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墙: 光有爱情是不够的

(2004-03-01 18:32:31) 下一个
光有爱情是不够的 红墙 很多很多人喜欢谈爱情,很多很多人在婚姻里面。很多很多人认为爱情和婚姻是一回事儿,就象很多很多人认为爱情和婚姻完全是两码子事一样。 紫玫年轻的时候,身边有两个年轻人。大张沉稳些,小王活泼些。紫玫喜欢他们两个人的程度差不多,她有时候跟大张在一起玩,有时候跟小王在一起耍。跟大张在一起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跟小王在一起好像有更多的笑声。她迟迟没有开口说更喜欢谁,她知道她只能嫁给其中的一个,但她拿不定主意。 那天,她在为报社赶一篇稿子。大张和小王都来约她出去玩。她有些为难,后来她想出一个主意。她对小王说:我可以和你出去到公园,但我必须写文章。小王回答:你看外边天那么蓝,云那么白,你怎么能写下去文章?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一起了。我们先玩一会儿,回来你再写好不好? 紫玫摇摇头。让小王回去了。大张来的时候,紫玫重复了说给小王的话。大张说:等一等,我回去拿一本书。 两个年轻人来到公园,小河的流水哗啦啦,河边的花儿红,草儿绿。大张说:幸亏出来了,你看世界多美丽!紫玫说,我必须在美丽的世界里工作。大张说:你很幸运啊,你可以选择工作的地点,这世界上多少人没有选择!紫玫说:我工作,那你呢?大张说:我也很幸运啊。我在这个美丽的世界里读书,你在我身边写文章,这不是最幸福的时刻吗? 紫玫认真地凝望了大张一会儿。她没有说话但她明白了自己的决定。那个下午,时间就这么慢慢地溜走。紫玫一直在埋头写文章,大张在旁边看书,偶尔大张会顺着小河走一走,很快便折回来看着紫玫。 紫玫嫁给了大张。在婚后的日子里,大张不止一次地这么陪着她写稿,有时候在办公室里,有时候在家里,有时候在公园里。这样过了二十年。那天,紫玫和大张又一次来到公园里。他们偏巧碰上了小王。小王已经成了老王,大张也已经成为老张。老王哈哈地笑着,开玩笑地问:紫玫,当年为什么最后选择了大张? 紫玫回答:年轻的时候懂事不多,可是我一位的朋友告诉我:光有感情是不够的。也许对于婚姻,尤其是长久的婚姻来说,光有爱情是不够的。婚姻中一些琐碎的事情上需要默契,这一点上,老张和我有更多一些吧。 老王轻轻地点点头。他们的身边,那条小河依然流水哗啦啦,河边的花儿红,草儿绿,世界多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