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山★准备

(2015-08-15 14:30:12) 下一个

我虽对各宗教都好奇,以前常找些不同宗教的书来阅读一番,但本人是自由思想者,不属于任何特定教派。

然我对各宗教是很尊敬的,尤其是对那些低层的信徒,他们对神或上帝无条件地信任与付出,那种虔诚让我由衷地起敬。而影像中最深刻的当数藏教。教徒们从几百几千里之遥,向他们的圣地,拉萨布达拉宫叩长头,这次额头触地的地方是下次双脚的起点,就这样一个个叩过去。今年寒冬前叩不到圣地,做个标记待来年春天以此地为起点再叩。遇到江河,就在河岸边先叩完江河的宽度,然后过河再继续往圣地叩。

以前坐火车去拉萨时,看到铁路边那些匍匐在地向拉萨叩长头的人们,心里总会有莫名的感动,温暖与宁静。他们图什么实际的世俗利益? 他们什么也不图,他们只有对神的极度的虔诚,并为之无私的牺牲与奉献以得自己心灵的归属与宁静。

也许我对各宗教里面的某些东西不全以为然,也对宗教的一些所谓的领袖人物颇有些看法。如那些养尊处优肥头大耳的教宗,那些自己都不知是怎么回事就被抬进宫的达赖啦嘛们,他们何德何能? 而这些低层的信徒对神的那份虔诚,超越了宗教,如同开满山坡的野花,那么自然清新与纯朴,所以我对他们总怀有深深的敬意。

万物归宗,一些真理是不属于某特定的宗教,而是属于自然界属于全人类的。

我虽不属于任何教派,也不是虔诚的信徒,但我有时想要象虔诚信徒们那样的行,就是一次或几次也好。

所以,今年夏天趁有假期,我决定去转山。有许多原因:

  1. 一是为了内心深处那对自然界的热爱与想融于其中的冲动
  2. 二是为了隔靴搔痒般体会一下虔诚信徒转山时的心意心境
  3. 三是为了试着改变自己,在远方在疲劳中寻找心灵的宁静
  4. 四是为了锻练身体,也为了有份挑战可面对的那喜悦
  5. 五是为了儿子,儿子没妈照顾,我要让儿子坚强,也让儿子知道自然界是如此奇妙

找来找去,最后决定去转华盛顿州的 Mt Rainier 山。

Mt Rainier 山由一百万年前的火山喷发而形成,其象金鸡独立般突兀在周围群山中,海拔14410英尺,是美国内陆的第三高峰,山顶常年积雪且已形成了多条冰川。

围绕 Mt Rainier 360度有条长一百五十公里的Trail,名叫wonderland trail,整条 trail 随起伏的山峦上上下下,其上山总高度加起来有 22000 英尺。这条 Trail 在 1915年开始建成,至今已有一百年历史。据记载,每年夏天有成千上万人去走这 Wonderland Trail, 但大部份人只走其中一段,走完全程的每年也就 200 到 250 人。

我与九岁的儿子Justin,准备用九天的时间走完这一百五十公里山路。为了这次转山,做了许多准备,以下是清单:

  1. 在今年三月份申请到了准证
  2. 一个超轻的双人帐蓬
  3. 二个超轻的羽绒睡袋
  4. 二个超轻的睡垫
  5. 两个超轻的背包
  6. 两身超轻的雨衣雨裤
  7. 两双防水远足鞋
  8. 两双 Hiking  Pole
  9. 两个头顶灯
  10. 一套超轻的火炉
  11. 三筒炉气
  12. 一管防晒霜,一管驱蚊剂,两顶太阳帽,两顶防蚊网
  13. 一只打火机,一包火柴,一把刀,几条绳子,一些塑料袋
  14. 几套换洗的内裤与袜子,几套防寒衣裤
  15. 治痛药,急救包
  16. 一个相机,一只手机,一个 GPS
  17. 几节 AA, AAA备用电池
  18. 一套水过滤器,几包化学水处理药粉
  19. 一本防水防撕的山型地势图
  20. 几只空的水容器
  21. 一卷厕所纸
  22. 三天的食物:方便面,干牛肉,巧克力,干果,香肠等诺干

为什么只带三天的食物呢,因为途中有两处可 Food Caching, Hiker 可把食物事先邮寄过去以减少背包重量,Ranger收到食物后会把食物放到 Ranger Station旁的Food Caching 防熊铁箱里,Hiker 到时去取自己的那份就行了。

这些list上的东西有的原来就有不需要买,有的就是原来有也是质量不好或太重需要重买,有的原来就没有需要买新的。如帐蓬与睡袋等,原来虽有但太重或不保温都得重买,重买帐蓬四百元,重买两睡袋六百元,光这几件就一千元了。林林总总加起来为这次Hiking的 Gear大约都花了二千元只少不多。

Justin 背两睡袋及几件换穿衣服,一背包约重三磅,一睡袋约重三磅,他的总负重大约十磅。其它的都是我来背,大约四十磅。

八月二号中午从犹他出发,一路开开睡睡到 Mt Rainier Office 已是八月三号大约早上八点,去Office拿了准证与打听了些沿途黑熊情况与天气预报后回到预订好的Cabin休息。

中午出去吃饭,竟然转到一泥泊尔人开的店中,那院子中随风飘扬的经幡恍惚间让我回到了西藏,“转山转水转佛塔”,好神奇的巧合啊。

吃过午饭后再重新整理了背包,晚饭后早早睡下,一夜无话,只待第二天快点到来。

 

↑ 开车大约十二小时

 

 

↑ Mt Rainier 的山况与 Wonderland Trail 线路图

 

 

↑ 早晨离山还有几十英里,远远看到的 Mt Rainier 山

 

 

↑ 公园入口处

 

 

↑ 同儿子在园门口来张

 

 

↑ 这个Cabin就在公园入口处,位置极好

 

 

↑ 泥泊尔人开的饭店,经幡在院子里随风轻扬

 

 

↑我看不懂,但我可猜测大概的意思

 

 

↑ 此顿之后九天吃不到这样的食物了,所以 Order 了一个大的猛吃

 

↑ 儿子也同样,狼吞虎咽

 

 

↑ 吃完后在回去Cabin的路上又看到经幡,是不是预示着我这次转山是神的意旨? 好神奇的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ind_mill 回复 悄悄话 赞!
zhiqingren 回复 悄悄话 赞,勇敢的父与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虎父无犬子!期待。。。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的下一个目标,能写一下详细的攻略吗?期待你的续集,三周前我走了期中的一小段,day trip。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的下一个目标,能写一下详细的攻略吗?期待你的续集,三周前我走了期中的一小段,day trip。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静待下文--你是一路走着“转山”呢,还是三步一长磕头、五体投地“转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