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智慧

受艾园的感染, 愿与有兴趣的朋友分享并探讨一些精彩的故事和哲理!
正文

争取 ------ by 亦舒

(2007-03-04 05:17:29) 下一个
      鲁迅答大学生:“先争取言论自由,然后我才告诉你,一个大学生,应当争取什么。”

      作为女性,先要争取经济独立,然后才有资格谈到应当争取什么。

      十五至二十五岁,争取读书及旅游机会。

      廿五至三十五,努力工作,继续进修,组织家庭,开始储蓄。

      三十五岁以后,将工作变为事业,加倍争取学习,一定要拥有若干资产防身。

      同时,有机会时,毋忘谈情说爱。

      必须活泼乐观,不嫌其烦地生活:牙齿坏了即刻补上,定时打理头发,添置新衣物,记得度假、运动,自得其乐,培养嗜好。

      以上一切,均需经济能力支持,少壮时当然要勤力工作,赚取酬劳。

      打算做伸手牌者不在此例,嫁妆一份,光坐即可,否则,一早扎马,做好心理准备,这条路不好走。

      这双手小,但属于我,做出成绩来,享受成果,不知多开心。

----------------------------------------------------------------------------------------


个人感想:

这是我最喜欢的文字之一,也是贯穿亦舒所有作品中的一个人生观。它时刻鼓励我努力向上并且善待自己.
 

刚看到一个报道, 在香港女性百万富翁(不包括不动产)的人口比例已经超过男性.这实在是令人欣喜的事实. 在上海女性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也是令人赞赏的.
 

在海外, 移民中的女性很多都有很好的工作, 是否够善待自己? 我认为至少拿出工资的10%以上打理自己的个人需求是很正当很必需的.

前两天看的文学城一名人说,"人不能太好,你要是随着人家捏随着人家揉,自己个完全肌无力的话,就该好好反省,是不是自己太笨了。这个世界上,人信得过,那都是有条件的。就好像是夫妻,你不能就傻不拉叽地以为共过患难对方不对你好就是没良心。良心不值钱,特别是在诱惑面前。但是,如果一方离开另一方必须得放血,还是大出血,那这个关系就值得信任得多。" 我想这也是讲经济独立的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