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枝玫瑰

(2007-05-09 12:49:34) 下一个

.

                                                         

.

        2002年的母亲节是雨朦朦的日子,透过纷飞细雨的车窗,我时不时从手中的书上抬起头遥望绿草茵茵的足球场:那里飞奔着一群冒雨竞赛的孩童们,小儿红色的球衣浸透了雨水和汗水. .

        .中场休息开始了,只见沙沙细雨中,孩子们一条线走向观众群来,每人手中一个小红点:天呀! 是一枝盛开的红玫瑰!

         .我飞身冲进雨中,奔向那一排移动的小红点. . . .在小儿开始放眼四处寻找妈妈时跑近接过那枝满是雨露的红玫瑰,满怀爱怜拥抱着他,耳边是稚气的童声:妈妈,母亲节快乐!

           这一枝红玫瑰是小儿人生中第一枝的红玫瑰,是那足球教练分给每个男孩子的,细细长长的枝茎插在一个小小的盛满清水的瓶子里,片片绿叶在雨中份外翠绿润泽,衬着娇艳欲滴的盛开的红玫瑰,爱--如细雨纷纷洒洒地温暖地浸透了妈妈 -- !康乃馨才是献给母亲的花儿,而我的小儿给了妈妈他生命里的第一枝红玫瑰!

         为母,是我此生最自豪和幸福的身份


~~~~~~~~~~~~~~~~~~~~~~~~~~~~~~~~~~~~~~~~~~~~~~~~~~~~~~~~~~~~~~~~~~~~~~~~~~~~~
2007-3-23
                                                                        我有个约会

今天是星期五,快乐的周末开始了,我有一个约会。317日,上周五也是这个约会,因到公园里散了步,吃了晚餐,才姗姗而去,差5分钟8点,Jamba Juice - Barron Park正在打烊,我的小帅哥,只好望着周围酒吧里欢乐的人们兴叹:那天是San Patrick's Day! 不能喝一杯,真遗憾。

今天,我们再约会:取消夕阳下的散步,早些完成晚餐(今天的快速简单晚餐将是“冬瓜虾仁”,"木耳炒蛋",“南瓜甜饼”,椰菜鸡汤和糙米饭)。然后就妈妈梳妆打扮,儿子更衣洁面,一起悠然步行到临街的小店:Jamba Juice - Barron Park。我的小帅哥,表演大男子汉,很绅士地用他的积蓄请我这位女士喝一杯美味饮料;我这个妈妈只当淑女,骄傲地享受他的安排和款待。我们幸福地坐在临窗的小桌旁,快乐地聊天儿:他的学校,他的朋友,他的可笑可臭的午餐时光 . . . . 我的工作,我的如意不如意 . . . . .

然后在微风习习的星空下,心满意足地回家 . . . .我,等不及这个约会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