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茄子面饼

(2020-10-17 20:00:12) 下一个

圣诞节将近,女儿快要回家来了,我得准备几种新鲜的食物花样来招待女儿。

上个月同儿子去犹他大学看望女儿时,带她去一家中餐馆吃晚饭,这家中餐馆女儿已吃过几次了,都是家常菜,据说味道一般,但盐湖城没有几家中餐馆,也没有多少可选择的。

吃着吃着女儿突然蹦出句:“这菜同爸爸做的一个样”

我不知道女儿因何感而发,是因现在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温馨,想起了以前三人一起在家吃饭的日子?还是趁机会赞誉老爸做的菜竟然好到同餐馆的一样?又或者暗喻这餐馆的菜也无特别的,同老爸做的菜一样无特色?不知道女儿说这话是恭维还是什么。

我想也许什么因素都有,看起老爸要提高手艺,不能做来做去就那几道菜,我得让女儿重新认识一下吃货老爸,弄几道味美又新奇的食物,让女儿惊艳一下。

今年的圣诞节就是个好机会。

再说女儿翅膀已逐渐长丰满,现已越来越独立,越来越有主见,也越来越能干了。她在学校边做实验边挣钱,还自已组建了个什么团体,自己做 Diretor,举办些有益的活动。今年是大学本科最后一年,半年后毕业了就完全离巢,我得在女儿完全离巢前赶紧表现好点,拿出点绝活,让女儿永远忘不掉老爸,也让女儿知道,今后无论碰到什么困难与委屈,永远有老爸在家等女儿回来,永远有老爸的美味佳肴温暖女儿的胃,消除女儿的疲乏。

先在记忆中搜索一下曾看过或做过的饭菜,这个较直接简单,因曾看过或做过,成功率也较高,于是就蹦出来茄子面饼这既可作为主食,又可作为点心的食物。

这个食物我小时候见婶婶们做过,非常好吃,软软的保持了原始清香的茄子外面包一层煎得金黄的薄面,一口咬下去,糯软喷香,那记忆中的味道穿越几十年的时空而来,不觉吞了下口水。

好,到时就做这个给女儿吃,现在先练练手

 

以前家乡的茄子都是小号的,一根茄子一张饼,现在的都是大号的,一根茄子得切三段

 

以下是步骤:
一,把切好段的茄子先煮熟
二,同时搅拌好面汤,面汤中可打入个鸡蛋
三,把煮好的茄子顺长的方向切开,然后放入面汤中
四,然后捞出,放入抹了油的烧热的锅中
五,待一面金黄时,翻面再煎

 

来张特写吧

 

再配一锅粥

 

先在儿子身上试试,直叫好吃。完美,齐活,就等圣诞节女儿过来品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很容易的,你一定会做得非常好吃的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nospe_lei' 的评论 : 那要煎许久啊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好,我下次这样做做:)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q73' 的评论 : 对,茄子进锅时也加点
qq73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调料是加在面汤里吗?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家有时夹韭菜鸡蛋虾皮裹面油炸,非常好吃。茄子切两片中间不断,用来夹馅。
knospe_lei 回复 悄悄话 茄子不用煮就直接裹着面炸会更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好,第一次看见这么吃茄子的,一定很香,有机会我也学着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