一路过来,披星戴月的,似乎一点也没有坚持不下去,要半途放弃的苗头与想法,这是因为除了出发前做足了心理准备,坚定了意志外,最重要的一点是懂得保存体力。在路上,我常常让自己进到入定状态。

我以前曾坚持每天静坐一至二小时,不思不想,不刻意不追求,顺其自然,让自己的身体融入到自然界,与宇宙同呼吸。那段时间,平时的呼吸会减到每分钟三到四次,身体会自然的避谷,觉得身体里蕴藏着无尽的能量,绵绵不绝,取之不尽。这种状态比冥想强多了,冥想要想,我这种状态是不想,所以更高级,这也就是佛法所说的入定。

虽然后来受世俗的烦扰,每天不再静坐,也再回不去那个状态了,但底子还是有的,如果需要,我还能做到心境清静自然,让其气绵绵,让其力悠长的。

另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让我心无所惧,无论碰到何种困难都决不放弃的,就是我的善感。在途中,遇到困难时,我常会在心里默念以下这首诗歌,顿觉不再孤单。有人,或有神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永不抛弃我,这给了我无尽的力量:

Cast your eyes on the ocean
Cast your soul to the sea
When the dark night seems endless
Please remember me
-->
“你的眼睛投向海洋
你的灵魂融入大海
当黑夜变得无边无尽时
请记得有我在旁”

 

 

 

 

 

离开 Bella Bella 后不久,碰到一条帆船,船主非常乐意地给了我一条手机充电线

 

 

 

真是有缘,Outtaspace 和我选了同一条路线。我比他们出发得早,但他们速度快,这是他们超越我的情形。

那位男士真的非常友好,经过我身边时,问我需要什么吗?比如水和食物什么的。我说谢谢,我都有。

原想问他们是不是有多余的手机充电线的,但这个念头一起来马上给压下去了。我缺的他们也一定缺,我不能开口要他们所缺的东西。

 

 

 

傍晚时分,一点风也没有了,全靠人力航行

 

 

 

 

风景极其美丽

 

 

 

这种美景,怎么看也不够

 

 

 

看晚霞是如何一丝丝收尽的

 

 

 

 

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天还微明

 

 

 

 

当晚,在小岛群中拐来弯去地航行了许久,走出小岛群已是第二天凌晨三点多了。接着摸黑越过一个几英里宽的海峡,顺着海峡对岸的海岸线一路北上,早晨七点时,实在支撑不住了,就在岸边抛锚休息。

这是抛锚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