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变化

我喜欢变化。人一生要经历许多变化,不可控制,可控制的。兴奋期待;困顿犹疑;决策临界点的种种。人生本是这样一个过程,也因之而美好。
正文

小试牛耳--出师得力,以德服夫

(2007-01-11 00:15:42) 下一个
<<请按照倒序阅读本博客文章>>

我曾经是个直言直语的性情中人,所以要培养闭嘴的习惯。。。开始很难。

忘记第一次的试探是什么原因,只记得“愤怒”的恶魔当时将我怒火中烧,看着可恶的老公,实在也怕“烧伤”他,于是我把自己关进了厕所---眼泪消防栓紧急处理。大约5分钟后,”愤怒“的恶魔将我交给了他的兄弟“沮丧”,烈火变成了干冰,我和老公免除了一场干戈,初战告捷!!

这样屡战告捷后,我们的关系并没有什么变化。。。甚至更糟糕了。

老公显然是觉察了我的变化。他虽然对我过去总是“开诚布公”的让他透视我的“感受”感到很苦恼无奈,但是当发现我的战术有所变化时,他也开始兵戒八方。 也许是我的沉默少语被他理解为“不屑”了,他感到自己的尊严受到了“深度”的挑衅和怠慢,他从干冰变成烈火。

再一次也忘记什么原因,我冷冷的三言两语“切中“了”要害”,老公把正在煮的一锅汤饺恶狠狠地砸摔在地上,愤然回到他的电脑避风港里。

我先是吓呆了,继而便是怒火飞窜,我只想“夫唱妇随”把整个厨房里能够抓起来的东西都砸了。。。那样当时一定很“爽”!!

不过天使的话当然没从我脑子里飞走。我咬紧牙关,按惯例先去了厕所间“消防”5分钟,接着含泪把厨房满地的汤汤水水抹干,拣起完好结实的水饺(那可是一餐呢),认真清洗干净,重新热过消毒,放回锅里。

这时大半个小时已经过去了,我走到老公面前,极力压制着自己的委屈说“这些饺子好不容易包的,我都洗干净了还能吃,你要不想吃就再倒了吧,也没关系。“ 

不记得饺子的后果,但我印象很深的是,老公并不象以往那样没理我,而是一反常态用了很温和的语气说“谢谢了”。

我知道他是在道歉了,这就是“老公版”的“对不起”。。。我顿时眼泪如注,再多的委屈,也值了.

应该说,那件事情是我们关系的转折点,那之后的‘战役“都是以愈加平静的方式不了了之的。我们之间的“敌我”关系如何发展成为“盟友”关系,还有一段过程。但是我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情绪控制是一种能力和习惯,这种能力在于培养,这种习惯在于坚持!

我刚刚找到感觉,路漫漫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I read your article with all my respect. You are a wonderful woman. Regarding the above incident, I had tears in my eyes.... I cannot believe that you did what you did. Best wishe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俗语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很想赞你两句.你做的太伟大了.
年轻时,我也时而发点小脾气.都是贤惠的太太让了我.现在回想还觉得无地自容. 家庭矛盾,原本正常.掌控秘诀全靠智慧和爱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