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微: 当一回牙仙女

(2004-07-18 14:04:46) 下一个
当一回牙仙女 阿微 儿子第一颗门牙松动后, 便日日盼望牙仙女送礼物的美好时刻. 他殷切地期待着, 时不时地要去照照镜子, 摇摇那颗牙. “妈妈, 你说我这颗牙值多少? ” 儿子问. “那要看质而定, 牙仙女觉得好就会多给钱. 刷刷干净就好.” 我总是不放过一切机会让他好好刷牙. 后来发现收效甚微, 儿子只格外努力地刷那一颗牙. “妈妈, 你的第一颗牙, 换了多少钱? ” 儿子又问. “一毛钱.” 我随口胡说. “人民币啊 ? 这么少! ” 儿子挺失望, “那我的有五分钱就好了.” 算术做得还可以嘛, 我想, 期望值低点儿比较好办. 儿子日盼夜想的那一天终于到来. 但不幸的是, 那颗宝贝的牙齿竟丢了. 那天是母亲节, 我去参加儿子班上的母亲节派对. 儿子是个人来疯, 那种场合最控制不住. 正疯着呢, 忽然张嘴露一小黑洞. 我惊问: “你的牙呢? ” 毕竟是儿子第一回换牙, 我也等了很久呢. 儿子收住笑用舌头舔了舔, 真的没了! 刚才还在的呢, 怎么会一下不见了? 这下子惊动了满屋子人, 大家都帮忙来找牙, 搜遍每一个角角落落, 就是没看见. 我心想, 弄不好给这小鬼头吞肚子里了, 这傻小子尽干这种糊涂事儿. 话却没敢说出口, 儿子正眼泪汪汪呢. 我安慰他说, 牙仙女或许能帮他找到的, 回头给她写封信吧. 儿子破涕为笑, 真的吗? 晚上吃过饭, 儿子立即动手给牙仙女写信, 写了一整晚. 一时找不到这封信, 内容依然记得真切. 大意是: 亲爱的牙仙女,我叫大顿, 今天我的牙掉在教室里, 找不到了. 那是颗很好的牙, 一定可以做你的项链的. 请你帮我找一找. 你一定知道怎么去我的学校. 进了校门往右拐, 走绿色通道. 右手倒数第二个教室就是了. 如果你找到而且喜欢的话, 别忘记飞回来放钱在我的枕头底下. 我想要五分钱, 多点儿就更好. 谢谢. 信写好他不放心, 又画了张详细的地图, 用塑料袋装起, 小心地压在枕头下, 才安心去睡. 等他睡着, 我冒了牙仙女的名义, 写了封回信: “你的牙很漂亮, 我收藏了. 记住好好刷牙, 我等着收齐你的牙齿做副项链.” 然后我偷偷拿走儿子写给牙仙女的信, 将我冒写的回信连同一元钱, 塞进他的枕头. 第二天早晨, 闹钟还没响, 我就被吵醒. 儿子举着信和那一元钱, 嚷嚷着 “这么多啊这么多”, 爬上我的床又蹦又跳. 我睡眼惺松, 陪着他大惊小怪, 好象真的一样. 到末了, 儿子问: “妈妈, 你的那颗牙, 是颗蛀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