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人生随缘 看不惯别人是自寻烦恼 .可以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对生活的激情。好好生活,你的生命是一次性的。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妨一笑】1

(2009-04-03 13:21:10) 下一个

不必担心
  某病员在上手术台前问医生:“一旦手术失败,你会因此而受罚吗?”
  医生答曰:“会扣我一个月的奖金。不过您不必担心,我昨天炒股票刚赚了四千元!”
  曲折的询问
   年轻的实习医生向主治医生请教:“您为什么在诊断时,总忘不了问病人用餐经常吃什么?”
   主治医生笑答:“这是极其重要的,根据病人的食谱,我可以判断出他的消费能力,从而决定向他收多少医疗费。”
  延长生命
   一位男子被告知只有6个月可活了,他非常着急,“医生。”他问,“我还有什么努力可做的吗?”
  “有啊,”医生回答,“首先,把你的所有财产分给穷人;其次,搬到又冷又潮的林间小屋去住;然后再娶一个拉扯着9个幼小孩子的女人。”
  “这能使我的生命延长吗?”
  “不,但它能使这6个月成为你一生中最漫长的6个月。”
  误诊
   一医生对女儿说:“我说你那男朋友是个没出息的家伙,这话你告诉他了吗?”
   “我对他说了,他一点也不生气,他说你误诊也不是头一回了。”
  免受伤害
   病人对医生说:“我行为不检点,医生!我的良心因此一直困扰不安。”
  医生理解地说:“那你一定需要些什么东西来增强你的意志力。”
  “其实,”病人说,“我更想知道什么东西可以减弱良心。”
  诊断高手
  医生替一名脾气不好的患者看病。
  “你哪儿不舒服?”他关切地问道。
  “先生,”病人咆哮道,“既然你已经收了诊金,毛病就该由你来找。”
  “我明白了,”医生想了一会说,“请你给我一个钟头时间,我出去找一位朋友——他是一个兽医。只有他才不向患者提任何问题就能够做出诊断。”
  
  笑对人生的马三立
   中国相声代代相传,冯巩是第八代,马季是第七代,侯宝林是第六代,而马三立是第五代。可见其辈份之高。
   马三立一生乐观平和,从不言老。他88岁时,在天津举行盛大的从艺80周年告别舞台演出。一个小胖子上台给马老献花说:“祝马爷爷健康长寿。”马老却说:“岁数上我是你爷爷,体重上你是我爷爷。”这突如其来的“包袱”,把大家逗得掌声如雷。
  马三立的孙子名叫马小川,是马老给起的。问他为什么叫这个名,马老说:“其实就是小三立的意思,把三字立起来,不就是川字吗?”有人又问,马老的名字有何含义,老人家说:“古人云君子有三立,即立德、立功、立言,三立从此而来。”反右和文革时期,马老都受到了伤害,可他没有消沉,还乐观地说:“就像我的名字,被打倒了三次,又立起来三次。”有时,他还风趣地解释自己的名字说:“马三立,就是一匹三条腿的马,凑合着立着吧。” 马老也十分注意养生。他80岁时,还坚持早晚走1600步,坚持搓脸、磕牙、搓头发。就是文革时在牛棚里,他还偷偷地坚持,结果被人发现了,批斗马上升级,说他对党“咬牙切齿”、“怒发冲冠”。
   马老总结他的养生之道说:“人生在世,离不开吃、喝、拉、撒、睡,但我认为这五个字应该倒过来,是睡、拉、撒、喝、吃。睡是第一位的,最重要。我现在是觉不少睡,水不少喝,饭不少吃,话不多说。少洗澡,多洗脚,不生气,减烦恼,看书写字勤动脑。”
  
  益寿歌
  人到老年多宽容,无怒无恼心自宁。
  人生要有平常心,实实在在才是真。
  思想包袱要轻点,精神生活丰富点。
  不争功名不谋利,凡事不必求根底。
  无私无畏心自安,无忧无虑心安慰。
  被人喜爱是幸福,喜爱别人也是福。
  看淡得失能健身,和气才会万事兴。
  多有所为多兴趣,喜怒哀乐节制行。
  量力而行不勉强,心境平和保安康。
  对人让步是知理,吃亏是福像明灯。
  牢骚满腹易断肠,虚怀若谷是为上。
  人和则能生百福,气顺会把百病消。
  情绪稳定最重要,永葆活力寿缘高。
  
   1、恻隐之心人有之。[打一字]
   2、拆迁办。[打一字]
   3、半决赛。[打一字]
   4、林木森森。[打一字]
   5、花落下,叶飘散,重聚滋味似黄胆。[打一字]
   6、刘邦高兴,刘备伤心。[打一字]
   7、要一半,扔一半(打一字)
   8、差一点不准 (打一字)
   (怎么样难住你了吗,最好别急着找答案,开动你智慧的头脑,答答看。)
  
  中国古代的女性医学家
   在我国医学史上,出现过许多著名的女性医学家,她们医技精湛、医德高尚、救死扶伤、为民除病,深得后人的敬仰和称道。
   义妁:医技高超 征召入宫
  远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代,河东地方(今山西省复县),有一个名叫义妁的女子,她是我国历史上早期著名的女医生。义妁从小就对药草有兴趣,十几岁就上山采药,捣烂后给乡亲们敷治外伤。平时只要有郎中路过,她总是虚心请教,日积月累,学到了许多医药知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有一次,从外地抬来了一位腹部膨隆的病人,肚子比将要临产的孕妇还大,脐眼突出,身躯瘦得皮包骨头,气息奄奄。义妁对她仔细诊视后,取出几根银针,在病人的腹部和腿部一连扎了几下,又取出一包药粉撒在病人的脐眼上,用热水浸湿的绢帛裹住,并给病人喂服中药。几天之后,病人的肿胀竟渐渐消退,不到10天工夫,病人就可以起床活动。后来,义妁的医术被汉武帝知道了,便将她征入宫,封为女侍医,专为皇太后治病,深得太后的信任。
   鲍姑:擅长针灸 施医利民
  晋代,广东南海太守鲍靓的女儿鲍姑也是一代女名医,其夫葛洪是晋代著名的炼丹家,曾著有《肘后备急方》等医学名著。由于长期的耳濡目染和家庭影响,给她行医治病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她长期跟随丈夫在广东罗浮山炼丹行医,为民治病,岭南一带民众尊称她为“鲍仙姑”。
  鲍姑行医采药,足迹遍及广州、南海、惠阳、博罗等地。她医术精良,一丝不苟,擅长针灸,以专治瘤与疣而闻名。她采用越秀山脚下满山遍野生长的红脚艾作艾绒进行灸疗治疾,因此,后人称此艾为“鲍姑艾”。鲍姑死后,岭南人民为纪念她对医学事业的贡献,在广州越秀山下三元宫内修建了鲍姑祠,以志纪念。
  
  
   泰山凝聚撮撮泥土,所以成其高大;江河汇集涓涓细流,所以成其深广。
  傲慢和温雅绝不会共处在一起。
  如果你觉得生活很无聊,那说明你的生活都是由父母埋单。(比尔·盖茨)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生活则处处有感动。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点帮助,都会让人感到温暖。
  把对别人的感激化作爱的潮水,去滋润那些需要关爱的人,在得到中体会温暖,在施与中享受快乐。
  完美的人或物,让人感到可爱;有缺点的人或物,让人感到可信。当一个人或物基本是美的,但稍有缺点,就会让人感到可爱又可信。(心理学家如是说)
  婚姻和爱情并不是50∶50,真正的爱有时是100∶0,这样的爱意味着把对方放在首位。
  生活中的主要危险来自那些想要改变一切或者什么也不想改变的人。
  欲多则心散,心散则志衰,志衰则思不达。
  
  本期“灯谜姥姥”答案:
  1、侧
  2、为
  3、寒
  4、杂
  5、苦
  6、翠
  7 、奶
  8 、淮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