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苏月:电话的烦恼

(2005-03-01 18:30:44) 下一个

电话的烦恼

 

苏月 

 

 

这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那年我们搬到一个新的apartment,水电煤气电话很快都通了,一切都很顺利。唯一让我耿耿于怀的是那个新换的电话号码:XXX-1494,怎么听怎么象是要死就死


有些事情就这么怪,当你不知道时,它并不bothers你;但一旦意识到了,就成了问题。比如这种疑心的毛病我以前没有,家里曾用了好几年的电话号码是:427-3417,当时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直到那天跟一国内来的朋友闲聊,他开玩笑说你们这个电话号码不吉利呀,看我们不解。他解释说,死是4的谐音嘛。你看,儿妻死了倒罢了,最后还三个都死在一起。说完了笑完了,打那以后,我还真觉得这个号码有些不对劲了。若不是那个先例,我拿到这个要死就死的号码也不会多想。可现在不行了,越想越难受。我缠着先生去换,他被我烦不过,就打电话去换了个新号回来。


这下一切都令人满意了。新家很舒服,寓所四周环境也好。远离街道,树木葱茏。夜幕降临以后,躺在先生的臂弯里,听着虫吟蛙鸣入睡时,还颇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生活在天堂里。


凌晨时分,我们突然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这个时候了,谁还会打来电话?先生伸手摸起电话,里面却没人讲话。他看了看时间,时针正指在四点钟。


可能是打错了,睡吧,他嘟囔着放下电话。我没作声,翻个身重新睡去。


我俩谁也没想到,这才刚是个开始。


第二天凌晨四点,我们又听到了这个电话。还是跟上次一样,先生拿起电话hello几声,仍无人答话。第三天早上又响时,先生决定不去理睬它,这次,当那电话响了几声后,里面便传出了类似fax的嘟嘟声。不依不饶地持续着,他一气之下拔掉了电话线。电话不响了,我们却睡不着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问。


我怎么会知道?从声音听得出他的气恼。


难道是有人恶作剧?每天定了时来捣乱?


我们立即否定了这个可能性。我们又没得罪过什么人,再说了,初来乍到,怎会有人跟我们捣这个乱?


只有一种可能,他肯定地说;那就是这个电话号码是曾经是别人用过的,他忘了注销。” “就算是吧,难道他有精神病,允许别人每天四点钟来定时拨打电话骚扰?我不解地说。是呀,我也纳闷。不管怎么说,天亮后我先报个警再说,然后我打电话去电话公司,问问他们到底怎么搞的?他重新躺下:行了,睡吧


可是我俩谁也睡不着了。好容易挨到天亮,他报了警。


警察来得很快。两个小伙子,腰里还别着枪,威风凛凛。进屋后听了我们的申诉,作了记录,又煞有介事地检查了我们的电话和所有的房间。然后很肯定地对我们说:这事我们管不了。


为什么?我们不解。我不满地说:我们刚搬过来,就连续受这电话骚扰,觉都睡不好。你们怎么说也得给追查一下吧?警察解释说,对方打来电话但没有说话,这就构不成骚扰。他们唯一能做的,是建议我们自己去电话公司查一下,看他们是否接错了线。实在不行,就换个号码。


看来,我们只有这么办了。


于是先生给电话公司打去电话,抱怨了一番,要求查清,那边也闹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先生说不管怎么的我们要求换号。人家说你这是第二次换号了,第一次不收费,这次你要付45刀。先生懒得跟她理论,想只要以后能睡好觉,45刀也认了。当下就跟她把号码换了。末了人家又说,新号码不能马上生效,你还得耐心等两天。


于是又提心吊胆地挨过了几天。每天早上四点钟还没等那电话响,我们自己先就醒了,睁着眼睛躺在那里等那铃声。直到有一天,铃声再也没按时响,我们才松了口气,相互握手祝贺:抗战结束了!


我们不知道,噩梦并没有结束。


平静的日子过了没几个月。


一天下午,我下了班,先生已经回来,正坐在桌前处理信件。我打了个招呼,便径直走进厨房做饭。不一会儿,他跟进厨房,手里拿份电话帐单。


你上个月打了多少国际长途?他问。跟以前差不多呀,我头也没回地说。那时候还没电话卡,我一个月也就是给在国内的母亲打个三两次,而且也不象现在这样褒电话粥。他说:不对呀,怎么上个月帐单会这么多钱?说着,递给我他手中的帐单。我看了一眼,那上面竟有近四百元。


这不可能!他们一定是搞错了,你再仔细查对一下。我们家里付帐的事是先生负责。我虽不管,但也知道这么多钱的电话实在是打不了的。他指给我看那帐单:这几个号码不都是你打的?我也傻了眼,那确实是我妈妈的电话。再仔细一看发现了问题,我指着帐单问他:咱们不是加入了AT&T的国际长途计划了吗,怎么打电话一分钟还要那么多钱?


他若有所悟,转身出去继续核对,马上又走进来说:发现个奇怪的事,咱这帐单是两个电话的。他指给我看那帐单的上方,分明写着我家电话和另一个电话的号码。我盯着那号码看了一会,突然意识到那正是我们几个月前换掉的那个骚扰号码!它不知道什么时间又出现在我家帐单上!而我的那几个国际长途,竟是经过这个没加入计划的号码打出去的!难怪帐单上会有这么多钱。


我的气不打一出来,立即对先生说:你不是花了45块钱换掉了这个电话了吗?怎么会还在这儿呢?你赶快打电话去查问一下,让他们改过来呀。他恍然大悟,赶紧去打电话。


饭桌上他对我说,AT&T给我们道歉,说是搞错了,还说我们不必付这多钱。这个号码也会从我们的帐单上消失。


果然下份帐单上那个号码消失了。可是又隔了一个月,先生发现它又再度出现。这次他二话没说,拿起电话又打了过去。


同样的,对方很诚恳的道歉,减去多算的钱数,并保证下次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说了你也许都不信,再一份帐单寄来,这个可恶的电话号码还在!更恨人的是,有人竟用这个号码在宾州打collect call,而且接连打了两三个。


再好脾气的人也上火了。先生这次不象以前那么客气,他威胁AT&T电话公司说,你们要是再这么不负责任,我就要控告你们!


我在边上,看着那份帐单,那个可恶的号码就象传说中砍不死的千头怪一样狞笑着望着我们,让人恨得牙根儿发痒。等先生放下电话,我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没好气的说:鬼知道是怎么回事,每次他们都保证说下不为例,到时候又来事!他停了一下,又气乎乎地埋怨道:也怪你多事,当初非说什么要死就死的不吉利。这下可好了,换出一屁股麻烦,还不如留着那个要死就死呢,总比现在想死都死不成要好。


我也生气了,顶他道:是你自己没办利索嘛,怎么倒怨起我来?再说了,你这人也邪,要个电话不是妻儿死就是要死就死,连个车牌子你的那个都是XXX-死儿妻(427)。你说这天底下也就那么几个丧闷人的数字,怎么就这么巧都敛划到你这儿来了呢?


他翻翻眼不说话了。那顿饭,我俩吃得闷闷不乐。


那段日子里我俩都被折腾得有些神经兮兮,一看见电话帐单立刻就开始心跳加速,准备着生气,然后跟电话公司费口舌。闹不好,我俩之间还得口角两句。


这天下午先生回来得晚,我下班后顺手取来信件,看到里面又有份电话帐单,我的脑袋就地一声涨大了。我狠狠地把它摔在桌上,心想让先生来处理它吧。我走进厨房做饭,又觉得心里不安。那帐单象个定时炸弹躺在桌上,随时都有可能爆炸似的。我想我还是应该在先生回来之前打开它,若是能把它处理了,他回来后也能少些烦恼。


一打开帐单,我顿时眼前一黑,差点没晕过去。那个可恶的电话号码还是挑战似的地站在帐单上方!而且下面又有几个collect call的记录。


我感觉自己快要发疯了,我感到血迅速地向自己的头部集中着。我深吸了两口气,又原地转了三圈,然后拿起电话拨通了A&T。开口就说:我受够了!我再也不要听你们的道歉了,我要找你们的manager说话!


到底还是manager技术过硬。他耐心地听完我悲愤的血泪控诉之后,语气亲切而又坚定地对我说:小姐,我对你们所经受的一切表示深深地歉意。我相信这是你最后一次遇到这样的麻烦了,不过要做到这一点,你自己也需要去办一件事。


我急忙问他我需要做什么?他说:你要去当地的电话公司,再让他们把先前那个电话号码给你取消,我相信当你们换了新号码时,那个号码还保留在你们local电话的记录上。


他是对的。


我们打电话到local电话公司查问时,那个该死的号码果真没有给销掉。我们自然免不了又抱怨一番,强烈要求他们从我家的电话帐单上永远销除那个号码。这样才结束了这场断断续续烦扰了我们将近一年的电话噩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