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人生随缘 看不惯别人是自寻烦恼 .可以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对生活的激情。好好生活,你的生命是一次性的。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全大补汤,慢性疲劳全扫光

(2008-12-03 05:03:39) 下一个
十全大补汤是中医自古以来补益气血的良方,对于因为过于劳累而导致的种种疑难疾患,往往有意想不到的疗效。此药一般药店都有成品出售,名为十全大补膏或者十全大补丸。
  疲劳是众多疾病的罪魁祸首。治疗因疲劳而导致的疾病时,如果不首先解决根源问题,一般都难有转机。
  我曾遇到一位患者,还没步入中年,头发就已经非常稀疏,她还说自己经常浑身酸痛,精神不能集中,记性特别差。
  她以前做过裁缝,每天辛辛苦苦为人制衣,后来放弃了裁缝工作,改行做保险。一年前她的身体出现问题,于是多次去医院治疗,可是身体依然日渐衰弱,病也仿佛越治越多。
  诊断后分析,她的病因是过度劳累。身体出现问题了,也仍然不知休息,一方面四处求医,一方面工作不减,气血亏虚太厉害。
  我给她开的处方是十全大补汤:人参10克,白术15克,茯苓12克,当归10克,川芎10克,熟地黄12克,炙甘草5克,炒白芍10克,生姜3片,大枣5枚,黄芪15克,肉桂9克。水煎服。
  我告诉她要好好休息,好好用饮食来调理,等病好后再去操心工作上的事。
  在服药的中途,她曾打电话咨询我,说一次去药店买药时,因为药店缺了一味药,药店员工就建议用其他药物代替,结果那几帖药服下后未见效果。
  现在一些药店时不时就会这样做,药物不全,便建议患者换类似的药。但请大家记住,拿着医生的处方去药店抓药时,一定不能让药店员工乱拿其他的药来代替,如果没有的药也需到医生处改方后再抓药。
  我的一个朋友腿脚水肿。我为她把脉之后,便询问她是否容易生气,是否常常过于劳碌?她说,是啊,工作特别累,还经常碰上不顺心的事。
  我给予她穴位处理,以纠正她因生气而导致的人体气机紊乱。之后仍然给她开了十全大补汤,10帖。
  10帖药服后,朋友腿脚的水肿就消失了。
  十全大补汤是中医自古以来补益气血的良方,对于因为过于劳累而导致的种种疑难疾患,往往有意想不到的疗效。此药一般药店都有成品出售,名为十全大补膏或者十全大补丸,如需服用,直接去药店购买就行。
  另外,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凡是药物,均为以偏纠偏,服用后如果症状消失,就可以停止服用,改为用饮食来调理,这是更为妥善的办法。人有各种体质,致病原因有时也并非一个,如果服用此药后感觉不舒服,要立即停服,不可再用。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