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人生随缘 看不惯别人是自寻烦恼 .可以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对生活的激情。好好生活,你的生命是一次性的。
个人资料
正文

验方三则

(2008-07-30 10:01:13) 下一个
速效救心丸治牙痛
  
  前年夏天,由于我右侧牙齿的一颗龋齿,害得我的牙突然疼了起来。打针、吃药,折腾了快一个星期,这该死的牙疼还是不肯放过我。我算是真正领教了什么叫“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人命。”无奈之下,想起了曾经一个同事说过速效救心丸对龋齿有作用。所谓有病乱投医,我也便取来取了一粒速效救心丸放入了龋齿洞内。结果当天晚上牙痛竟然奇迹般的消失了。
  河南刘星
  
  枣树皮治疗腹泻
  
  有一年冬天,妻子腹泻多日,用了各种方法不见好转。后来一个学中医的朋友推荐了一个验方。枣树皮100~150克,洗净,加适量清水煎30分钟,得到约200毫升汤液,一次服下。没想到,当天就见效了,连服两三次就痊愈了。此后,如果有朋友遇到腹泻的情况,我就把这个验方推荐给他们。用后果然都说效果不错。
  天津姜涛
  
  糖醋萝卜丝解酒
  
  一日,参加朋友聚会多喝了两杯,回到家后便头晕恶心。妻子用萝卜切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了10几分钟后吃下。吃完后感觉酸甜清凉,不舒服的感觉也减缓了。
  后来查阅了一些资料,得知这道菜之所以能解酒,主要是因为醋中含有有机酸,酒中的乙醇与食醋中的有机酸结合,在人体的胃肠内相遇而起醋化反应,降低乙醇浓度,从而减轻了酒精的毒性。而用醋加白糖拌萝卜丝,中和了口干,又不至于对胃造成过大的刺激。
  除此之外,带酸味的水果,比如葡萄、苹果等等也含有有机酸。尽管解酒的食物不少,但仍然要提醒大家,最好的办法是不要贪杯。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