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消失的村庄(第十章第十节:心怀故土)

(2006-07-25 09:35:15) 下一个

第十节 心怀故土()

 

时光飞逝,沧海桑田,一些人己逝,一些人正在老去,许多老屋经不起岁月的浸蚀,也已倒塌了。故乡早已面目全非,曾有的情仇恩冤,都淡化为一阵轻烟,在故乡的田野上飘过,消失在天边。曾熟悉的村庄,渐渐地消失在了时空的风尘里,只有浦阳江的水,还是一如既往地潺潺流淌。

 

这潺潺的江水,时时流淌在丁夏的心里,这辈子也走不出这块曾咒了千遍的土地。因了对以往村庄的怀念,著就了此文。

 

就以茅境的“思乡成疾” 来作为结束吧。

 

思乡成疾

(茅境)

我想把祖国的土地
割下属于我的那一片
随身携带

我想长出鱼的鳔囊
装满祖国的空气
游走世界

我想跟乡亲们借一条小小的瀑布
挂在我的肩头
象一条透明的领带
流淌在异乡的街头

如果允许我把祖国的土地
搁置在我房前的空地
我会用家乡的稻谷
制造一片江南的秧田

如果允许我把祖国的空气
贩卖到遥远的异乡
我会把空气中浓浓的乡音
免费赠送

如果家乡的瀑布能够
在这个城市流淌
善良的市民呵
你们也是我的乡亲

 

 

 

《消失的村庄》至此已完,多谢各位一路的跟读与鼓励,最后恳请各位的批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从头到尾读完了, 你的文笔真好。
为你的童年, 流泪。
disa1234 回复 悄悄话 先看到鸭子的眼泪那篇文被打动後,再开始看这一长系列作者的故事,一口气看完後,坦白的说私心里还希望这只是所有阅览的故事之一,一如其他网上许许多多的故事,让人感动,甚至让人流泪都可以,看完了就过去了,船过水无痕。但胡杨写的不同,鸭子的眼泪太直接也太真实了,没有办法再当这一系列作者的故事只是个故事而已,在你我存在的天地之间确实曾发生过这样的事,人家诚实的摆在眼前,如何能不去面对呢?惭愧,我们都不知道别人的眼泪是怎麽流,心是怎麽伤的,我们每个人都困在自己的世界里,只管自己的情绪反应,看自己以外的人,都像在看风景一样,从没有如此贴近一个人的心,如果胡杨不写出,没有机会反问自己----

我曾让别人伤心难过吗?我曾让别人恐惧害怕吗?我曾让别人的人生蒙上灰暗的色彩吗?这辈子没有,上辈子有过吗?生生世世有过吗?老天!如果有,千万要让我们知道,不要轻易的放过,尽未来之际好好的去悔改,永远不要再有众生因自己而伤心难过,因自己而生恐惧害怕,因自己而让蒙上灰暗的色彩。

胡杨,谢谢你把它写出来,给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请接受「虽不好但真心愿去学好」的人真诚而热切的拥抱和祝福。
款款情深 回复 悄悄话 被您的故事感动,被您的文笔吸引.谢谢您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文章.
海外流浪者99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字小了些。
Yuan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了。
感慨万千。。。。

就说那个寄住在村里祠堂的神秘人吧,他这么让人难忘,是因为生命的尊严。
谢胡杨兄好文!
澳洲小马哥 回复 悄悄话 潸然泪下!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嗨, 楼下各位贵宾好! 多谢您的来访与留言, 鄙人不一一回复了, 在此 一并谢过!
jiajiashu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笔,为你的故事感动.衷心希望你和你的姐姐幸福.
Empathy 回复 悄悄话 Greatly touched by the love shown in words, which you're eagle for and crying for. I read the whole story with lots of tears and feelings. It seems I was there. I came from countryside and have the similiar background. I can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to some degree.
Nice work, please keep going.
May peace, love and happiness be with you and your sister for ever.

Your friend and reader
xux 回复 悄悄话 Read the whole series today. Cannot believe you went through that much and still came out great. You must have a guardian angel. 衷心祝福你和你姐姐!
bemom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姐姐。
龙少爷 回复 悄悄话 胡杨,终于有空读完了你的全文,实际上并没有读完,因为还没有读你给出连接的那三部分,我会找机会补上的。

作为同时代的人,我非常理解你写的东西,谢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允许我把祖国的空气
贩卖到遥远的异乡
我会把空气中浓浓的乡音
免费赠送

如果家乡的瀑布能够
在这个城市流淌
善良的市民呵
你们也是我的乡亲"

------ 您的爱家爱国,如此真切,就象一把泥土香;您的爱,还够及家国之外,就象缕缕春风暖. 美好的诗句,感动赞美.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君,欢迎你造访陋室,看完了请多扔砖:))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唱听妈妈唱这首歌:

沿着那亲爱的斯瓦尼河畔
千里迢迢
在那里有我故乡的亲人
我时刻在想念
走遍天涯, 到处流浪
历尽辛酸
离开了我那故乡的亲人
我时刻在想念 ....

胡杨兄, 我还没来得及读您这部大作, 读您这结尾就受感动. 谢谢您, 改日还来拜读, 届时再请教点问题. 谢谢, 保重, 祝顺利祝成功祝好!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stormymonday
cxgao
pulpjoker
黎程程

多谢各位的支持与鼓励!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有空读你的大作,感动不已,尤其是那篇写妈妈的短文,让人唏嘘。
pulpjoker 结束得太快了.
希望过个一二十年再加点东西过去.
不过写得真的很好.
cxga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笔,为你的故事感动.衷心希望你和你的姐姐幸福.
stormymonday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