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人生随缘 看不惯别人是自寻烦恼 .可以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对生活的激情。好好生活,你的生命是一次性的。
个人资料
正文

把心笑成一朵花

(2008-06-29 19:02:45) 下一个
 从朋友家出来的时候,我才注意到在他家旁边的街道上,有一家不太显眼的小店。小店的招牌上写着“笑笑吧”3个红字,背景衬托是一张极其夸张的笑脸。
  我好奇地问身边的朋友:“那家小店是经营什么的?”
  朋友笑着告诉我说:“那是一家‘笑笑吧’。开店的是一位十分有趣的老人,也不知道他从哪儿买回来10多面哈哈镜,开了这样一家古怪的小店。”
  我愈加感到新奇,便和朋友一起走了过去。小店门口摆着一把竹椅,上面坐着一位敦实的老者。他剃着一个光脑瓜,笑眯眯的样子像极了弥勒佛。
  我走到近前,问道:“老伯,您这个小店很有个性呀,平时的生意一定很不错吧?”
  老者站了起来,摸了摸光亮的后脑勺,笑容可掬地说:“闲着没事做呗,这房子是我自个儿的,否则连房租也挣不出来。”
  这个时候,我发现在门口还挂着一块小牌子,上面写着:“笑一笑,十年少;光顾一次1元钱。”我刚欲付钱,那位老者风趣地说:“你们先进去,笑过之后再付钱。如果感觉无趣,那是咱服务不到位,免费!”
  站在哈哈镜面前,我时而变成一个像甲壳虫一样的小矮人,时而变成一个像面条一样细长的巨人。我被自己古怪的模样逗得哈哈大笑,朋友在一旁笑得更欢。
  在笑声中,我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20多年前:那时候和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排队。然后跟随老师一起去照哈哈镜。记得当时,我笑得也像现在一样无拘无束。
  从里面出来的时候,我仍收敛不住脸上的笑容,看着老者那副乐呵呵的模样,更加开心地想笑。
  老者微笑着问道:“你这1元钱花得值吧?”
  我连连点头,问他道:“这样有趣的地方,为什么没有多少客人光顾呢?”
  老者有些无奈地解释说:“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去‘酒吧’,孩子们则喜欢进‘网吧’。咱这个‘吧’不伦不类,能够经营下去,就算不错了。不过说句实在话,就是不赚钱,我感觉也挺值的。每天坐在这儿,偶尔听到从里面传来的笑声,我的心里就乐开了花。尤其是我的那些老伙计们,隔三差五就会到这儿来一趟。他们都有烦心的事儿,但是在笑过之后,他们的心情都轻松多了。开始,他们也想着给我留下钱。我就对他们说,你们在里面笑,我在外面笑,咱们就两抵了。从那以后,他们来得就更加勤了。”
  在纷繁芜杂的生活中,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随着肩上责任和压力的加重,我们早已不再拥有孩子般天真无邪的心,甚至已经忘掉了该如何无拘无束地放声大笑。于是,各种各样的烦恼接踵而来,我们的心灵被弄得愁云密布。即使在美好的生活中,也感觉不出日子的幸福。
  这个时候,我们是否都需要找一个释放心情的地方,然后,像孩子一样痛痛快快地大笑一场呢?我非常钦佩那位老者的生活态度,在平凡的生活中,能够听到开心的笑声,也应该是一种莫大的智慧和幸福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