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苏月: 糊涂太太系列之三

(2005-06-25 04:28:53) 下一个

一直认为洁癖这毛病是母亲遗传给我的.

印象中从小就听她责怪我们把地搞脏床单搞皱, 也记得父亲曾抱怨他宁可家里随意些, 也不愿意忍受那份整洁的拘束. 时光流转, 等我们姐妹有了自己的家, 竟也一个个如当年的母亲, 容忍不了家中的凌乱了.

尽管自己能意识到这是一种自我强迫, 却依然免不了跟在先生的身后给他收拾. 他似乎生来是与我作对的, 永远也改不了那些个令我不满的毛病. 不过我逐渐明白了人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我也懂得了不要期待去改变别人适应自己, 只有改变你自己去适应别人.

于是我停止抱怨, 开始默默地为他每日拧上牙膏的盖子, 拣起扔在地板上的衣物, 将桌子上杂乱的书报收起来. 按理说我应该算是个好太太了吧?

可是先生并不领情. 相反, 他居然也拿出当年我爸对我妈的那种口气说: 他宁愿我不帮他收拾. 原因呢? 是因为经过我手的东西大都去向不明了!

虽然这么说有些夸张, 可我自己也确实有点不争气, 就说那书报文件吧, 我每次都帮他整整齐齐排成一摞, 方方正正地摆放起来. 这么一来, 桌面是上整洁多了, 可没当他问我见没见到他的什么东西, 我总是记不得究竟是不是被我收拾哪儿去了, 于是只好大翻大找一气.  说来也怪, 我要找的东西永远找不到, 而翻出来的全是那些不需要的!

纵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了, 唯一的办法只有两眼上翻, 破罐子破摔: 就是弄丢了又怎么着? 怕丢下回你自己收拾呀! 你要是不收拾, 我就偏给你弄丢!

不过, 有时候这种惩罚也难免降临到自己头上来. 最常见的就是找不到钥匙. 常常是出门前找个翻江倒海, 急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最后还是不得不低声下气地请先生帮忙. 有一次我自己去商店, 刚刚把大包小包的把买来的东西丢进后车箱, “啪”的一声扣上盖子, 突然心里慌乱起来: 我把车钥匙也一起扔进去了!

我顿时手足无措, 这下完了, 这辆车有两把钥匙, 另一把在家里, 必须得让先生给送来. 想到他, 我立刻意识到自己的书包还放在车里, 急忙去拉车门, 却晚了一步, 那车自动锁上了. 我连电话都没法打了, 只好走进刚出来的那家商店跟人家诉说自己的不幸遭遇. 借人家的电话打回家去. 不巧又赶上先生不在家! 我又想到了萍. 她是我的同事又是朋友, 住得离我家也不远. 唉, 实在不想麻烦人家这么大老远的跑过来. 可到了这份上, 也只好麻烦她一下了. 打过去是萍的先生, 还不好意思跟人家说, 只说是找萍. 萍听完我的话就笑起来说, 别急别急, 我这就过去. 老实呆在那儿等着, 别把你自己也丢了啊.

下面发生的事你都想不到, 等萍赶来之后, 打开车箱盖翻遍了所有的袋子, 我硬是没找到车钥匙! 萍也纳闷了, 说那你刚才怎么开的后箱呢? 这真活见了鬼了, 是不是掉车底下了? 我赶紧将脑袋伸到车下去找, 还是没有! 我站起来, 把手往口袋里一插, 垂头丧气地说, 回家吧, 不找了, 反正家里还有一把…

话没说完就停住了, 我的手在口袋里碰到了那把车钥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梦里花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怎么那么象我啊!怪不好意思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