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变化

我喜欢变化。人一生要经历许多变化,不可控制,可控制的。兴奋期待;困顿犹疑;决策临界点的种种。人生本是这样一个过程,也因之而美好。
正文

生命的寻找

(2008-05-08 06:27:16) 下一个
生命的洪流里,自我的力量时而伟大,时而渺小,可是如果能够抓住生命的力量和光,实在是幸运的经历。
 
人类生命本身实在是个奇迹。一个由最初两个细胞碰撞结合而不断扩展到具有30多亿个基因组合的各种可能性,创造了我们这些绝对没有一个完全重复一致的生命个体门。上帝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轨迹里设定了信息,促使我们不断想去发现这个神奇的沟通。人人都想获得了生命的力量,人人都在努力寻找生命乐趣的智慧.
 
很多人在生命里不断的寻索,不断的失去,既而不断的再寻索。你担心再失去么?我不!我惊叹这刚强和不锲不舍的力量。这是生命的力量,以致于我越来越相信终有一日可以找到你想要的梦想,好象我们相信我们看不见的未来,也好象我现在每活一天,就发掘出一些生命里从来没有的新鲜感。
 
这也很奇异,一个肉体生命的成长和衰老,却可以催生精神世界的旺盛求知欲。我们人追寻生命价值的本能,恐怕正是神寻找我们的呼应吧。只是精神生命的寻索,在我们身边的世界里很难找到。当人无意识呼天叫地的时候,人们想当然以为自己赖以生存的空气,阳光,大地,绿叶,水分是出于“自然”。
 
我找到了,我看到了,以致于我不由的对着想当然的日子感叹和赞美起来。每天早晨驱车上班,一路晨光。每天赶路下班回家,满是坦然。我重复的每天的工作,辛勤撒种的日子远远多于收割。可是不要说宗教麻痹了痛苦的神经。恰恰相反,这个找寻的过程里,恰恰把麻木不仁的神经复活起来。我对这个世界的反应其实更加敏感,新鲜。不仅对美善,更是对丑恶。谁说反映敏锐就一定要马上“拍案而起”?谁不希望获得若“愚”一般的大智?
 
我常常觉得自己好象多了很多心弦,借着神爱我的力量,如今在慢慢的演练这个重生初长的新生命。有时候声音很嘈杂纷乱,可是神的手总是会安慰和保守住我的心,不至于让我的心颠沛流离。也奇怪今夜内心异常的柔和温暖,让我可以放胆讲这奇妙的事情。 
 
我过去常常无助的陷入对恶的憎恨里,却苦苦不知道如何的爱才是正确。嫉妒,自私,愤恨,轻易发怒,情欲和放纵,这是我旧生命里常常的表现。自卑,贪婪,混乱,虚无,就是陷入其中的果实。当我徘徊在不自知里无所世事,心无所依托,也是我生命里最黑暗的几页。可那时侯也是我最坚强最盼望的时候。人走走停停,回头看自己的过往。最清晰的总是痛爱交织的那几幅画面。每次的痛,我们若看为生命”蜕变“点,那虫蛹里的蝴蝶就在智慧者眼里翩然飞舞了。只是这个生命的程序和信息,是谁都想揣测而断然不透的。
 
人心若丢失了,是无人能找到的。人心若不被离弃,就一定是神在召呼了。我被找到了,我被看见了。我在被怜悯中找到了去爱的能力,我在被原谅中学会了去原谅;我在被包容中做到了去忍耐,我在赞美中学会了感激。这就是沟通的神奇。谁说神奇的事情就一定解释的清楚呢?解释不清的事情才成为神奇。这神奇的呼召,让我终于站立于生命的根基不再跌倒。
 
所以,寻找生命的人啊,你找到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