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山★第二天★湖边煮面

(2015-08-20 21:15:29) 下一个

因疲劳与肌肉酸痛,昨晚醒醒睡睡,睡睡醒醒很不安稳。而疲劳与肌肉酸痛的一大主要诱因是背包太重。想想人家十五到二十磅重,而我四十磅,这不是要了我的命了吗。可后来途中碰到多人,有人的背包比我还重,有六十多磅。应该说有人的体质象轻身的快马,有人象负重的骆驼,有人既是快马又是骆驼,而我呢,什么也不是,既不快也负不了重,我是只土鳖山龟。

但土鳖山龟也得寻求生存之道,不能给最后一根稻草压死。于是我决定忍痛割爱把一些有用但并一定非得要用的东西扔掉,多留出些缓冲空间,今后就是多来几根稻草也压不死我。有过来人说在绝境下生存下来的都是会采取极端措施的人,如敢吃虫,蚂蚁等等,我们当然远没到绝境,但未雨筹谋,总不能到了绝界才采取措施吧。

想起小时看的书 《海底两万里》(书名应没记错吧),当那慢慢下沉的气球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快掉下来时,那俩气球上的人把什么值钱的东西都扔了,最后把一把小刀也扔了以降轻重量求生。

现在我也来作个决择吧,我把刀,Justin的一管牙膏,帐蓬的一些合金定位销,绳子的铁钩以及一件国内带来的跟了我二十多年的毛绒衫扔了。这一下就减轻了好几磅重量。我想我已为这Trail准备了这么久,投资了这么多,只要能走完全程,扔掉些东西又算什么呢。

但我绝不能扔食物,我发现食物带得不够,不知能不能坚持三天。

我问Justin行吗,背得动吗,能走吗,他说没问题。看来他已从一夜熟睡中完全恢复过来了,想起以前我小时爷爷对我讲的一句话:你们小孩不累,睡一觉就好了。看来古人的话大多都是真理。

但我也不能给他加重。怕他吃不消,过多地消耗身力走不动了,到头来害了他也苦了自己。

早上起来吃了几粒干果与巧克力后就上路了。今天的野营地是 Golden Lake,上上下下要爬升三千五百英尺垂直距离,走十一英山里。一路上历经了许多美景,记忆里最深刻的是那 长满Rasp Berry, Blue Berry 的山坡。我与Justin边走边摘边吃,刚开始时看到好的就摘来吃,后来慢慢吃够了只摘大的来吃,到最后越来越挑,只摘最大的来吃。野生的莓吃着清香,一个山坡走下来吃了个饱,真的好过瘾。

然光吃莓还是不顶饿,在一湖边我们把最后一块牛肉干拿出来时谁都舍不得吃,问儿子他说不饿,我自己当然饿但想想还得为儿子留着,孩子不耐饿,到时没食物就是走不动,我自己呢也正好趁机会减减肥。

下午,当爬过一山坡时,我实在是饿得有些走不动了,方便面倒有也够,但在半路停下煮面既费水又太麻烦,这时前面过来一美国白帅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问他是否有多余的零食,他说有些,放下包从里面翻出几条牛油加花生粉混合在一起的东西,他说这热量高,可顶好一阵子。千谢万谢待帅哥走远,我同Justin马上打开一条吃,真是好吃又顶饿呀,Justin一口就吃了一整条,看他狼吞虎咽急猴猴的样子,我问他饿吗,他说饿,可他刚才还说不饿的,真是个好儿子呀,懂事,知道为他人着想,知道节省食物,这趟远游,再苦再累也值了。

我自己也需深刻地反省,除了晚饭,人也是要吃早饭午饭的,而且我在食物方面的知识也太欠缺了,尽带些重又没热量的榨菜,占体积的方便面,以为这是坐火车出游啊。有了这次教训,下次一定不会再发生这种食物跟不上的情况了。

到达野营地大约下午四点,比昨天走得快,这也许是身体慢慢适应了山路,又或许是扔了几磅东西背包轻了,或两者原因都有。

Golden Lake的每个Camp Site 都座落在山坡顶上,各个site分得很开,风景既好又很有隐私。我们是第一个到的,挑了个最好的位置,在两湖之间一小山丘顶,可同看两边的湖。可惜当天气温低,否则可在湖里游泳。

安顿好后就下山丘去湖边煮面条。吃完面条后坐在湖岸,在晚霞中看波光潋滟的湖水,静静地享受这宁静时分。

 

 

 

↑ Trail 剖面图

↑ Trail 平面图

 

↑ 思来想去,尽管实在舍不得,但还是扔了吧

 

 

 

↑ 就是这条溪,离野营地几步之遥,一夜欢唱。我们头枕哗哗的水声入眠

 

↑ Justin 过溪时的表情,早上还是很冷的

 

 

↑ 今天从不同的角看山顶。俗话说横看成岭侧成峰,但这山峰是左看右看都是峰。

 

↑ 朝阳下儿子也在看山峰。太阳一出来,气温立马升高,Justin 脱得只剩背心了。

 

 

↑ 做个鬼脸

 

 

↑ 朝阳下,我也来张

 

 

↑ 着实喜欢这样的林中平地

 

 

↑ 干枯的湖边小息。在这儿我建议要分享最后一块牛肉干。儿子不要,他说不饿,但我知道他很饿,走到现在只吃了几粒果与巧克力呢。我很欣喜于儿子的懂事。他是个喜欢把最好的东西留到最后的人。平时在家吃饭时总是先吃自己不喜欢的菜,把好菜留到最后才吃。

我喜欢这样的习惯。看来他是个有计划有毅力之人。没妈照顾的孩子能做到这样我得欣慰了。

 

 

↑ 在这样的美景里,再来张吧

 

 

↑ 也喜欢这样的风景

 

 

↑ 路上一直有这样的野生 Rasp Berry

 

 

↑ 采摘野果的儿子。我知道他饿,我一直提醒他少吃点,以防不清洁拉肚子。在这样的荒山野外,拉肚子就麻烦了。

 

 

↑ 看,这野生的 Rasp Berry 有多可爱

 

 

↑ 儿子手里的一颗又大又鲜又红的野果

 

 

↑ 到了一处有人工建造痕迹的观景点

 

 

↑ 又是一座桥

 

 

↑ 瀑布。这都是山峰上冰川融化的冰水

 

 

 

 

 

 

↑ 走在丛林中的儿子

 

 

 

 

 

 

↑ 这是什么动物? 很恐怖的样子。儿子说是蜗牛,我说应该不是。有谁知道?

 

 

↑ 林中的阳光

 

 

↑ 再从不同的角度看山峰

 

 

↑ 终于到了野营地。这是野营地旁的 Ranger Station。 同样铁锁把门,也许只供有紧急情况时用。

 

 

↑ 营地在两湖中间的一山坡顶,风景奇好。可惜今天又冷又累又饿,否则煮晚饭前可跳下湖游游泳,洗洗澡。

 

 

↑ 晚霞中,山湖边,面汤飘香。有此一刻,再累也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偶尔发现这个连续剧,追剧中,谢谢博主分享。为好儿子赞一个!!
GuShang 回复 悄悄话 好儿子!
天意不可违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好父子,等着接着看。Rainer去过多次,不过都是开车到山顶的,惭愧。

文中多次提到孩子没有母亲照顾,让人感慨。不过另一方面,更希望看到你们父子忘掉它,不要一直挂在心里。家庭的残缺固然是遗憾,但在心里把它放掉,才会让儿子以后更加自信,没有一丝阴影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的背包居然也这么大,真叫人又心疼又佩服!
那个虫子好像是蛞蝓(slug),不是蜗牛(snail),蜗牛是有壳的。有支歌不是这样唱的吗:“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哈,看起来像是在描写你家小朋友呢。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赞!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儿子!9岁就这么懂事,长大一定是条好汉子。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好棒!赞一个!我也喜欢露营爬山。不知不觉中你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了你儿子,将来他要是也喜欢爬山,那就是一笔财富, 快乐的财富!
CPA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泪都快下来了。这孩子懂事得让人心疼。
建议做爸爸的以后登山时多带Trial Mix, Energy Bar。方便面实在不合适,占地方又无营养。还不如燕麦片加红糖,芝麻粉什么的。还建议带CHIA籽,放入水瓶摇摇,过会就是Energy Drink。
sweetiepi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好儿子!
那虫子叫“Banana Slug".
下次或许考虑带些高能量高蛋白的Cliff Bars.
怀念美秒的Wonderland Trail.
安泥 回复 悄悄话 赞你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