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人生随缘 看不惯别人是自寻烦恼 .可以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对生活的激情。好好生活,你的生命是一次性的。
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只是一种感觉

(2008-06-29 19:21:33) 下一个
  不同的人对幸福的理解和感受是不一样的,正如千人千面一样。在我看来,幸福只是一种感觉。
  我出生时物资严重缺乏,生活比较清苦,绝不是现在新生代所能想象和理解的。爸妈都有工作,又是两地分居,我的童年大多是在奶奶家度过的,清苦而快乐,每天清一色的单个素菜,几乎没有选择。做了好事得了表扬,或是成绩优秀等诸如此类,奶奶都会给我奖励,那就是可以吃上酱油饭或外加一个鸡蛋。最开心的日子就是过年了,数着手指算着日子盼望过年,为的是那几毛钱的压岁钱。蹦跳着出门,手拿几分钱,到外面小店铺去买一个白糖饼。
  拿起了又放下,左挑右拣,为的是买到饼上白糖稍多一点的那一个。回到家,坐在大门外石凳上,一粒一粒把白糖数着吃,开心极了。现在看来,这是小时候我的幸福感觉。
  时光飞逝,一下子就读完中学、大学出来工作了。这些日子,享受着被别人需要着的幸福。朋友们有心事,愿意找我倾诉,也许跟我的性情温和、善解人意有关吧。同事们有事情,喜欢找我帮忙,也许和我热情大方、乐于助人有关系。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给予的同时,获得了千金难买的情意。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我被种种关心包围。需要着、被需要着都同样地幸福着。
  再到后来,碰上了我的他,我们结婚了,幸福的感觉达到了最大化,我差不多成了快乐女王了。在两个人的世界里,互相分享着彼此的喜、怒、哀、乐,一点一滴地体会着对方给自己带来的浓浓爱意。一个深情的眼神,浅浅地会意一笑,从背后拦腰一抱……甜蜜幸福的感觉就这样无处不在,日子过得是那样舒展和自然。彼此相爱,真是一件简单的事,就好像用杯子装满一杯水,清清凉凉地喝下去。我们的身体都需要它,并且感觉自己健康愉悦,以此认定它是一个好习惯,所以愿意日日夜夜重复又重复,希望到永远……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几乎一夜之间,世界全变了。
  曾经属于我的一切都离我那么遥远,遥不可及。痛定思痛,我不能因为自己失去了月亮,就放任自己再错过太阳和星星。爸爸妈妈兄弟姐妹还有我的宝贝儿子,他们都需要我,需要我的冷静,需要我的开心和快乐。换一种心态和角度看待眼前的生活,我发现生活慢慢向我重新绽开了微笑。那种经历了痛苦后的灿烂更有一种丰富的宁静,有种重生的感觉。权当是给自己的幸福来一次“瘦身运动”吧,经过“减肥”的幸福同样令人回味无穷,就像一杯苦咖啡,苦过之后,更是香浓……
  幸福,真的只是,只是一种感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