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人生随缘 看不惯别人是自寻烦恼 .可以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对生活的激情。好好生活,你的生命是一次性的。
个人资料
正文

童言童语

(2008-07-16 06:57:55) 下一个
  这是谎言
  
  女儿3岁时,我责备她不该重复别人的谎言,告诫她千万别说谎。
  她问为什么,我说:“说谎的小孩会变成花,种在花盆里当装饰。”
  为了确定她明白我的苦心,我问:“你知道我的意思吗?”
  她冷静地回答:“知道,这是个谎言。”
  
  不准碰它
  
  许多人买了家用健身器材后,通常都是束诸高阁,我也不例外。
  我女儿有一次带朋友参观我们家时,向朋友介绍说:“那个是我妈咪的运动器材。大家都不准碰它。”
  接着,她停顿了一下,要强调她并非开玩笑:“连我妈咪自己都不碰它。”
  
  一室同眠
  
  不久前我在报上看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到来我们市时所住的饭店,就是我母亲通常住的那间。有次家庭聚会,我们开玩笑说,也许母亲曾和克林顿睡在同一屋檐下。
  那天下午,一个朋友来访,我们正在聊天,我8岁的女儿也来凑热闹,并自豪地说:“你有没有告诉她,外婆和克林顿一起睡过?”
  
  比妈妈凶
  
  6岁的儿子有一天放学后跑来告诉我:“妈妈,我在学校养了一只很凶很凶的甲虫哦!”
  我问他:“很凶吗?有多凶?”
  他睁大眼看着我说:“比你还凶!”
  快来捉我
  我很喜欢和3岁的外甥玩捉迷藏,因为他无论躲到哪儿,只要你问他:“阿B,你已经躲起来了吗?”他就会回答:“姨妈,我已经躲好了,快点来捉我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