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智慧

受艾园的感染, 愿与有兴趣的朋友分享并探讨一些精彩的故事和哲理!
正文

新年愿望

(2006-12-30 15:19:55) 下一个

新年愿望

一个星期因外出没进自己的博客, 十余天没更新. 但见来访人数由二百多增到四百多. 心中困惑, 唯一的解释应是有人喜欢我ZT的文章, 甚或这篇文摘对有人有所帮助.

一直没写读书随感是因很多很多年没写过东西了, 惟恐词不达意, 没贴先遭自己耻笑. 今天是2006年最后一天, 应是个辞旧迎新的日子. 看到下面一段话: “通过博客可以逼着自己写东西,可以整理自己的思想,可以锤炼自己的语言,可以结交许多陌生的朋友,可以增强自己的时间意识,可以学到许多东西。算是自己开写的理论依据吧!

想起小时候总是新年新愿望, “一日之计在于晨, 一年之计在于春”. 后因经常是计划没有变化快, 不但做的计划不了了之, 连计划都不再做了.

近年, 喜欢看一些了解自我, 改进自我及激励自我的书. 发现短期中期长期的计划对优化人生很有帮助. 我的新年愿望也是人生愿望是拥有爱, 健康, 快乐和财富.

新年计划就是不断学习实践拥有这四大人生智慧的技巧. 至于计划的具体细节及实践反馈会另行列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