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人生随缘 看不惯别人是自寻烦恼 .可以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对生活的激情。好好生活,你的生命是一次性的。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百岁老人谈长寿秘诀

(2009-04-03 13:06:35) 下一个

  最近的一些调查研究显示:很多百岁老人在生活当中非常容易接纳高新技术,保持心态的健康年轻。今年102岁的玛瑞安·克劳德把自己长寿的原因归功于敢于接受新挑战、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以及家庭成员和朋友的支持。她曾经是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舞蹈和运动教练,她说:“我对一切新事物都感兴趣,因为新事物带来的感觉太美妙了。我现在使用的手机就是最新款式的,功能相当完备。我对自己能活到这么大岁数也感到惊讶。我的身体非常健康,从来不去看医生,因为我身体的各项功能都非常正常,没有必要去看医生。我周围的朋友和亲戚对我非常好,非常关心我的起居生活。我的两个女儿非常优秀,我的婚姻很幸福,居住的地方非常舒适。我有很多朋友,年龄都和我女儿差不多。如果和朋友之间存在代沟,可真是件麻烦事情,我会因此丧失很多友情和关爱。现在的一切都非常完美,我没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玛瑞安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八个孩子的祖母,还是八个孩子的曾祖母,一家四世同堂。
  毫不奇怪,对玛瑞安的访谈揭示了很多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而且,民意测试显示:很多百岁老人在保持20世纪传统生活方式的同时,积极勇敢地接受了21世纪的高新技术。2008年,美国人口统计局的调查显示:很多百岁老寿星像年轻人那样积极地使用手机、电子邮件和互联网来处理个人事务,了解政治局势和流行文化趋势。一位名叫约翰·麦琪的老年医学专家说:“我甚至对百岁老人接受高新技术的能力表示惊讶。去年我们做调查的时候,发现很多百岁老人正在使用 IPODMP3随身听;今年发现他们对谷歌(Google)搜索引擎乐此不疲。他们正通过高新技术与朋友和家庭成员保持密切联系。”
  美国人口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现在美国有8.4万名百岁老人,预计204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58万人。2008年的调查是在今年春季进行的,随机选择了 1000名年龄在20-83岁的美国人,并单独对100名99岁以上的男女寿星进行了访谈。在这100名寿星里,90%的人认为与家庭成员和朋友保持密切联系是长寿的关键要素之一,90%的人认为精神生活的活跃对长寿至关重要,88%的人强调幽默感也是长寿的必备因素。80%的百岁寿星保持生活上的独立性,尽量自己照顾自己;三分之二的百岁寿星认为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长寿的主要原因,而不是基因。高新技术是百岁老人生活中的亮点。20%的百岁寿星在使用手机,7%的老人发送和接受电子邮件,4%的老人通过电子邮件交换数字照片,3%的老人使用在线事务安排系统,12%的老人经常在网上冲浪,2%的老人使用谷歌搜索引擎来寻找失去联系的朋友或亲属。
   推荐一个网站:百拇医药网(生活保健、专业资料、中医药传播)

http://www.100md.com?cid=larrysong

猪猪手机书

http://www.zzmo.cn/?fromuser=larrysong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