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你身边 十五 (图)

(2007-12-27 04:48:35) 下一个

十五

我喜欢上了那个貌不惊人的他。

当目光与他的目光相遇的时候,感觉最喧哗的地方都会在霎那间变得安静,静的
让我能听到自己的心跳,感觉自己从一只病猫变成了原野上欢腾的小鹿,这一切,
都是爱情的力量。

隐瞒了所有人的秘密,我为他而来,他为我而存在。

第二天醒来,整个世界都变了,变得满心的感激,皆是满眼的欢喜。

阿雨和老公扬扬来接我们整军出发时,电话铃清脆的响了起来。

“小南。”扬扬对我说:“看来晚上有活动。”不用他说,我早就已经胸有成竹
的成为那个被邀请的主人公。

“咱们从这条街过去走过广场就能看见码头。”阿雨拉着我的手走在前面。穿过
的那条街破旧不堪,路是不规则的青石铺成的,高跟鞋踏在上面有些颠簸,我小
心翼翼的走,前面有些土路,还有些雨后的泥泞,更多了一些淳朴的气息。

“有人在放风筝。”我抬起头看着那天空中被一群少年高高放飞的蝴蝶。

“是啊,这里还有放风筝比赛呢。”阿雨介绍着:“本来想带你去小吃街,潮汕
的小吃是出了名的。”

“今天看来是没有时间了。”阿雨不晓得我的心事:“不知道老Z 安排什么?”

“管他呢,估计是照顾下领导的面子接待一下呗,千万别在把咱们拉去大街上找
卫生间就好。”我是很谦虚的试探行情:“发现你们这里的男孩子很害羞?”

“潮汕人很保守的,以前交通不方便,有些老人都不知道北京。”阿雨点头说。

“不会吧?那么严重?”

“是啊,前些年潮汕的经济特别好,潮汕文化又自成一家,语言自成体系,所以
有许多孤陋寡闻的人甚至认为潮汕相当的了不起。”

“后来一次潮汕出了走私还有税务上的大事,抓了一大批,倒下了一大批,有本
事的都出国了,或者去了别的城市,剩下走不了的或者不愿意走的就留下来了。”

“难怪我在这里没有看到特区所谓的那种欣欣向荣。”我也随着她感叹:“但是
我喜欢这里的不是经济,我喜欢这里的生活。”

“有眼光,这里是生活的好地方。”阿雨道:“这里的房子便宜的你都想不到。”

“那你欢迎我来么,你会陪我做我的朋友吗?”

“你说呢?”阿雨是诚恳的。

在码头,看到几只靠着码头的小船,渔人们都归航了,却发现他们只带回来很少
出海打来的鱼,估计那些渔人只是当地人偶然的休闲罢了。码头很小,码头有条
伸向水中的长形水泥堆砌成的桥,不是很远,五分钟能走个来回。

我走到了那个桥头站在水中间,能感觉到傍晚的海风的清凉,打开相机拉近距离
无意中抓到了一条船上热恋的男女在拥抱,大家都凑热闹的跑过来一起看,只有
老牛最俗,在桥头的旁边的一个水泥台上和孩子一样,写下了我们到此一游,大
家都笑他。

“小南开车已经到了。”扬扬看到他的车开到了码头:“估计坐不下。”

“分两辆吧。”老Y 一直在等我们电话,几分钟后他就到了,我依然坐老Y 的破
奔。

果然这次他没有选择在街上吃烧烤,而是换了一家金碧辉煌的高档的海鲜酒楼,
老牛趴在我耳边说:“看来这次我们和你借光了,待遇够高的。”我瞪了他一眼
又伸了下舌头显得比他还吃惊。

在北京或者上海,通常都是朋友三五成群在酒楼餐馆推杯换盏,潮汕却大都是家
族聚餐为多,所见到的女子也都是贤妻良母的打扮多是带着孩子看不到时尚丽人,
这倒是少了一道风采。

他穿了一件灰粉色的衬衫,脸色还是一样的白,已经在定好的位置上等我们入座,
大家推我坐到他旁边,像是面子最大的人要坐得并肩才对,我跑开闪到了老Y 的
旁边,因为知道在他旁边,忐忑不安的我恐怕真的不知道吃什么怎么吃才好。

他选择的都是当地很特色的菜肴,有些甚至我见都没有见过,他在饭桌上很少看
我,但是我这边少了什么的时候,他会把东西转到我这边,老Y 一个劲的往我盘
子里面夹,我不晓得为啥却吃不下。

“他请咱们吃大餐,咱们也的回请吧,麻烦你安排家好的酒吧去好吧?”我对老
Y 耳语着。

“去我哥们那,有节目表演的大包房。”老Y 小声的应道。

吃完了那顿难以下咽的饭,竟然发现肚子还是瘪瘪的,一是他做这样的场面让我
紧张,也觉得朋友这样太客气显得生疏,不觉间对他有些埋怨和负气。

“好了,听完领导的安排咱们是不是换个我们的地方?”我佯装建议。

“好啊,我们的习惯吃饭和娱乐分开,既然你有了安排,我肯定听你的。”他的
态度很积极。

“他那样的身份走到哪里都有人认识,不好去娱乐场所的。”阿雨出门时在我身
边小声的和我嘀咕:“看来还真是给你面子。”

“怕什么?我吃他这一顿饭还不舒服呢。摆什么阔压人啊。”

“你的手怎么这么凉?不会病了吧?”阿雨拉住我的手的时候关心的问,我也才
发现手心里全是冷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