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百海里独漂●余劫(5/5)

(2023-07-09 01:06:53) 下一个

除了生死,其它的都是小事

进了湾里后,无关生死,然要完满地画上句号,还有许多的波折

首先,我上岸的地点选错了,从 GOOGLE 地图上看不出这儿上岸有什么不对,一路过来直到上岸,也没见有什么警示牌说这儿不能上岸。

靠岸后,踏上陆地,有点站立不稳。三天四夜没离开过 KAYAK ,身也没站直过,一下子上岸站立起来,腿直打哆嗦。把 KAYAK 折卸,再把组件一件件象蚂蚁搬家般,移到马路边,已耗尽了我最后一丝力气。我坚持着,机械地做完了这种体力活,然后坐下来,拿出手机,呼叫 Uber,来载我到 LA 的 Ventura 的港湾,去开我的车来圣地亚哥,载 Kayak 回家

一遍遍地呼叫,就是没有车来,等了一个小时也没有车过来,这不对啊。也许是怕路远,司机不想接这远途的活,那么我上网订了二个小时后发车的 Bus,乘 Bus 从圣地亚哥老城到洛杉矶市中心,再从那儿乘 Uber 去 Ventura 去开我的车来圣地亚哥,这样应该总有 Uber 过来载我了吧

但一遍遍地呼叫,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有司机来接我的活。这时一个厕所清扫大姐过来,我马上迎上去,请求她载我去几英里外的 Bus 停车场,我可付 Uber 的双倍钱给她,我急啊,因为我的 Bus 马上就要开了

这位大姐惊讶地说,Uber 不可能过来,从来没有 Uber 到这来过,我问为何,她说这是军事禁区,没有特别通行证,没人可开得进来。

我的心一下子跌到了谷底,那我怎么办? 我算什么? 我怎么出去?

大姐把我载到了一英里外的大门口,几个军人在那把关,非常严密,我从那儿下车后进到一间办公室,他们检查了我证件,问了许多问题,然后叫我在那儿等,他们会叫军区警察过来接手我的这突发事件,叫我不用担心,不要紧张

三个全副武装的警察过来后,态度非常友善,又问了我许多问题,很惊讶我一个人用 Kayak 走了这么远的路,其中一个还说他也想来这么一次

他们也叫我等会,走到边上不知给谁打电话,过了好长一会,终于过来对我说,让我从哪儿上来的,再从那儿下水,去五海里外的 Seaport Villige,那儿是商业区,可停靠 Kayak, 从那儿上岸回家。

我非常失望,我已没有力气再这么折腾了,就问为什么不可以让我从这儿载 Kayak 回家? 那警察说,这儿不允许载任何无证件的东西出这个大门,并告诉我有两个选择,一个就是哪儿上来的从那儿离开,就当我从未在这出现过,另一个是走正规路线,给我发传单,上法院解决,经法院调查,确定无事,待一切解决完了后,才可把我的 Kayak 从这大门运出去

这警察接着说,我们也知道你真的是不知这儿是军事禁地才上岸的,也看你非常配合我们的问询,所以才让你从原路返回,否则上庭,你要从几百英里外的 San Jose 跑几次来圣地亚哥法院,非常麻烦。

那我有什么话可说呢,只能重新一件件把 Kayak 搬回水边,再组装好,从哪儿上岸再从那儿离开

这真的算什么事啊!原以为可一帆风顺地回家,却无端由地搞出这么多事出来

离去前,警察一遍遍地叮嘱我,顺主航道去 Seaport Villige 时,千万不要往右边靠岸,那是个空军基地,管理比这边还严

后来我新认识的当地朋友 Brad 告诉我,在这个小小的圣地亚哥港湾内,大大小小有许多军事基地,这儿还藏着二千多枚原子弹。我的妈呀!

Brad 还戏称,万一打战,我们这儿的人是第一个先死的。

顺主航道往里走,往 Seaport Villige 去时,发现右边那块被围起来的地,经常传来发动机的轰鸣声,一架架战机腾空而起,呼啸着冲向天空。在湾道内也见一艘艘军舰,驶过来晃过去的。我真的不解,军事基地不是都应建在山区隐密的地方的吗? 为何要建在城市里?

驾 Kayak 行驶了一会,越想越不对劲,Seapot Villige 只供船停靠,没有供 Kayak 上岸的沙滩或 Ramp 啊,我得自已找个地方上岸。

于是拿出手机,搜索可供 Kayak 上岸的地方,终于来到了一处绝佳位置。

这是个陌生的地方,我不知这儿人的素质如何,治安如何,我也顾不得这么多了,就把 Kayak 停在岸边,用绳子栓在大石头上,希望七八个小时后回来后,它还在。

这时走过来一位大叔,好奇问我为何栓 Kayak 在此,我告诉了他实情,他叫他老婆过来,非常热情地说可替我保管一些值钱的东西,把它们带回二英里外他们的家,等我过来时,到他们家来拿。

他们是陌生人,但凭我直觉,他们不是坏人,我相信了他们,再说我真的已精疲力竭了,有人帮忙,我全然相信,全然接受,我觉得只有先全部信任别人,别人才会觉得受到了尊重,才会真心帮自已。这对夫妻男的叫 Brad,女的叫 Nancy

于是听从 Nancy 的话,解开栓 Kayak 的绳子,把 Kayak 拖上沙滩,把值钱的东西往他们车上搬。完了后,准备呼叫 Uber 时,发现我的手机没电了,昨晚那巨浪已把手机打湿,充不了电。用备用手机,费了好大的劲才把 Uber 的账号重新设置好,叫到 Uber 后,花四小时赶到 Ventura 港湾停车处,已是傍晚。

奇怪的是,我的车没电了,请人帮忙 Jump, 发动车后又发现右侧前门的车窗玻璃不能上下,坏了。也发现前车玻璃的雨刷下压着条罚单,说是我的车没有拖车,停的位置不对,要罚65美金。

这真的好冤啊!为了安全,明明不远处有免费的停车场不用,非要一天付22美金,连付五天共花费110元,用大型车一样的价格停在这,总以为付了钱会安心些,车总会受到保护。车有没有受到保护我不知道,但他们罚起款来,我知道了他们决不手软

花了三个半小时回到圣把亚哥的 Kayak 停靠处,已是晚上十点半了,又发现我的 Kayak 不见了!

此时潮水涨得很高,应该是我们都没有估计到潮水会涨得如此之高,Kayak 漂走了,好在这儿是个死角,就是漂也漂不出去。

Brad 夫妇闻讯后连夜赶来,帮我一起寻找,天黑,能见度低,找来找去也没找到。如果不是漂走,那么应该被人拿走,这样永远也见不到我的 Kayak 了,尽管这种可能性不大,但也是有可能的

Nancy 帮我连夜报警,然后请我去他们家过夜,待第二天再来寻找。

第二天我请他们去吃早餐,为他们的热情与友善,为表示对他们的感谢。吃完后去海边逛了逛,看了看我前晚经过的海路,然后去警察局问询有何发现。警察的行动是很慢的,他们都还没出动去寻找,那么我们自已再去找找。我已有不可能再见到我 Kayak 的心理准备了,如这次再找不到,准备放弃,直接回家,我有许多公司的活要做,不可能一直傻呆在这。

最后,在一个帆船停泊码头,我们找到了我的 Kayak。据说当时有人看到我的 Kayak 漂在一条帆船旁,就把它栓在了码头边,等主人来寻找。

世界还是好人多啊!

于是上 Kayak, 驶回原来的沙滩,装车回家。

这几天所经所历,似在做梦般。我一时都反应不过来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变故。进军事基地,碰到 Brad 夫妇,在他们家过夜,Kayak 失又复得……

Brad 夫妇真的是对好人,我还记得 Brad 很是替我打抱不平:”他们怎么能这样赶人下海呢,一个精疲力尽的人向他们求助,他们军人不应该提供帮助吗,这不是他们的职责吗,赶人下海,如果出事,就去告他们“

然而,一切的一切,只要我人还在,都是经历,没事。

一切过往,都是序章

 

 

从军事基地出来,找到这海滩,停下这 Kayak 时,我已精疲力竭了

 

 

 

Mr X, 这是 NCKA 送给我的外号,我就用它来作为我 Kayak 的名字

 

 

 

回到 Ventura 海湾,才过几天,似乎已过了千年,又似刚在昨天,清晰地记得当时下水时那兴奋样

时光如梭,一去不返,不由得引起些许感伤,感慨。

 

 

这是 Brad 夫妇带我去吃早餐的老城。据他们夫妇说,这是个旅游胜地,不过快要消失了,要推倒建现代高楼

 

 

这就是 Brad 夫妇

 

 

 

我们在警察局门口问我 Kayak 的搜寻情况

 

 

 

圣地亚哥港湾的风景,真的很美,不过这儿到处是军事基地,左边的就是空军基地,右边一排,全是不同种类的军事基地。最顶头处,就是赶我下海的那个军事基地,只是至今我也不知它是什么军事基地

 

 

 

希望这女神,能守护这儿,确保这儿永远的这般美丽

 

 

 

 

我找到了我的 Kayak,这一路与我风雨同行的美丽的妞

 

 

 

我的 kayak, 终于失而又复得,回到了原来的沙滩。旁边的是 Nanc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toyy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你是习惯一个人航行呢,还是找不到伴?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大半天全追你的文章了, 你太伟大也太冒险了。

很佩服, 但是不向你学习。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能理解胡杨喜欢冒险,但有时也许得为家人考虑一下。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My God! 不可替代的惊心动魄的经历! 佩服你的勇敢, 坚定的信念, 一次又一次临机的准确判断!! 家人一定急坏了。

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