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人生随缘 看不惯别人是自寻烦恼 .可以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对生活的激情。好好生活,你的生命是一次性的。
个人资料
正文

童心童话

(2008-07-16 07:01:48) 下一个
 发号施令
  
  我和老伴福气好,有四个曾孙。最小的名叫区思,几个月前才刚出生。
  最近,我们去探访孙女嘉倩。我说:“不消多久。其他孩子就会对区思‘发号施令’。”
  嘉倚笑着说:“已经开始了!昨天,区思打哈欠,区华便教他说要用手遮住嘴巴。”
  
  难忘的祝福
  
  我从某小学离职前,全体师生在礼堂集合欢送。校长临时请出一个二年级的小男生到台上给我说几句祝福的话,并要求他所说的要让我永远难忘。
  小男生站在麦克风前不知所措。全校数百双眼睛盯着他。他想了好一会,似乎在学过的有限词汇里搜索,然后怯生生地说:“恭喜发财,蔡老师。”顿时哄堂大笑。
  这句祝福果然令我一辈子难忘。
  
  可能不是妈妈
  
  数年前的夏天,我和妻子在村舍窗边,看着一只鸭妈妈带着几只鸭宝宝在湖中游水。
  不久,五岁的孙女茱丽走了过来,望着湖上的鸭子,问道:“奶奶,你怎么知道那是鸭妈妈?她也许只是临时照看鸭宝宝的保姆呢。”
  
  晒出洞了
  
  全家人在走廊集合准备上教堂,我10多岁的女儿身穿漂亮的裙子走过来。双腿还穿着丝袜。
  她8岁的弟弟问她:“为什么你脚上要穿那个东西?”
  女儿回答:“这样看起来就像被阳光晒过,不漂亮吗?”
  儿子面带着微笑说:“漂亮!但阳光在你古铜色的脚上晒出一个洞了。”
  
  年年有礼物
  
  父亲小时家里很穷,只有一个手工油漆的小丑木偶玩具。有好多年,每年到了圣诞节前,小丑木偶都会“丢”掉,不过,圣诞老人都会再陪他送一个来。
  我们知道,其实,他收到的礼物一直都是同一个,只不过油漆的颜色不同罢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