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巢的女儿

(2021-06-27 13:40:54) 下一个

来接机太早,顺机场大厦转了几圈后,刚在接人处停下,就收到女儿的电话,说几分钟后就会从接机大厅出来了。

当时是半夜十二点,过不一会,见女儿背个旅行挎包,身姿骄健,笑容灿烂地向我快步走来,一边走一边喊:“Dad, dad”

我迎上去,接过女儿的挎包,轻轻拥抱她,再拍拍她的肩与背,满心喜悦自不必多言。

半年不见,似乎女儿又变了许多,褪去了些少女的青涩,多了些成熟与干练。

在车里,我有个疑问想问问女儿。记得当时女儿通知我要放弃 UOU,去 JHU 上学时,我好意外,也很为她高兴,马上转了三千元给她,说是专门给她的搬家费,专款专用,生活费今后会一分不少地给她。并在电话中随口问:“你改主意,是不是听了我的建议”?

“当然不是”,那时女儿毫不迟疑地回答我,我听了后又高兴又失落,高兴的是女儿非常独立,凡事自己拿主意,失落的是老爸的建议似乎在女儿的心中越来越不那么重要了

以前我一直鼓励女儿应换个环境,去 JHU 上医学院的,无奈我怎么劝,她就是不听,一定要留在 UOU,然而在最后几天放弃UOU,选了JHU,我一直好奇,是什么原因使她突然改变主意,上次女儿说不是因我的劝而去JHU,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她突然改变主意的呢,现在正好可面对面问问她:

“这次是什么原因使你改变主意,到了注册截止的最后几天,决定不去 UOU,改去 JHU的?”

“爸爸,我看到我们同届的UOU一些毕业生,又懒,学习成绩又不好,但也上了UOU的医学院,这样我同他们有何区别?我不想同他们一起上学,我要上更好的学校”

“然后呢“?我接着问

”然后我就同男朋友商量,我男朋友支持我的决定,他说他从UOU医学院毕业后,会去JHU做一年的 Research Student,这样我们两个可同时从 JHU 毕业,可一起 Match 到相同的医院做住院医,这样今后就不会分开了“

”好啊好啊”,我连声称赞这合理的决定。

过不一会,女儿似乎感到了什么,马上又补充道:

”当然,爸爸你一直以来让我去 JHU 的建议,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的决定“

“这兔崽子还挺聪明,挺会安慰人的”,确实,我听了后很是高兴,无论她说的是真是假,这么照顾老爸的感觉与情绪,老爸在她心中还是有份量的。

车行驶了一会,我突然想到了什么,对女儿说:“UOU 是公校,它招人时得多考虑招本地考生,因为学校许多的经费是从本州的税收中来的,而 JHU 是私校,私校就没有这样的顾虑,应该是在全美范围内招成绩好的,能力强的,你选择去 JHU,确实是选对了”

我不等女儿回应,又接着说:“看来今后选医生看病时,检查一下医生是从哪个医学院毕业的,这很重要”

“我会是个好医生的”,女儿回答。

车在夜里静静地行驶,我们父女俩东聊西聊,又聊到了学费与贷款的事情上去了,女儿曾建议,我付女儿的生活费,女儿的学费自己去贷款搞定。女儿以前说过,她工作后,会把第一个月的工资孝敬我,以表示对我一路来对她的支持的感谢,还会把我在她上医学院时付的生活费,都还给我。她说大学毕业后,她就应该完全独立了,不好意思再用父亲的钱了。她感谢四年大学期间老爸对她经济上的完全支持,使她不用去打工,可专心学习,考到了好成绩,进了她心心念念的医学院

也许觉得现金给来还去不好,一家人见外,女儿说:“到时给爸爸你买个房子,哦,不对,你有房子了,给你买辆特斯拉吧”

“不用,现金给我就好,今后可去游遍世界”

“那我给你买机票订洒店”

女儿的话讲得我心里暖暖的,女儿沉默了一会,突然说:“爸爸,多谢你把我和Justin抚养大,我知道你一个人挺不容易的”

我不觉鼻子一酸,女儿确实是长大了,有这样的话,再苦再累,再怎样的付出也无怨无悔,也是值得的了。

到家后,是一番免不了的对她的猫的腻歪。

 

 

女儿的大学毕业照,可惜我没去参加毕业典礼,女儿安慰我说这不要紧,明年她被赋予医生白大褂典礼时,或四年医学院毕业典礼时,再去参加也不迟

 

 

哈哈哈,四年的寒窗,终于结束了,放肆一下

 

 

跟同学好友在一起。
觉得尽管同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无异,但还是亚州人喜欢同亚州人扎堆。

女儿是最优秀的毕业生,这从她脖子上挂的流苏可看出来,挂得越多,说明成绩越好。
这三位姑娘都上了各个医学院,左边的上了一个动物医学院,中间的上了UOU医学院,右边的是我女儿

 

 

暑假里,同朋友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攀岩

 

 

立在山巅,欲展翅飞翔
这肯定是亲生的,感觉这么亲切,这展翅的动作看起来也这么熟悉,简直同我的一模一样啊!

 

 

看这一大捆绳子,可想像山崖有多高

 

 

整个暑假,女儿只挤出了一周的时间回家来看看。她说,暑假里她其实挺忙的,要:

一,做实验,发文章,以便接下来的四年医学院学习轻松点
二,多陪陪男朋友,今后三年的见面机会就不多了
三,多与大学的同学出去玩玩,有的从初中,高中开始就是同学了,感情非常深厚,这一别,不知何时能再见

就一周时间,我当然要使尽混身解数,做最好吃的给女儿品尝,尽量做到不光好吃,还要每天不重样,让女儿永远记住老爸的美食,记住家的温暖

这是油炸豆腐,女儿喜欢吃的

 

 

炸好的春卷与豆腐

 

 

这是用空气炸锅弄的烧肉,味道极其正点,女儿吃了还要吃

 

 

自己做的煎牛排,颜色似乎不怎么样,但味道不错

 

 

这是纯肉馅的馄饨,女儿喜欢吃

 

 

边吃边聊,姐弟俩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我的小 SUV,车顶驼双人 Kayak,车后扛两辆自行车,来到水边,让女儿儿子出来玩玩,吹吹新鲜空气

 

 

姐弟俩这样一起玩的机会,今后应该不会很多了

 

 

然后再下水玩玩

 

 

白天就这样吃吃玩玩,晚上姐弟俩再挤在一起看韩剧,不知不觉一周就过去了

在载女儿去机场前,女儿紧紧抱着她的猫舍不得放。就是这只猫,陪女儿度过了四年高中时光。每天深夜,猫静静地躺在做作业的女儿脚边,或睡在电脑边,陪女儿度过了一个个寂静的夜晚。

女儿走时,对我千叮万嘱:“一定要好好照顾我的猫,我的宝贝,可千万不能欺负它”

 

 

女儿走时,院子里的鲜花开得正艳

 

 

果树也正飘香,可惜时光飞逝,女儿离巢了。突然想起了一首诗:

“那天,你轻轻说声再见
燕子就向南飞去
今天,教堂钟鼓齐鸣
不知你,可会回来”

女儿一定会回来的,只是盼望女儿,早点回家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给你生孩子的那位是一种什么人,无论如何她不配被称妈。我从来人为夫妻合不来,没有必要强在一起,只是因为孩子。但不管怎样,孩子是自己的,既然决定把他们带到这个世界上,那就有责任把他们养大,否则真的不配。这里不说到底谁是谁非
Edtalkfree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這些分享孩子的成長,時間飛逝,真快??也為你與孩子感到驕傲!
ahniu 回复 悄悄话 heart touching. great.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你太优秀了,一个人带两个孩子,个个都优秀。心里酸酸的,眼泪都出来了。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爸爸培养出好女儿!喜欢这样阳光自信的孩子!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多谢棒棒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2004' 的评论 : 多謝nas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末' 的评论 : 多谢禾未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这个阳光独立又暖心的女孩,爸爸的骄傲!
nas200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爸爸太伟大啦,赞赞赞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开朗聪明的女孩子,真心赞!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deaux94' 的评论 : 多谢美言:)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多谢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多谢美言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多谢美言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多谢,好主意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娘知道了肯定会后悔当初。
Bordeaux94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你女儿的故事,都会有种莫名的感动。赞这个阳光懂事的好孩子,祝贺她,也祝福你们全家。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很优秀,羡慕你又这么好的孩子。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晒娃太频繁。可只有胡杨的晒儿女比较值得看。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凡尔赛是要看的。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不容易。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不容易。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不容易。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那浓浓的舔犊情深在字里行间散发出来。不容易啊一个人培养出优秀的人才,做为家长你可以好好地拍拍自己的肩膀说声good job。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