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民主党与共和党当政的两大区别

(2018-08-25 14:35:14) 下一个

从川普上台往前算半个世纪,到约翰逊上台,共54年。我这么选其道理在于两点:一个是需要有半个世纪的时间段,一个是民主党与共和党执政时间差得不要太多。

在这54年里,民主党执政26年,共和党28年。在民主党的26年里,总统任命的联邦政府官员里(不包括竞选上台的国会议员,因为不是总统任命的)有3人因为犯罪被抓捕。进入司法程序后判决有罪未必都坐牢,有的只是罚款。这3人里最后坐牢的有1人。相比之下,共和党在28年的执政期间(不包括川普任期),共有120名官员被逮捕,最后坐牢的有34人。如果按照坐牢人数算,共和党当总统时的罪犯官员是民主党当总统时罪犯官员的34倍,如果按照逮捕人数算,120/3 =40倍。总和起来我们可以说:共和党当总统时的犯罪官员是民主党当总统时的三四十倍。

这里当然有尼克松水门事件的影响,因为仅仅水门事件里就有7人坐牢。除去这7人,还是有27人是坐牢的犯罪官员。可见,共和党总统们的手下人罪犯比民主党当政多得多。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共和党当总统时的官员犯罪分子比民主党当总统时的官员犯罪分子多三四十倍呢?

我不知道美国的社会学家是否有人专门研究过其中的原因,从润涛阎的观察来看,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民主党的总统多有司法背景,另一个是民主党的总统比较胆小怕事,相对来说爱面子,比较注重自己的名声。就拿奥巴马与川普相比,奥巴马在任内八年里任命的官员没有一个有犯罪前科或当了官后敢犯法的。在川普上台时跟奥巴马电视上有交接手续时的谈话,奥巴马劝川普千万别在组阁时把弗林拉入组阁班子或政府部门,因为此人是敢犯法的人。川普当然不听奥巴马的劝告。后果我们知道了,弗林就在被捕后认罪了。可见,共和党的总统在这方面胆子大,导致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有120名联邦政府官员被捕,34人坐牢。

那么,胆子大的共和党当政期间经济发展如何呢?我们拿导致经济危机发生的总统来看,从现在往前数10次经济危机,其中9次是共和党当总统,1次是民主党当总统。从历史上看,民主党当政的时候创造的就业机会大大多过共和党。请看以下链接:
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808/22263/25884.html

共和党当政,搞经济不行、避免经济危机的能力不行、官员犯罪率高于民主党三四十倍,那美国选民会不会厌烦共和党呢?从最近半个世纪的数据来看,结论是否定的。共和党当政年数不比民主党少甚至还多点,28年VS26年,还不包括现在川普在台上。

要说这些数据是偶然的,那自然是无稽之谈,因为要是只差一两倍,你可以说是巧合。避免经济危机能力差了10倍,官员犯罪率高了三四十倍,无论如何在漫长的时间内这样的数据是具有内涵包括在里边的。数据来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federal_political_scandals_in_the_United_States

那美国选民为何还对共和党锲而不舍呢?

因为保守是美国的一大特征。就拿度量衡来说,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国家都改用公制单位,而美国百姓是不会轻易放弃英制的,不论是天气预报华氏温度还是英里加仑。美国百姓并不那么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就是有两千年传统文化的中国,除了土地以亩为单位外,几乎所有的度量衡都已改成了公制单位,可出自美国科学家之手的公制单位在美国民众那里则行不通,只能在科学研究与教材里通用。

共和党利用了美国百姓的保守特征,即使官员犯罪率比民主党高三四十倍、避免经济危机的能力差十倍,只要共和党政客打出保守的旗号,就有很多选民站在共和党一边谴责立波肉们“太放肆”太“大逆不道”从而获得选票。老百姓对真理是不屑一顾的,绝大多数人也不知道真相,你就是告诉他们真实数据和事实,他们也不想认同。他们完全可以做到睁眼说瞎话而不脸红,自欺欺人时可以信心满满,令追求真理的人瞠目结舌。

也就是说,百姓误以为共和党是真的保守,而政客们打着保守的旗号得权后违法乱纪、无法避免经济危机。就好比在美国,未成年男童被奸污的第一罪犯群体不是流氓强奸犯恶棍,而是拿着圣经给孩童们的父母讲如何做人做事才能道德高尚的神父们。

每当我想到川普当初竞选时的那句“我喜欢没受过教育的人("I love the poorly educated.")”就感到好笑。他还夸奖过他的助手们都是了不起的好人,他选人独具慧眼,只选最好的人(I hire only the best!)。比如他说过:
Great guy - Flynn
Great guy - Gates
Great guy - Manafort
Great guy - Popadopolous
Great guy - Cohen
上面都是罪犯。川普不仅大肆吹捧竞选时帮他拉票的纽曼Newman是Great guy,还把她带到白宫,并给她白宫里的最高薪水。看一个新闻截图(我这截图当时做的不够好,川普另一边坐着的是副总统彭斯,截图里只有他半个胳膊。我当时做这个截图的目的就是进一步研究她的面相
那时我一眼就看出这女人不是善良之辈。以前我不知道这个人,这是在新闻里第一次看到她而且是川普的左膀“右臂”。事实证明川普这蠢货根本就不具备润涛阎“看人一眼就能看到骨子里”的智慧。)

结果呢?她把川普的丑事给抖落出来。川普骂被他捧到天上的已经被开除了的纽曼女士是狗(dog)。看了川普骂她是狗,有人不服,把自己的宠物狗照片拿出来发给了川普,题目是:“看看你和纽曼谁更像狗?”川普没回应。不知道川普的老婆孩子们看到这照片不论是眼神还是嘴型、头型甚或领带颜色会不会有似曾相识的感叹?或者也都是那么傻乎乎的可爱?

其实在美国人眼里,狗是宠物,是最忠诚的动物。可纽曼对川普一点都不忠诚,怎么就被川普骂成是狗呢?不知道这是在夸她呢?还是在贬低它呢?有一点是肯定的:他没有看人的智慧,还拢不住人,个个都背叛他。

那么,美国的总统是怎么选人组阁班子的呢?

除了以前认识的人外,大部分是在竞选时帮忙拉票的。这些人不是白干的(当然总统如果落选就真的白干了)。那为何黄川粉们如此卖命,花钱租飞机拉票,川普连一个都不给个政府官员的位子?这在美国历史上都是非常出格的、绝无仅有的。润涛阎对黄川粉们无私的奉献精神给予赞扬,但这也从事实上表明润涛阎当初的判断是准确的:电视上川普面对身边跟他合影的租飞机的黄川粉们,他的眼神和表情明显是对他们的鄙视、瞧不起,而非从内心里感激。用完了还骂一句几乎都是间谍。川粉们别不服,事实胜于雄辩。要不你们拿出几名给川普租飞机拉票后被任命为政府官员的名字看看?别说几个,一个都没有。

川普上台,是美国民主制度的一个笑话,其原因润涛阎早在他当选前就解剖过了。今天倒是川普有很多金句值得一提。比如他在电视上说:“如果我说真话,那本身就会令我成为骗子(If I tell the truth, that will still make me a liar.)。”这才叫不打自招啊。可他的智商限制了他的逻辑思维能力,他搞不懂他这句话的含义(他没说民主党会说他是骗子,而是他的“真话”本身让他成为骗子。类似的说法是:看上去是个鸭子,走路是个鸭子,叫唤声是个鸭子,嘴巴是个鸭子,那它就是个鸭子。)。

当然,他谎话连篇早已成为习惯。比如他说:“如果我当选总统,我将没有时间打高尔夫球。“"I won't have time to play golf if I get elected president."

“如果竞选公职,我会公开我的税单,绝对的!”"if I decide to run for office, I'll produce my tax returns, absolutely!"

最好玩的是他讲他跟CNN总裁Jeff Zucker的铁哥们关系。川普是这样介绍Jeff Zucker的: “我跟杰夫相识15年了,很棒的一个人。他非常有趣。他喜欢美女的程度跟我有一拼,当然多数是年轻美女了。无疑杰夫知道怎么享受生活。(I've known Jeff for fifteen years. Terrific guy。He's a lot of fun to be with. He likes beautiful women as much as I do, and many of them are on the younger side. No doubt about it — Jeffrey enjoys his social life.")

然而,人家并没因私人铁哥们关系而在报道事件时失去公正原则,这令川普恼羞成怒,几乎天天在推特里怒斥CNN是假新闻(fake news)。

川普身边的人,包括跟随了他18年的私人律师Cohen、跟随了他四十多年的账房先生Allen都出卖了他而跟Mueller签订了罪行赦免协议。就是说,他们对川普的事竹筒倒豆子,以免除本人的法律追责。川普的税表很快就清楚了。川普出卖了他儿子通俄后,形势大变,女婿库什纳也神隐了起来。这老头连自己的儿子都出卖了,儿媳妇怎么想?女儿女婿怎么想?老婆怎么想?更别说手下人了、私人律师、账房先生了。就是哪天你听到川普的女婿甚至儿子出卖川普而跟Mueller签了罪行赦免协议,你都不需要吃惊。当然,如果女婿这么干了,伊万卡会怎么做,的确是难办的。她要么跟老爹一伙,那就得离婚;要么跟丈夫一起出卖老爹。作为总统顾问,库什纳很久都不出来了,显然是在挣扎阶段。一个儿媳妇已经找理由离婚走开了。川普的俩儿子会不会也跟Mueller签订罪行赦免协议,都是疑问,毕竟有其父必有其子。当爹的主动出卖儿子(事实上也包括了女婿,虽然他在推特里出卖儿子时没提女婿的名字),通俄的罪让儿子顶缸,全家人是无法认可的。

川普最后的结局是身边人纷纷倒戈众叛亲离,就因为他靠推特胡说八道,嘴巴没把门的,把手下人身边人都给得罪光了,包括自己的儿子女婿。现在,他又开始了对司法部长塞申斯的指责。他在电视上说他当初之所以让塞申斯当司法部长,就因为看他忠诚。他后面的解释表明他所说的“忠诚”不是对宪法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而是对总统个人的忠诚。这令人笑掉大牙的表述简直让听众感觉不知今夕何夕,这总统是北朝鲜的还是中国的,怎么可能是司法独立的美国的。塞申斯之所以回避通俄调查,是因为他自己在大选期间也曾经与俄罗斯人会面过,显然那时候他不太了解内情。

下个月就该马纳福特在DC法院受审了。别说他的罪行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跟川普无关。事实上,上周法院审理后给马纳福特定的8项罪是他在帮普京的朋友前乌克兰总统洗钱而在美国漏税的事,下一次审理的是他从俄罗斯洗钱的事,在那个时候,他成立了个咨询公司,唯一的顾客就是川普。川普的俩儿子公开吹牛说他们家族得到了俄罗斯很多很多钱。那时候洗钱的马纳福特就是川普的咨询师。咨询什么?那不是明摆着吗?接下来的案件审理过程和结局必然能让一部分白川粉明白过来川普是怎样从俄罗斯拿到那么多钱的,虽然不能让所有的川粉都醒悟过来。

川普最近总是提民主党希拉里邮件门的事。希拉里绝对不是一个安分守己的人,为了达到目的,她什么都干得出来。润涛阎旧作里提到她当总统是不可能的根本原因在于她机关算尽。而川普则是另一极端:愚蠢还不停地发推,胡言乱语把身边人都得罪了。

回到题目。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选择共和党上台,那就有两大结局,也就是说选民需要做好两大准备:一个是总统的组阁班底里产生罪犯的几率是民主党的三十到四十倍、发生经济危机的几率远远高过民主党。

后记:

1. 关于川普的结局。川普要钱要女人就可以了,可他非要权不可。又玩钱又玩女人又玩政治?男人,最多玩三项中的两项。他不知道润涛阎定律,所以,走到今天一定后悔当初参加竞选玩了政治。这应该是他一生中最后悔的事。这一步是错棋。当初川粉里如果有读过润涛阎所有定律的人当面告诉他这道理,他也许半路停下来。现在一切都晚了。有的川粉还在做梦,想川普能赢下次大选然后八年完美收官。那不就违背了润涛阎定律了?又玩钱又玩女人又玩政治还有好结局,那把老天爷放在什么位置?川普真的是老天爷了?是上帝了?怎么可能!所以,根据润涛阎定律,川普的结局不会好。

2. 润涛阎不是民主党,也不是共和党。投票总是差不多平衡的,比如上次我投的民主党,下次就投共和党(除非下次共和党还是川普当候选人,在润涛阎眼里,这种可能性几乎是零)。因为润涛阎明白历史的发展有其本身的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然而,这并不影响探索真理。在探索真理的过程中,可以享受到乐趣多多。当未来的人们回想在美国的历史上曾经有过川普这样谎话连篇智商低下无品无德无恩无义的大忽悠竟然被选为总统,还有那么多华人川粉,一定会令人唏嘘哀叹。而川粉们那时的感觉就跟红卫兵毛粉们在林彪死后的感觉一样,悔恨交加,追悔莫及。

3. 以前我可怜川粉们的理解力,现在通过评论我也可怜川粉们的判断力。 到这份上了,川普自己都在电视上公开讲如果他遭到弹劾,股市会如何百姓生活会如何的地步了,也就是说他自己都在心理防线上放弃了战役成功,后退到了被弹劾后会发生什么那一步了。他的心理防线已经彻底坍塌了,就剩下威胁对手了。 

他的心理反应已经表明他认可他的账房先生和私人律师所掌握的他的情况一旦被Mueller获得,他唯一能保护自己的就剩下“股市崩盘”这一条了。 

也就是说,他在告诉对手:等到股市崩盘后你们弹劾我我就心服口服了! 

如果川普的心理防线没有坍塌,那他就应该理直气壮地在电视上说:“我川普既没通俄,也没违反任何选举法,又没洗钱偷税,凭什么我要担心被弹劾?嗯?!”就这一句,会让所有的人至少到目前为止还认可川普是清白的,心理防线还坚如磐石,远非坍塌。 

川粉们,明白不?润涛阎帮你们只能帮到这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7)
评论
四季如冬 回复 悄悄话 股市没有崩盘, MULLER 报告也出来了。 要不要再评论一下当时的预测?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给你讲一个修发动机的故事吧。
===============================
这个故事很有意思,挺受启发的。
我琢磨,老阎的特点在于喜欢动脑子,观察,担当。 (这个看法不知道是否合适)。

大部分人可能真是饱食终日无所用心。就越来越闷,人也变得没意思.
慢慢想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当年的民主党就是今天的共和党
=====唉,川粉要是读一点历史,就不会是川粉了。
看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润博士的政论文章与其他方面的文章相比,水平差距甚大。就如同华尔街的著名分析师,凡是与他所属公司无关的分析都比较准,但是与其自身相关的分析,准确度大幅下降。

心中有了成见,有了偏见,就失去了客观。

希望看到润博士更多的科学和社会方面的精彩文章,少一些政论文章。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 "在北京,闲着时就琢磨谁跟谁结婚合适,就当媒婆。成功了6对呢。虽然我自己一直打光棍来着。"

哈哈!
记得有个说法, 说成7对后, 自己就会结婚. 还有个说法,说成7对后, "自己下辈子就会托生为猫".
成了6对?! 这该是个啥说法呢?
哈哈!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在阎先生的眼里,以往贫苦的农村生活充满了趣味。如果放开表面现象而究其内在,贫苦及富足社会的人生百态背后的人性机理都是相似相同的。可以说绝大多数人是从表面现象判断生活的。吃亏就生气,占便宜就高兴。听到爱听的就接收,不爱听的就抵触。背后为啥才不关心。各行各业也就不断刺激及操纵大众的喜怒哀乐去赚钱。对大众来说理性不是必须品。很多商人就拿个空壳包装个感性的外皮就叫卖。只有极少数人爱琢磨理性。无论如何理性结果还要以某种感性的形式才能被大众接受。阎先生早就该开个婚介中心或网站。因缘与否背后的机理可以固化为某些算法让大家都受益才是。
盘旋的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你好,我是学着马列毛邓三科,被塑造为辩证唯物主义者的九零后国内青年。由于机缘巧合来到这里,觉得视野大开。看了您对于姓名和面向的推算后产生了兴趣,却未见详细文章。不知道有没有写取姓名/看面相文章的打算?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给你讲一个修发动机的故事吧。
文革后期,我们那里很多村都开始买拖拉机。村里没有的,就找公社,公社建立了拖拉机站。拖拉机都是柴油机,只有县里运输队的解放汽车是汽油机。所以,大修车间基本上都是柴油机,汽油机很少。12马力浇地用的柴油机遍地都是。话说一天我看到邻村的一高个子一只胳膊打着石膏,用白布挂在脖子上。我认识他,因为他曾经是造反派司令。走对面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刚买回来的拖拉机他想当开拖拉机的拖拉机手,打着火后就在前边站在那里观看,突然间柴油机爆炸了,把他胳膊给打断了。他说时还是满脸恐惧。我一听当即说那是胡说八道,柴油机不可能爆炸。他听后眼睛瞪圆,怒斥我:“你说谁胡说八道啊!胡说八道的是你!我的脑袋都差点被炸掉,这还能有假?”我百思不得其解,让柴油爆炸?我跟他说不可能的事!因为有一哥们,就在柴油油桶旁边抽烟,他一边往外用管子鼓捣柴油,一边叼着烟。突然间有人跟他说话,他就忘了嘴里的烟,一张嘴着火的半根烟就掉入柴油桶。我们大家就往远处跑,他继续折腾柴油。后来啥事都没发生。就是说,让柴油桶爆炸?用火点都不可能。拖拉机的柴油机爆炸了?扯淡吧!

这当年的造反司令听我说这些就发怒了:“走!到我们村去打听,当场就有四人呢!你竟然不信!” 我说好,我现在有时间去破解这个谜团,我就不信柴油会爆炸。

到了他们村,我就要求去看那拖拉机。果真有个大窟窿,他的手臂是被断了的连杆打断的。柴油机的连杆最起码也得是45号钢做的,怎么可能会断开?里边一定有猫腻。我们俩在那查看着,他不懂,误以为是柴油爆炸了。很快聚集的人就多了起来,我一老同学是干部,他说:“你说不是柴油爆炸那肯定就不是柴油爆炸,我就信你的。问题是这会不会有人故意搞的破坏里边放了炸药?”这哥们阶级斗争的弦绷得很紧。我告诉他不会,炸药怎么放进去?要想杀人,何不把炸药做成炸弹放在驾驶舱。到底为何连杆会断成几截,里边有猫腻。我需要拆开看才能找到原因。但肯定不是柴油爆炸。

干部们很快把他们能找到的几个扳手钳子之类的工具拿来。我就开始拆卸。把油底壳打开,就发现了变形了的断成两截的大扳手在发动机里边。干部们就说报案,是阶级敌人搞破坏,把扳手放入发动机里了。我仔细查看那扳手,根据情况判断:那扳手是专业级别的,不是当地五金交电那便宜货。村里人懂得这个的不多,而且把扳手放进去要把底下的油底壳拆开,那一定满地是机油。拆上面的汽缸盖就更麻烦了,他能拆下来但他在晚上没有灯光肯定装不回去。再说了,谁能到大队部晚上钻入拖拉机底下去干这事?那里地面也没有机油痕迹。所以,这扳手是拖拉机制造厂的工人不小心掉下去了就没上报事故,也没拆开拿出来。那为何拖拉机开回来都没事?我告诉他们那扳手是从上面安装气缸盖时掉下去的可能性大,没直接调入油底壳,而是卡在什么地方了。突然间一震动把它震动下去去油底壳,在半路上被高速运动的连杆打中了。结果是连杆断裂,把机壳打个窟窿飞了出来。所以,这不是你们村的坏人干的,是拖拉机厂的工人不小心干的。“这拖拉机还能修好吗?”那年头没有保修,出门就不退货。我说没问题的,但需要换新的机壳,新的连杆(也许就一根也许四根都得换),估计曲轴也得换,拆开仔细检查就知道了。然后,我花时间帮他们修好,给我做了两次烙饼、炒鸡蛋。比过年吃得还好呢。工钱吗?你就没有了。因为不能开发票。白干了。不过,有烙饼鸡蛋吃,太合算了。

如果不是我好奇去查看,他们就认为是柴油爆炸了,让柴油蒙冤。

在北京,闲着时就琢磨谁跟谁结婚合适,就当媒婆。成功了6对呢。虽然我自己一直打光棍来着。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丝丝入扣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老阎的文章切入角度一般都很新颖,论述的死死入口。语言简单明了。使人一气呵成可以读完一大块儿内容。而其他品行十分端正,做到光明正大。十几年如一日堂堂正正发帖。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一个是从基因上解决,一个是从人口密度上解决。 ” 前者太过理性现在尚早无法实施。只好大自然从后者解决。人均资源占有及使用率是一切社会问题的核心,人们往往视而不见。目前世界处于人口数量失控状态,有本事能钻营的可劲的占有资源可劲的造。最后一定会产生暴乱和战争。如果从人均资源的使用率来看,中国适合的人口数量在4~6亿之间。共产党做了无数错事但唯一值得称道的就是计划生育政策。但中国的计划生育是资源不够分了才被动实施,而非从总量规划的角度主动实施的。高人口密度的社会非理性永远占主流,人口博弈的结果就是资源不够分配,生活成本不断拉高。现在政府又傻到放开政策但人们已无意多生了。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像阎先生这样的中国人非常少也可以说是绝无仅有。华人的大脑思维模式很类似电脑里的内存(输入及输出),内存上的软件基本上是由外部的源头导入的,具体软件是怎么来的内存才不在乎。而西人的思维更接近编程(开发)及CPU(运算决策及控制)。结合现实就是华人有个活能干就一直干下去(不断的输入输出)。聪明的西人更关注新的课题,如果搞出成果就将其固化并让公司化的集体去推向市场。整个产业链条上不同位置的人需要不同的思维特质。华人不善DISCOVERY但强于IMPLEMENTATION。至于为什么有这么明显的区别或许是中国历史上的世世代代的生存困境造成的。吃饭是第一要务,遇到啥就吃啥。西人历史上总有些吃饱了撑的人瞎琢磨这个世界除了吃以外的事情。数学、物理等现代技术的地基及大厦就被这些闲人们建立起来了。之后又有闲人琢磨哲学、艺术、人文等不能拿来吃的抽象概念,现代文明也随之而来。华人就是在西方,除了上班、赚钱谁还真的关心其他的。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冻青铺南' 的评论 : 谢谢科普。有了你们的反馈更加大我打击你们年轻人玩儿游戏的决心。我不给楼主歪楼。准备开一个欢迎网友给我洗脑的博客。楼主这里是转给大众科普的。
冻青铺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我们把讨论的主题限制在:游戏危害孩子,这件事上。1.有一些智商高的孩子既是游戏王,又是学霸或学神。2.如果不是电脑游戏荼毒那些网瘾少年,还会有别的东西荼毒他们,具体哪种方式是表不是里。3.游戏成瘾、网络成瘾是社会问题,仅仅归结于个人的品格或自控力差是不公正的。
年轻人游戏成瘾是因为,物质生活基本满足,但是又没达到为所欲为的地步。没有受过理性、系统的教育,无法从文字、艺术、体育或人际交往中发泄精力和获取足够的快乐。对于普通青年来说,生活是TM很无聊的,脑内多巴胺的分泌是严重不足的。或者,如果生活阶层较低的话,要做那些无聊重复的机械劳动,那么生活是极端迷惘无聊和痛苦的。游戏这个解决方案的优势在于:便宜,大多数家庭负担的起。效果相对较好,能够稳定刺激脑内多巴胺内啡肽的产生。懒,坐着躺着就好,不折腾。没有法律后果。
是生活的压力使游戏变得有魅力,不是游戏自身那么好玩。游戏做得再好,打多了也腻歪。只是回头看一下生活
是多么无聊或操蛋,算了,再开一局吧。
冻青铺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我们年轻人打打游戏怎么了?年轻人把精力放在游戏、娱乐、体育和大床房上,省去多少动乱。闲则生事,年轻人精力有处发泄,你们中老年人才省心。除去极端个例,现在和多数年轻人说说政治什么的,他们根本不关心,火烧不到他们,他们根本没动力去搞事。
智商达到一定程度就会讨厌重复机械的劳动,那些不需要动脑子的事情应该由自动化技术解决。人是人,人不是机械或老黄牛。
科技发展史上有一类有趣的现象:技术先产生,而后才发现其用处。从技术诞生到真正找到用处,中间可能隔个十到几十年。你的那种“实用主义”,是物资匮乏、科技落后的中国在追赶别人时的理性选择,“好钢用在到刃上”。当站在科技最前沿的时候,向任何方向发展都有可能,没人能百分百准确地判断“有用”和“无用”。那些事后被证明“有用”的,被追捧成热点,那些“没用”的就被瞧不起,这不是成王败寇么?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比起历任美国总统,川普本质上都是最烂的一个,人品有问题!
里根,被攻击最大的缺点居然是曾离过婚,起码个人是正直的。老布什当了八年副总统,顺利继位不过不失而已。克林顿赶上好时候,除了好色其实真没别的毛病。小布什差一些,也就利用他的石油公司捞了一大票而已。奥巴马不谈执政能力的话,没什么可挑剔的。到希拉里和川普那就是比谁更烂,人品都不行。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四个工程师,2个满分,最低94,你说的工程师是PE吗
于思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阎大哥是性情中人,佩服,致敬。
妖妖摇爻舀杳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哈哈,在这里享受高智商、逻辑严密的辩论,爽
国内微信圈,即使是付费的淘汰过大片脑残的经济群,脑残片还是不够用,你跟他们讲了也白讲。阎叔总结的到位,sheep就是sheep
离离源上草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古往今来,第一奇才!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曾经的冠军失败后杀人可不止在游戏领域。考试由第一名落位后把第一名杀了的报道就是今年的新闻之一。现在属于和平年代,在动乱年代,这类人就组织队伍玩命了。有的人就一点小事就一把菜刀闹革命。从基因型上来说,这类人从他们的父母或者祖父母那里就可查到暴力基因的超量表达。环境因素只是导火索而已,真正的原因是基因型。人的所有行为都有基因的作用。同样的环境条件,绝大多数人并不杀人。

即使没有游戏,还会有诱发这类人杀人的因素。这将来要从基因上筛选,从根子上解决。就是不能让这类人生下来。然而,地球上的人口是60多亿,减少十倍,恢复到6亿,对地球的保护就好很多。人没有熊猫好看,也没有鸟叫唤的好听。其实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猫就比人好看呢。

根据科学研究发现,当老鼠的密度太大,就是有足够的食物和水,它们照样会互相撕咬。人也一样,当空间足够大的时候,比如在千里无人烟的沙漠里两个仇人相遇,也会立刻变成朋友。在一间小屋子里三代同堂,最亲的亲人也会吵架。所以,解决你说的问题,一个是从基因上解决,一个是从人口密度上解决。

游戏的确让很大孩子荒废了学业。然而,从有历史记载以来,整个地球几乎没有大的战争而且持续了如此久的时间,还是从未有过的。何况现在也是地球人人口最多的。这已经很不错了。我认为这样的好时机不会维持很久,因为这不符合人类的天性。人类天性的自私与贪婪无法维持这样的和平时代很久。所以,你先消消气。因为地球人以后会有更糟糕的危机发生。
兽语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是的,有些科研人眼界狭窄,不用介意他们。希望您写更多的文章,可以起到启蒙的作用: 虽然很多人已经是成人了,还可能是教授,科学家,工程师,但是还需要在人文方面受到启蒙。华人这个群体需要您这样的人。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佛罗里达枪击案的杀人犯是去年游戏冠军。今年输了就杀人了。老阎有空说说游戏害人的题目吧。现在社会真是乱的要死。孩子们个个打游戏。人类自掘坟墓,尽发明一些没用的东西。诺贝尔也不是好东西,没他世界还太平些。另外他们那屁地方个人除了会发明,啥也不会。我怎么觉得还是中国人好呢,坐得住板凳,规矩,对社会无害。Pokimon, Mindcraft,Skype, Spotify全是诺贝尔老家人写的。据说他们人不能干重复性劳动。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老阎你干嘛那么认真
。文学城这里Id群魔乱舞找不到几个能和老阎人品学识比拼的。有些人天生就是缺德玩因意儿。别搭理他们故意挑衅。他们在暗处。老阎该学会在网络上保护自己。有时候太聪明的人缺根筋。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兽语真言' 的评论 :

我不关心他搞科研是怎样的,但如果他得了诺贝尔奖或其它大奖,我想他会说出来的。显然,也就发表了论文而已。那玩意我发表过四十篇吧?我没数过,因为我知道,除了诺贝尔奖外,在生物领域,即使是顶级杂志的文章,有几百人读过引用过就了不起了,知名度很有限。不知道他在这里说这事目的是什么,是自吹一下自己,还是说他不服气?这篇也不是科普文章,谈论发表科学论文是哪一出?简直莫名其妙。科学论文与政论文有个毛关系?最大可能是我这文章把他给气糊涂了,也许他一辈子脑子都没明白过来过。他没读过我的一篇专门研究在美国的华人科学家们知识面狭窄、思维能力低下的普遍性根源。离开了他那狭窄的专业领域,他什么都不知道。他要是读过我那文章,他就不会说自己发表过论文了。
兽语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inchina' 的评论 : 你一个搞科研的人,可惜做事说话不讲逻辑。老阎写文章谈川普,你说人家搞科研不如你,牛头不对马嘴嘛。很难相信你是一个有逻辑思维能力的人。你要挑他的毛病,直接从他的文章里挑好了,即使你说得不对,我也认为你的大方向不错。
paris_ech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老阎,谢谢回复
兽语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谢谢!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有笔误,阿拉斯加卖给美国是八百万美元不到,漏了一个“万”字。抱歉!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罗森斯坦是共和党总统川普提名经过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批准任命的司法部副部长。川普在开除科米之前找到了罗森斯坦,求他帮忙干掉科米,就是找理由哪怕是鸡毛蒜皮,也要干掉科米。罗森斯坦硬着头皮昧着良心答应了川普找科米的茬,结果呢?川普面对开除科米的质疑,他谎话连篇说是司法部要开除科米,他只是答应了司法部而已。他倒打一耙令罗森斯坦当即明白了这老东西是什么玩意,立刻任命穆勒调查川普团队通俄案件。本来罗森斯坦就没有打算要调查通俄了,可川普胡说八道气坏了罗森斯坦。罗森斯坦不仅命令组成独立调查组,而且给穆勒的权限大到随便调查通俄案件中发现的不是通俄案的任何案件。川普就想开除罗森斯坦,但他没权,需要司法部长塞申斯开除副部长,塞申斯不干,因为他知道是川普谎话连篇得罪了罗森斯坦。川普就想开除塞申斯。国会共和党告诉川普:你如果开除塞申斯,不论你提名任何人当司法部长,国会都不开会表决,让副部长永远代部长职务。川普才没法开除塞申斯。他开除塞申斯,等于让罗森斯坦当部长。是川普谎话连篇,发推胡言乱语,不尊重他人,甚至倒打一耙,把责任都推给别人。把本来就想效忠他的塞申斯、罗森斯坦都得罪透了。这与民主党有何瓜葛?是川普人品太差,属于谎话连篇道德低下无品无义之人,才惹祸上身。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谁让你随心所欲,信马由缰,所以davidinchina穿越成民兵连长又踢一你脚。你应该玩玩Unix or Linux,这玩意和dos比,靠视窗的近些。都让你玩出花来了,赶紧写连载吧,不要再挑动群众操白宫和中南海的心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is_echo' 的评论 :

奥巴马卖铀的事,很多人对此忿忿不平,好像是奥巴马干的。他是总统,会干具体的事?就是批准而已。在美国,其实在世界任何国家,公事与私人腰包的事完全不同。毛泽东村村建炼钢炉,大跃进饿死三千万,那也只是政策失误。如果查出来他拿炼钢炉的一百块钱给了江青,那性质完全不同了。你如果能查出奥巴马卖东西的钱给了他老婆孩子,那性质就变了。苏联把阿拉斯加八百美元不到就卖给了美国,只要那钱没到官员腰包里,就不犯法。你怎么调查政策是否失误?比如打贸易战,美国已经输掉了120亿美元(给农民补偿),这算失误吗?即使算,那也不犯法。奥巴马卖铀矿材料的钱只要没进入他私人腰包,为何要调查?美国卖天然气给中国,也可以争议是否合理,但只要官员没贪污钱,调查总统什么呢?

关于希拉里的克林顿基金会,你是否知道可以随便查看?随便查看,如果你认为有犯法的地方,你可以,共和党任何律师都可以报案啊?然后进入司法审理。那么多共和党律师,他们都不知道赚钱?如果有非法的事,律师们就跟饿狼扑食一样!你如果不是在司法领域,就去找律师问问。别以讹传讹好不?你需要了解,基金会的钱怎么个花法才合法。你查看她哪笔钱花得不合法了,立刻报案啊。问题是你查不出来啊。人家是大律师,怎么个花法不犯法,人家比你不更清楚?你是否认为她是傻子?她是美国前100名大律师,会让你抓到犯法的事?国会共和党曾经面审她十几个小时,都没发现需要司法调查她的地方,共和党恨死她了。我们说话可不可以合理一点?现在调查川普的是共和党铁杆共和党穆勒。穆勒是共和党罗森斯坦任命的独立检察官,与民主党没丝毫关系。
int_ar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一模一样的中文名字都是大牛有点太牛?那个老阎历练丰富,已经是高层智囊之一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他说的也有道理。当年我获得了中国国家第一次发奖给科学家时国家级二等奖,我还是当时中国最年轻的国家级奖获得者。但那的确我是为了帮我去世的导师而辛辛苦苦没日没夜干出来的。我导师去世前我还没完成他领头的这个课题,他去世后我晚出国三年把它干完,完成他的愿望。我对科学并不那么热衷倒也是事实,因为我有吃有喝就够了。我对名誉与金钱地位不在乎。

这位说他的科学研究比我干得好,那我不需要去关注,因为我对这些从来都不看在眼里。他说他有十几人几十人引用过他的文章,就算几百人读过他的文章。有几百人知道他,在科学家里就算混得不错了,那又如何?他还帮我查找数字,我都不知道我的文章具体数字了。我搞研究是为了兴趣而已。写博客也是写着玩。大家没必要跟他较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他以为发表几篇生物学论文就如何如何,能有几百人知道他值得骄傲。

我发表了《Cell》文章后就不想再继续搞科学了,因为我这人干活就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喜欢什么就琢磨什么,从来都没想过要出名。网络让我出名,是歪打正着,根本就不在我的欲望里。如果我把精力真的一直放在科学上会如何?我从来都没想过这事,我有时间就做点木工活,其乐趣也比科研更好呢。我有很长时间研究数学来着。你可以说是吃饱了撑得。我来美国后考了四个工程师执照,其中两个是满分通过的,虽然我一个都没用过它们挣钱,就是业余爱好。工学院毕业的能考及格都不容易,别说满分了。我最低的一个执照是94分通过。当然自己家里用得着,修车修房电工管道家用电器电焊气焊空调暖气,保证都是手到擒来专业水平的。我在国内就有内燃机修理证。说起电脑来,我是电脑盲了。其实,当年在北京花45元钱参加那时叫“电子计算机语言”培训班,是最早的一批,就是学什么Basic语言,记忆中天天解方程找goto。那时清华老师们想找点外快奖金,就想方设法办各种培训班收费。我就是好奇那是什么东西,培训班后我就放弃了。到了美国在视窗出来前我还非常喜欢玩DOS,知道自己走到哪里去了,玩过的都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到了视窗时代,我就彻底成了电脑盲了。

别说让我专职于一项工作了,就是写文章,我都写不完就换题目了。我博客里有很多文章需要补写呢。我佩服施一公那样常年干一件事---用X光衍射看分子结构,我干一个星期就放弃了,让我干一个月都很难,别说干一辈子了,你给我多少钱都不行,打死也不干。这是我佩服他的地方。当面我也跟他怎么说。我根本做不到。所以,我这辈子就是玩了一辈子。就是我的木工活也无法比得上我表哥,因为他一辈子就干那一件事。打死我都不可能。我玩各种乐器也都不是专业水平,就是自己琢磨玩玩而已。我最拿手的是大修车间换活塞环不用工具,那也不需要练习多久,还有在发动机拆开前准确判断出是发动机哪个零件坏了。

我还真的因为干活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而挨过一脚。那是我在农村当农民,书记有什么难事都找我。电工活、修水泵、磨面机、电动机、玉米杂交制种、杀虫、沼气池,等等,可我常常干半路就走了干别的去了。一天,一个机井水泵不出水了,几个人修不好,民兵连长管浇地的事,他就把我拉去修水泵。我拆开后发现胶皮密封圈漏气,回去拿石棉绳和黄油代替密封圈。别人又不知道什么是石棉绳什么是黄油,我只好自己去取。刚回到大队部,一位大嫂急得冒汗,到处在找我,因为她的机磨不转了,等着磨面吃饭的几家人很着急。我就去帮她修机磨去了。就我一个男的,那东西很重,很花功夫拆卸换了轴承才修好,让民兵连长在地里等了几个小时。他知道我的性格就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气得发疯,他只好去找我。我刚好往村外走,他见到我时根本就不问我干嘛去了,上来就踢。他脸上的怒气就跟疯子一样。我不干了!当即就抡起拳头朝他脸上打回去。看我真打,他吓坏了,立刻后退求饶。不过,他跟我关系还是不错的,因为亲戚关系吧,我得喊他表叔。哪里表来的,我没打听过。以后,他不论求我干什么活,他都死死跟着我寸步不离,担心我又干别的去了。

一次,他带队去挖河,干了很久,天天干同样的活我干烦了,就跑回家了。我跟他讲,长时间干同一个活,是浪费生命。反正村里很多事需要我呢。到年底他利用权力建议给我九分(满分十分),那年等于每天少收入三分钱,而且是一整年。这是对我的羞辱,我干活种类最多,村里技术最高的活都归我,结果挣九分。理由就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干不完就走,太气人。如果我不得不长时间干一个活,我即使干下去,也是心不在焉,脑子早到爪哇国去了。所以,对一辈子只干一件事的人特别佩服。因为在我眼里这种人一生其实只活了不足一个月。为了出名?金钱?就只活一个月?那我宁肯选择无名无利。
paris_echo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公平,老阎说说,为什么FBI不调查奥八卖核铀给俄国,柯灵顿基金收受俄国2亿多捐款的事,不调查希拉里邮件背后隐藏的秘密,也不调查奥八窃听川普竞选团队的事。传说克林顿基金勾结FBI是不是真的?


有11个人,包括记者,因调查柯灵顿基金而莫名其妙死了,这是怎么回事呀?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饶了davidinchina吧,其本意是想通过贬低博主,秀存在,蹭热度的。谁知道群众的眼睛是贼亮的,一下看穿了其的把戏。放其一马,让其好好去科研吧,不能象博主一样不愁吃穿,不愁退休。
sidekickof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inchina' 的评论 : 老阎贡献他自己的时间写出无数精彩原创的文章。不管我们读者各有认同与否但就事论事,心怀感激。老阎的影响又何止千万!我一般对不同言论宽容,但你把科研引用拿到这里来说,过分了。
歪伯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老阎这里的评论是个“照妖镜”。蠢人show智商,伶俐人show人品。姑且不论博主的论点如何,犯不上挖人家“祖坟”,给人家乱“戴帽子”。有时候人品比智商更重要。
低智商可能就是个受害者,而人品差的人有可能不是害人者就是个帮凶。
我在想,当年的鬼谷子估计是被同辈之人挤兑的没办法,就收了几个徒弟来封了那些人的嘴。哈哈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我开始工作了,88! nice meeting you.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至少他是实名制,说明他还是蛮自信的。我的意思是评政说理,等到有一天他在吹嘘他的科研,你在和他“煮论英雄,一分天下”,如何?
@@@@@@@@@
davidinchina 2018-08-27 08:20: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你搞错了,这不叫人肉。博主是公开身份的,如果是匿名的,那算人肉。你自己去看博主说的,博主是实名制的。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inchina' 的评论 :
You need to take into consideration that you have a group of students or colleagues who write papers with you. Run-tao Yan has to do experiments and write on his own. You can see that there were not many coauthors on his papers. That put him at a disadvantage in terms of paper numbers and citations.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四方' 的评论 : 我从来没有说过,他的科研不好,写的博客就不好。我一直都说的是实情,我只是说了博主的科研而已,我一直强调了,各有专攻。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inchina' 的评论 : > 饮用量
引用量

嗯,您的确是大牛,下一步搞个炸药奖哈。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davidinchina 好无聊。比做科研水平,到文学城来比。你做的好又如何?世上比你好的不是更多? 网友来看阎先生的文章不是看他科研水平的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你搞错了,这不叫人肉。博主是公开身份的,如果是匿名的,那算人肉。你自己去看博主说的,博主是实名制的。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尽管不苟同老阎的很多看法,但“人肉” 别人的职业,拿人家的科研能力说事,是不是太“low”!他的工作和他在文学城里评政治有关系吗?是不是诺贝尔奖获奖者政评一定“正确”,“伟大”?就事论事。都是文化人,有理说理,别来“下三烂”的!


*@@@@@@@@@*
davidinchina 发表评论于 2018-08-27 06:32:22
回复 'int_arts' 的评论 :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Run_Tao_Yan
Run-Tao Yan | 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这个才是博主吧。科研做的很一般,甚至说一般都是太抬举了,应该是天分或者精力没有在科研上。但是在文学城那是杠杠的名人。反正博主已经预测了船老大连任赢的概率是0,到时我们看看预测准不准吧。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不时来看看' 的评论 : 大范畴说我也是做生命科学的,做的是神经认知科学,专业比博主的要难发文章的多,我nature 子刊3篇,PNAS 1 篇,别的小的不说了。我只是很客观的评价博主,根据SCOPUS,博主的hi-index =3, 根据researchgate,饮用量不到400, 阅读量不到700,和行业平均水平比较确实很差。也许博主早就不做科研了,专业写博客了。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inchina' 的评论 : > 文章的级别,数量,饮用量都远远高过博主

您的专业和博主一样吧?不然不太好比较,比如用考古的几篇Science, Nature, PNAS和您比就不太合适吧?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不时来看看' 的评论 : 我很客观的评价,你可以去SCOPUS,或者reseachgate查看runtao yan的文章发表和引用情况,在生命科学这个行业,博主科研并不好。当然我完全没有贬低博主的意思,各有专攻而已。我的情况是我们某R1大学的TTAP,文章的级别,数量,饮用量都远远高过博主。但是我是吃科研这碗饭的,理应如此。至于真实身份,谁又愿意曝光呢?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inchina' 的评论 : >

在您博客里晒晒您的科研成果吧?不知道您的一般般是相对什么说的?
oceanblue2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分析的数据是没有意义的数据。比如奥巴马时的次贷经济危机,是克林顿时期为了使人人都能实现美国梦,而放松房贷审查的结果,经过十几年才爆发。

只有把政策和结果有机联系起来,才可能得出正确结果
知言 回复 悄悄话 从很多评论中可以看出评论者的简单和幼稚:人要么好要么坏,好人不做坏事,坏人不做好事。
koolaid2015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润涛兄对民主共和两党的分析。民主党上台肯定对移民有利,但是会不会把明天的美国变成今天的南非,请润涛兄分析一下,以免除华人的担心。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t_arts' 的评论 :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Run_Tao_Yan
Run-Tao Yan | 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这个才是博主吧。科研做的很一般,甚至说一般都是太抬举了,应该是天分或者精力没有在科研上。但是在文学城那是杠杠的名人。反正博主已经预测了船老大连任赢的概率是0,到时我们看看预测准不准吧。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 各位川黑们,16年的教训忘了吗?你们被主媒愚弄欺骗,

以为您id意思是马(大)克斯,没想到是疯牛,还是前者好点。

从民意上,尤其是共和党对川总一直的高支持率,您认为川总连任是有相对应的可信度的。因此,您那段话值得放到您博客里立字为凭,放这里可能很快就被忘掉了。

川总早宣布要竞选连任了。博主已经预测他赢的概率是0。到时我们看看您和博主谁的预测更准吧。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疯牛趁早治疯病
疮破邪气串玩完
丢人现眼事不大
疯牛梦魇吓破胆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兔兔,你好可爱(lian)啊。还是本疯牛宅心仁厚,搭理你两句。

来来来,学习你的歪诗,送你几句:

幼稚兔兔实堪怜
凑趣抱腿无人现
只有善良老疯牛
心有不忍论坛见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疯牛趁早治疯病
串疮破邪气玩完。。。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t_arts' 的评论 :

肯定不是!大师现在不是在美国吗,还用西裔的便宜劳力开心得很呢。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今天晚上心情好,就回复你一下:

不服气,等着看好了。如果有胆有种,到时来回一个”疯牛还说中了“吧?不过估计你到时也装哑巴了 :)
int_art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您吗?润涛阎, 祖籍重庆市潼南县,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学士,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北京大学金融学博士,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疯牛梦魇狂言。。。
madox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不应该再多说的,但既然在大师的博里,就学一下大师的做派,(希望是)唯一一次破个例。

各位川黑们,16年的教训忘了吗?你们被主媒愚弄欺骗,一直狂欢到16年11月8日晚上11点,之后脸被打得那个疼,忘了?也难怪,好了疮疤忘了疼原本是人的天性。

你们想过没有,万一穆勒再扒粪,也扒不出来什么呢?万一这次中期选举,共和党大胜两院优势更扩大呢?再说远一点,万一2020年川普连任,2024年彭斯顺利当选呢?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穆勒扒了一年半了,现在仅仅是确认了川普付了封口费(还是自己的钱付的,合情合理合法),还有一个哪怕被判了死刑也跟川普没关系的老马(他所有被控的罪都是8年前的了),就提前透支了你们天翻地覆的狂喜,那万一我上面提到的都成为现实,你们怎么办?主媒的可信度,难道你们现在还不清楚吗?也难怪,希婆都被骗,何况你们?

算了,不再多说了,我真是怎么了,提醒你们这些。。。用大师的话结尾:“天生愚蠢被骗的人,没办法。只能可怜她们。”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8/08/26/7572887.html


白宫本想发声明悼念麦凯恩,却被特朗普否了(图)

恶有恶报时候必到!!!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发生债务危机或经济危机或股市崩盘之前,川普的位子是安全的。因为白川粉的数量巨大,弄不好会引发社会动荡。除非川普自己辞职,否则需要等....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讲解得深刻!
在川普倒台之前,要倒未倒的阶段是最美妙的,
看其挣扎,看芸芸众生的反应,趣味无穷。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6albion' 的评论 :

估计是温水煮青蛙,慢慢来。等股市震荡后共和党把责任往打贸易战上推,令川普无法忽悠川粉们了,司法就跟上了,共和党就把建制派盆斯扶正。但川普家族的司法调查不会停止。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2018' 的评论 :

他辞职换取全家人不被司法调查?未必会得到共和党的认可。民主党那里到容易过关,共和党就很难,他毕竟是以共和党的身份当上的总统。他从苏联共产党时期就跟苏联有联系。通俄案件非同小可。共和党未必能兜得住。想全身而退?一跑了之?我估计共和党不答应。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乐泰' 的评论 :

他不应该竞选总统。或者在竞选后期称病退选。他难道不知道他连税表都不能公开?哪个总统不公开税表来着?

没事找事,把儿子女婿都得折腾惨。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ring_lau' 的评论 :

ok.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纽曼女士年轻很漂亮。她怎么面相是恶人?我端详好几张相片,也感觉不出来老阎的相面结论。看来还得再搜几个油管看看说话和谈吐。
string_lau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将您的文章转到微信公众号发布吗?
blue6albion 回复 悄悄话 根据经济学人,股市已牛了近十年。现在PE比率是25,而历史平均是20。不管谁做总统,股市回调应该快了。川普举债减税和贸易乱战更是于事无补。说不定黑色星期某就发生在中期选举前后。反而希望通俄门转帐门调查在股市下行前先别有重大爆料,免得川普和纷们把经济内在的规律归功或归罪于老儿政治生命的浮沉。
围观2018 回复 悄悄话 老阎的又一篇力作!怀疑不理解的人要好好检查自己的智商。

Trump很快就会辞职换区继任总统的特赦免于被弹磕
阿乐泰 回复 悄悄话 老阎,Manafort 翻成“瞒你富”怎么样?

其实川普的政治资本并不雄厚,何止不雄厚,简直非常薄弱。布什家族五代以上的政治望族; 克林顿夫妇也非常懂得苦心经营;而川普是没有这个Vision的。他就是一个媒体红(等于今天的超级大网红). 也就是运气太好,搞得他忘乎所以了。所以上天要想毁灭一个人,必先让他疯狂。他第一次争取到破产经营就是因为银行觉得他的Name和image还有l利用价值。结果是老川的气球越吹越大,债越负越多,以至成为普俄的标杆儿争取对象。

大家可以看看关于Wilber Ross, TrumpmvRussian Oligarch, Deustch Bank, Cyprus Bank money laundering的千丝万缕的关联。

老川不仅屁股不干净,而且嘴巴也不把门儿,他的情势真的十分不妙。

老川对于共和党来说是有利用价值的:a certain portion of Republican base (much like 形形色色的粉), tax cut, conservative for Supreme Court Justice, 和更保守的移民政策。所以当年捏着鼻子在Primary认了怂。等用的差不多了, 还不兔死狗烹,也挽救一下GOP的名誉。老川叫别人狗,是他内心的真实映射啊!我看他快了,连狐狸台都开始批评他了。眼看就是墙倒众人推,众人都不想落骂名呗!
-whatsapp- 回复 悄悄话 歪个楼,看到下边有人提到韩寒,说说韩寒这个骗子的事情。我至今都不太明白为什么韩粉儿会看不出韩寒是个骗子?也太明显了吧。既然是韩粉,肯定读过韩寒写的小说和杂文之类的东西,也看过韩寒的采访,到底要智力低下到什么程度,才会有相信接受采访里的那个韩寒,和写那些作品的人,会是同一个人?我智商是普通人(事实,绝非谦虚),只花了几分钟时间,就看出韩寒是骗子。
Ausgar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ter6365\':冷战不是打赢的,是苏联自己崩溃的。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即使不是种族主义,华人也不该挺他。流氓无赖二横子怎么就招华人喜欢了。是因为奴才基因作怪而已。挺川普的都不是男人。都是太监和奴才心态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歪伯 发表评论于 2018-08-26 14:22:55
这个扫荡川粉系列里的评论和当年打韩寒这个骗子里的评论感觉都差不多。当年对老阎义愤填膺的人暴露了自己的智商和理解力,不出一年同样的情况也会发生。再次印证了蠢人不论读多少书,无论在何地,都不会改变的。不知道当年的寒粉读了当初自己的留言会不会脸红?
-----------------------------------------------------------
歪伯,这是智商的问题!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韩粉们一个都不会、也不敢回头读他们当年的评论。再过一段时间,川粉们也不敢回头来这里读他们的评论,而且他们的大多数也跟韩粉一样换马甲然后再出征。等到网络软件进步后,评论者的马甲自动曝光,就知道曾经的川粉改成新的马甲又在崇拜哪个骗子去了。他们一辈子都在被骗子忽悠,每次都信誓旦旦地认为自己没被骗。润涛阎义务帮他们早日醒悟,不知道是否是无用功。估计可能是,也许有点作用?

当年我们公社一位知青悄悄跟我说他多么后悔,高中时当了红卫兵造反、跟着毛主席闹革命,把上大学的机会给断送了,然后下乡当农民。我就见过这一个跟我讲当了红卫兵(毛粉)而追悔莫及。那是林彪死后三年半。从北京高知家庭长大突然间到农村当农民干体力活,天天吃窝头咸菜,又不知道何时能回城,想起当年被毛主席接见(他看到了在城楼上毛主席晃动的帽子,毛主席肯定看不到他)就激动地大哭,跟我捶胸顿足自骂傻逼啊傻逼不停地摇头。其他人,听到我问他们是否后悔,他们就笑。也许不敢回答,怕事。我们村的两个女知青是天津的,特喜欢跟我聊天。她们俩是初中毕业,我高中毕业后看机井,她俩开畦口。一有空就跑到机井旁跟我聊天。她俩没当过红卫兵,连红小兵都不够年龄。每当我提起回天津的话题,她们都泪眼婆娑。好可怜啊,有时我就给她俩摘一把红枣,或者到生产队瓜地跟瓜把式要一个西瓜送给她俩。她们就一边吃一边感激到流泪的地步。初中毕业,多么想家啊。可跟她们一提起毛主席,她们就认为是大救星,而不是保持沉默。看样子不是装的。天生愚蠢被骗的人,没办法。只能可怜她们。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一针见血!真没想到文学城里还有那么几个黄川粉,愚蠢到家了,还执迷不悟。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无理乱缠阎先生不用理的。真正喜欢您博文的人不会受影响。比如我,直接略过。
歪伯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扫荡川粉系列里的评论和当年打韩寒这个骗子里的评论感觉都差不多。当年对老阎义愤填膺的人暴露了自己的智商和理解力,不出一年同样的情况也会发生。再次印证了蠢人不论读多少书,无论在何地,都不会改变的。不知道当年的寒粉读了当初自己的留言会不会脸红?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川总似乎的确沉不住气了,他之前似乎还没提过impeach自己。Fox报道的原话是,http://www.foxnews.com/politics/2018/08/23/trump-declares-market-would-crash-if-democrats-impeached-him.html

Further, he warned, “If I ever got impeached, I think the market would crash, I think everybody would be very poor, because without this thinking, you would see — you would see numbers that you wouldn’t believe in reverse.”

川总多半感到impeach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给的不能impeach他的原因不太站得住脚,但也不太像鬼话。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大师啊,川普是几十年商场如战场摸爬滚打出来的,然后以政治素人的身份,把主党,传媒,和党建制派玩弄于股掌之间,一年多时间一举当选总统,他就真的会这么沉不住气???老实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是他本能一般的天性(哪个成功的商人和政客不是如此),哪能这么他的一句话你就肯定了他的命运?你如果真这么想 - 你是大师哎,不能太拿衣服的啦。。。

这我真的不是想批判你了,好意提醒你一下。我们是个人就会有wishful thinking的倾向,难免;但到了我们这个年纪,不该再让理智成为愿望的俘虏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不时来看看' 的评论 :

以前我可怜川粉们的理解力,现在通过评论我可怜川粉们的判断力。

到这份上了,川普自己都在电视上公开讲如果他遭到弹劾,股市会如何百姓生活会如何的地步了,也就是说他自己都在心理防线上放弃了战役成功,后退到了被弹劾后会发生什么那一步了。他的心理防线已经彻底坍塌了,就剩下威胁对手了。

他的心理反应已经表明他认可他的账房先生和私人律师所掌握的他的情况一旦被Mueller获得,他唯一能保护自己的就剩下“股市崩盘”这一条了。

也就是说,他在告诉对手:等到股市崩盘后你们弹劾我我就再也没有招架的办法了!

如果川普的心理防线没有坍塌,那他就应该理直气壮地在电视上说:“我川普既没通俄,也没违反任何选举法,又没洗钱偷税,凭什么我要担心被弹劾?嗯?!”就这一句,会让所有的人至少到目前为止还认可川普是清白的,心理防线还坚如磐石,远非坍塌。

川粉们,明白不?润涛阎帮你们只能帮到这步了。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那先把下面这一段删了吧,不然留着自打自脸吗?

川普身边的人,包括跟随了他18年的私人律师Cohen、跟随了他四十多年的账房先生Allen都出卖了他而跟Mueller签订了罪行赦免协议。就是说,他们对川普的事竹筒倒豆子,以免除本人的法律追责。川普的税表很快就清楚了。川普出卖了他儿子通俄后,形势大变,女婿库什纳也神隐了起来。这老头连自己的儿子都出卖了,儿媳妇怎么想?女儿女婿怎么想?老婆怎么想?更别说手下人了、私人律师、账房先生了。就是哪天你听到川普的女婿甚至儿子出卖川普而跟Mueller签了罪行赦免协议,你都不需要吃惊。当然,如果女婿这么干了,伊万卡会怎么做,的确是难办的。她要么跟老爹一伙,那就得离婚;要么跟丈夫一起出卖老爹。作为总统顾问,库什纳很久都不出来了,显然是在挣扎阶段。一个儿媳妇已经找理由离婚走开了。川普的俩儿子会不会也跟Mueller签订罪行赦免协议,都是疑问,毕竟有其父必有其子。当爹的主动出卖儿子(事实上也包括了女婿,虽然他在推特里出卖儿子时没提女婿的名字),通俄的罪让儿子顶缸,全家人是无法认可的。“

尤其是上文中最后一句。你是写得太长了,自己都忘了写了啥吧?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我这文章里那段话说川普是罪人了?川普家人是罪人了?我是根据已有的报道介绍一下而已,没有说川普是罪人,连他会否遭到弹劾(他自己都说过了的话题)我都没提。到你这里就成了我给他定罪了?我介绍的哪句话不是新闻里有的?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好啊,我们看事态的发展。如果到时大出你所料,怎么办呢?千万不要气愤之下退出江湖哦。

对了,法院还没定罪川普,川普家人,川普用的人呢,那你这篇博文的诽谤嫌疑又怎么办呢?诽谤清白无辜之人,还说自己中立?大师就这点回答一下?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川总貌似还差一根稻草。上周二科恩自首,manafort被定有罪。周四川总和Fox做专访,说:如果罢免我的话,股市将坍塌,许多人将一贫如洗。意思是看在后两者的份上别罢免?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历来都是中立的。到底谁是偏见?很快就清楚了。在川普没出卖他儿子通俄前,很多人都不相信川普的儿子真的通俄了,是栽赃给川普的儿子。川普的推特在那里,现在还可以去查看。下个月就是审理马纳福特帮俄罗斯洗钱的案件,那时他还给川普当咨询师。最有看头的是川普的私人律师和账房先生会交代出什么。川普的公司从不上市,他是家族企业,里边到底是否跟马纳福特一样,无从得知。但我们从川普不敢交出税表可以猜到他恐惧得很。穆勒为何要签协议招安川普的账房先生?被川普任命的司法部长为何“回避”川普的案子?川普为何天天发推谴责穆勒?心里没病,怕他调查什么呢?就高高兴兴地欢迎他调查好了。

如果大家都只往好处想,结果就跟林彪突然间摔死在温度尔汗那样对毛粉红卫兵们的震惊程度可以说惨烈无比。事实不以你我他说不说而存在,司法结果也与你我他说不说无关。事实会显示出事实自身的威力,它会独自展现在世人面前,因为人类历史都是这么走过来的。骗子可以欺骗所有人一时,可以欺骗一些人永远,但无法欺骗所有人永远。出来混总是要还的。特公平。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特别检察官在审理川普的儿子啊,还要我报案?太晚了。国会司法委员会都审过川普的儿子了,他是否欺骗了国会,现在特别检察官在审理呢。我们不着急的。川粉们需要做好思想准备,事实要比润涛阎解释的严重得多。川普的四十多年的账房先生都签了免罪协议了。那就是说,这账房先生自己都承认自己是犯罪分子了,才有必要签署这个协议,那川普的账目该是多么可怕的后果?让我们看以后的新闻报道。大家先做好板凳,别被惊着了。
飞扬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有点看CNN的样子,一面性的新闻,一面性的文章,有些人读了激动不已,有些人读了一笑了之。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萍' 的评论 :
您似乎以激怒博主为乐?博主多次认为您智商不足以理解他的博客,要是我就自己拉黑,去干点别的让自己开心的。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向很欣赏阎老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对时局的分析,准确,客观,经验丰富。可是最近的阎老发帖有明显的政治倾向性,特别是在目前大家都在关心美国的中期选举。个人感觉阎老的思维有被外部操控或博客被劫持的嫌疑,莫非也被LGH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有人说当年拉横幅的里边就有共产党员背景的五毛,那时中共是坚决反对希拉里当选的。我对这些不感兴趣。现在看来五毛是不是改变方向了?其实五毛里也应该是派性林立才合道理。毛泽东说:“党内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所以,还真的不能凭是否川粉而断定五毛与否。
秋萍 回复 悄悄话 话说回来,润涛阎同学还是有进步的,他不像以前那样,动不动把不同意见的人拉黑,这是需要表扬的!大家为润涛阎同学鼓掌!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辩论大忌:双重标准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是不是犯罪分子,是根据法院判决结果,是12名陪审团的平民判决。不是根据你胡说八道栽赃陷害。如果你认为希拉里有罪,你去报案。法律审理结果为凭。 “


川普和他儿子有罪你去法院告他们去啊,现在他们是清白无辜的好不好?我诬陷希婆?你先诬陷川普他们吧(马,福,科除外)?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我觉得这些只能留给时间去判断。实际上博主确实显得偏激,但是无所谓的,每个人都有说话的自由,只是博主如果认为自己比别人高明多少,就错了。个人依照立场、经历不同,观点各自不一,很多情况并没有绝对的对错。成年人也有自己世界观、人生观,很难改变,也不可能说听了博主几句,就改变了。博主愿意写,大家愿意看,就来看,看了不同意,也就只增笑尔罢了,谁又会把他的话当真了呢?备注:我不是川粉也不是川黑。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萍' 的评论 :

就你这智商还能说出什么呢?
网上有人告诉我说川粉99%是五毛,原来五毛竟然栽赃给别人是五毛了啊,还是说你是那1%?
秋萍 回复 悄悄话 阎大师早已是“5毛”的成员了,这就是“质”的区别和变化,别再和他费口舌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那么你现在承认你自己栽赃陷害胡说八道了吧?而我的文章里全部都是有根据的。川普出卖他儿子的推特我在前边的旧作里给出了原文英文的和翻译的中文。哪里有栽赃陷害的?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最近闫先生的几篇关于川普的文章带有明显的个人情绪在里面,有失以前的水准。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对,我完全支持。只要法院没定罪,那就没罪。

那么我战战兢兢地提一个要求,大师你把上面博文中任何提到对川普,他家人,他用过的人(马,福,科可以除外,因为他们认罪或被定罪了)不利的内容都删了,不然会让我们这些遵守法律的良民 - 包括大师你在内 - 觉得你有极大的诽谤嫌疑,可以吗?
unmallen 回复 悄悄话 老闫最近是有点走火入魔,是不是更年期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犯罪分子,是根据法院判决结果,是12名陪审团的平民判决。不是根据你胡说八道栽赃陷害。如果你认为希拉里有罪,你去报案。法律审理结果为凭。

我文章里给出了链接,每个案件的具体判决都有详细介绍。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奥巴马选的官员有共和党也有民主党,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没有犯罪分子。”

我下面刚好有一段。再贴一遍:

再多说几句,16年大选期间司法部长林奇和克林顿在飞机上的私人会面,O8是以如何理由拿到对川普团队监听许可的,希婆任职国务卿期间史蒂文斯大使一百多个求救电话之后的惨死,希婆将铀卖给俄国,克林顿基金会黑幕重重的操作,从白水门关键知情人弗雷斯特的神秘“自杀”到那个(可能)泄露民主党邮件的人被当街枪杀。。。

够了,我都不想再列举下去了!如果这些罪行没被彻底调查,你也当它们不存在?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共和党的总统选的犯罪分子是民主党总统选的40倍,事实胜于雄辩。”

大师啊,那就把实实在在,别人否定不了的事实,证据拿出来。不然的话,别人就以为你没逻辑,空喊口号,损害的是你自己的credibility和名声。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党籍是随便改的,今天是共和党明天就可改成民主党。奥巴马选的官员有共和党也有民主党,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没有犯罪分子。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就业本来就与党派无关。总统选的官员是罪犯还是良民与哪个党无关,很多人什么党派都不是。在雇人时不需要问及对方的党派观念,那是隐私。你愿意选流氓恶棍,那是你自己的眼光与偏向,与流氓恶棍本身无关。就好比你自己选配偶,那是你自己选的,你选了的是什么人都是你自己的事,别把责任推给别人。共和党的总统选的犯罪分子是民主党总统选的40倍,事实胜于雄辩。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大师啊,先看你自己的这段话:

“在这54年里,民主党执政26年,共和党28年。在民主党的26年里,总统任命的联邦政府官员里(不包括竞选上台的国会议员,因为不是总统任命的)有3人因为犯罪被抓捕。进入司法程序后判决有罪未必都坐牢,有的只是罚款。这3人里最后坐牢的有1人。相比之下,共和党在28年的执政期间(不包括川普任期),共有120名官员被逮捕,最后坐牢的有34人。如果按照坐牢人数算,共和党的罪犯官员是民主党罪犯官员的34倍,如果按照逮捕人数算,120/3 =40倍。总和起来用我们廊坊人的口头语可以说:共和党的犯罪官员是民主党的三四十倍。”

实话实说,大师你好像没多少逻辑概念。针对你这段话,马上就有几个问题:

1. 这些被定罪的官员,都是谁任命的?不要以为在某总统任期内栽了的就一定是那个总统任命的;

2. 这些被定罪的官员,都是哪个党的?同样不要以为某总统任命的就一定是他同一个党的。就你上面提到的福林,他是民主党。

3. 某党执政期间被定罪的官员少,所以那个党就好就廉洁。。。这都是什么“逻辑”?罪犯抓得最少的公安局长是最好的???我为什么不能说这54年内民主党打击政府高层犯罪的力度只有共和党的1/30?还是你想说民主党天生廉洁,近三十年总共只有三个政府级罪犯,其他都是天使?

再多说几句,16年大选期间司法部长林奇和克林顿在飞机上的私人会面,O8是以如何理由拿到对川普团队监听许可的,希婆任职国务卿期间史蒂文斯大使一百多个求救电话之后的惨死,希婆将铀卖给俄国,克林顿基金会黑幕重重的操作,从白水门关键知情人弗雷斯特的神秘“自杀”到那个(可能)泄露民主党邮件的人被当街枪杀。。。

够了,我都不想再列举下去了!如果这些罪行没被彻底调查,你也当它们不存在?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peter6365 发表评论于 2018-08-26 09:25:24
回; ytwadk:
岂知没玩女人,连钱也不玩,财富在年年缩水,
都是当总统惹得祸!
哈哈????
~~~~~~~~~~~~~~~~~~~~~~~~~·····
回:peter6365:你这些说的、担忧的都是这川普玩剩下的,玩够了的!他现在玩的是人民和世界,玩大了的!不是你思维中的玩法了。层面不同,你理解不了!
peter6365 回复 悄悄话 回; ytwadk:
岂知没玩女人,连钱也不玩,财富在年年缩水,
都是当总统惹得祸!
哈哈????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没有证据证明川普还在搞女人,如按阎老的定律,是否能说明川普任期就没问题?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way' 的评论 :
对川总的调查始于希拉里,有意思吧?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6365' 的评论 :
您自己找解释吧,在没被川总的间谍调查组定为间谍之前。
senwa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较说明共和党太仁慈了,民主党太无耻了。川普上台快两年了,奥巴马和希拉里做过的违法乱纪的事情一件都没查,实在是失职了。
peter636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看事实吧!
如果川普是总种族主义者,那他当选后,
他的黑人支持率增加了3倍多,如何解释!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6365' 的评论 : >>

川总是种族主义者 -- 这是博主重复了无数次的估计最重要的话题,您漏了。
川总身边的人,许多认了罪,前竞选主席被判了罪。对他的儿子,女婿的调查正进行中,他们至少对国会做假证是跑不掉的罪行。川总对这些一概称为政治迫害,是对法律的不尊重。
另外,川总撒谎太多。他本人是否为俄罗斯控制,也正在调查中。您别急,很快就会有调查结果。不过您得做好心理准备。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6365' 的评论 : 你是个可爱的人。川普是生意人,不会在意那点总统薪水的,总统这个位置能带来的红利绝对不是工资。川普看的比你明白多了。
peter6365 回复 悄悄话 尼克松也好,克林顿也好,
都是在当总统期间做出些争议的事,下野或被弹劾。
即使这样,尼克松后来被赦免,克林顿总统也当得好好的。
这就是美国政治的成熟之处。
川普也不会例外,他不会有您预言的悲惨结局的。
除非被暗杀掉,那更是让他留名千古啊!
以为他一心一意想把美国建设好,又不是来故意搞坏美国。
因此,不管最后效果咋样,历史不会否定他的。
况且美国国力强大,他成功的机会比失败的机会大。
川普非常聪明。小布什才是真正的智商低,可把美国害惨啦!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阎润涛第一定律用上了!
我在川普系列里一直认同老阎说的。
正如老阎文章所提,阎粉今天是阎粉,“昨天”(文章是明天)可能就不是。我只对老阎曾经的一个系列持有非常对立的观点。就是毛系列。我更不是毛粉,但不认同很多老阎对毛的评价。好多天没看见老阎文章了,今早被人通报说“赶快去看老阎又写了一篇文章,给一百分。老阎这人真不是一般人。”我就又来刷屏了。今天只刷这一贴。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鱼找鱼,虾找虾,乌龟找王八。不是川普不会看人,而是他们臭气相投,本质相同走到了一起。
peter6365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你好!
首先,我要感谢,也是钦佩您几乎每个评论都一一回复的态度,
真累的活啊!
要多保重身体!
但我确实发现您近一个月突然变得偏激,是事实,原因可能只有您知道的。
我从来都不是川粉,也不是川黑。
要说美国大多数人对川普是了解的,他早就是美国的名人啦。
他的毛病我们都知道, 您就是把他的缺陷过于放到。
他说话不严谨,还有在报税问题上搞得神秘兮兮的,
估计是他2的律师团队反对他公开税表,我就不明白!
如果他的财务上有大问题,他就压根不应出来当总统。
要观其行! 川普过去玩女人玩钱,但一旦当上总统,可是一心一意,
女人不玩,由于政治的原因,他的财富也是在缩水!
他的心是真诚的,每年拿一美元工资,受苦受难还要挨骂,何苦呢?
如果不是有对美国的热爱,还咱解释?
我是希望每个总统都能为美国效力,把美国建设好!
您要看得川普身上核心的东西,就不会急着下偏激的结论!
92m 回复 悄悄话 黄川粉们根本就不学习美国历史。他们不知道被安一个间谍的帽子全家都是可以被送上电椅的,他们不知道仅仅因为中国人的身份就可以被保守的暴民私刑处死的,他们也不知道为啥传统美国“梦”的路子是行不通的,美国社会对有良心有责任感的公民,比如从小受其他民族传统道德熏陶的模范少数族裔公民来说实际上是一个“噩梦”。对这些不爱学习的人说破嘴皮也没有用。因为他们不爱思考。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寻根求缘无非有以下二个根本原因:一是他和川普有私仇,杀父之仇?夺妻之恨? 应该不会,阎大师还粘不上川普的边。 ”
———-应该是根本粘不上老川的边!
哈哈哈 荡爷爷就是再骚荡 也是做无用功。
歇歇吧 累坏了不值得
你们家穆勒爷一个就好了 还不放心他办事?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赞!
r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我认同润涛的追求, 就是探索真理比个人的利益更重要。再说我的利益就是卖力气养家糊口,不会和社会大事沾上太大关系。我就是想看看这世界包括中美到底是怎么回事,在这个舞台上表演的大款大腕怎么走势,在历史上怎么定位,这点和润涛可能非常合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两党执政和官员犯罪人数的比较,很有趣的角度。
用correlation 和causation来解释,如果是总统任命的官员,就有因果关系。至少说明共和党总统判断人的能力比较弱。

两党对经济发展/危机的作用很难说。政府的法规政策对市场经济有些影响,但并不是决定性的作用。而且经济政策有滞后效应。毕竟政策出来之后,市场(无数私人和公司)需要有时间来调整。民主党执政下的繁容,在一些阶段也许是共和党的经济政策所致。

川普一边减税一边大增军费,让美国债台高筑,这个效果还需一段时间才能看得出。
但他的贸易战摊子太大,力度太猛,通货膨胀很快就要来了。
而且他多变,想到一出是一出,没有稳定的政策环境,人们都在观望不敢投资。
没有投资就不会有经济发展的水涨船高效应。那么指望经济发展的税收红利又是白做梦了。
悠悠我心24 回复 悄悄话 “Facts are stubborn things; and whatever may be our wishes, our inclinations, or the dictates of our passion, they cannot alter the state of facts and evidence.”
― John Adams :
点赞老阎!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顶。不过我觉得阎先生应该考虑大选前写文影响大家投票。大选是整体大众意志的反应。在这之前各方势力会一齐上阵,企图左右选民的想法。而高级的骗子会很多很狡猾。与其让很多人被骗,不如智者站出来,给大家点个灯提个醒。
当然,如果阎先生影响的人足够多,也可能被阎先生否定的势力盯上而有麻烦。所以真正做到自由探索真理也不是容易的事。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党的蜕变,如果是两个党,往往是朝对方滑下去。就好比一个河堤的两岸,两个党往对方滑下去,结果是北边的去了南边,南边的去了北边。那要是一个党呢?比如中国。都是共产党,但毛共与邓共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党。现在的共产党就等于1948年前的国民党。也就是说,不论是两个党同时存在,会发生纲领易位现象,就是一个党独裁,照样也是从一个极端滑向另一个极端。今天的共产党与蒋介石在大陆时的国民党是一回事,虽然名字还叫共产党,本质上是资产党。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inchina' 的评论 :

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民主党的纲领与共和党的纲领完全不同。川普既不是民主党也不是共和党,但他上台后受共和党的影响大得多。比如给富人减税,比如反对墨西哥移民等几乎所有的政策都是共和党的。严格地说,他比共和党还共和党,比右派还右派。如果按你说的美国连党派都没有了,那不是自欺欺人?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plog' 的评论 :

经济危机周期刚好每次都与共和党当政吻合了半个世纪。已经说明问题了。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民主党等于中国的胡锦涛不折腾(无为而治),共和党就是胡折腾。共和党里最典型的胡折腾就是胡佛与川普。跟毛泽东一类人。所以,川普如果干下去,美国大的危机就在眼前。他跟胡佛一样胡乱治国打贸易战。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toCellar' 的评论 :

去读润涛阎旧作。当年的民主党就是今天的共和党。今天的共和党就是当年的民主党。历史是如何翻过来的,去读我的旧作,里边给出了详细介绍。这是为何谈到共和党和民主党,只能用最近半个世纪的数字,如果用更靠前的,那需要把共和党与民主党换过来,因为那时的民主党等于今天的共和党。名字和纲领刚好倒过来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nold2' 的评论 :

这只是他们的意志表达,与结局毫无关系,因为社会的发展有其自身的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人们表达不表达个人意志没有区别。就好比黄河水从源头流到东海的时间与半路上是否有堵塞无关。堵的减速会被后来的瀑布效应抵消。即使秦始皇毛泽东活过来,他们也无法把手机全部砸掉把电厂关掉换成煤油灯把铁路桥梁拆掉换成马车。人类由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也是任何人都改变不了的。一时的堵塞接下来的便是瀑布般大开门。中国北朝鲜也会走向言论自由,全球范围的婚姻解体也是谁都阻挡不了的大势。美国想在经济总量上维持第一,那就必须快速增加移民人口同时收编墨西哥加拿大,否则还有十年就变成老二,50年后变成小三。这是世界银行保守的算法。它与你我他愿意不愿意没关系,因为你我他都无法让每个美国人都一人四部手机四部汽车四座房子以增加消费总量。多大的经济总量维持多大的军事实力。当然,如果用核武器炸烂这个地球,那未来世界第一的可能是某山洞里活下来的人。但我们不能建立在核武器自相残杀灭绝人类的假设上预测未来,毕竟这种可能性很小。维持美国经济总量第一的途径很有限,这是科学,与人的意志无关,你我他喜欢不喜欢数字都会在那里。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jndydkt 发表评论于 2018-08-25 22:21:32
如果你是共产党派来美国的间谍和卧底,恭喜你们,你们和民主党狼狈为奸把美国摧毁的很成功
==================
如果你是共产党派来美国的间谍和卧底,恭喜你们,你们把川普选上了来祸害没美国,已经达到了目的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想法很奇特。其实区分共和党和民主党没啥意义,美国并没有太多的政党忠诚度,一个人可以很容易换党派。就说船老大,早先时候还是民主党呢?还不就是因为民主党铁定推西拉西,要不没准他就是民主党的总统了。
oplog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意老阎关于经济的评论。经济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有滞后效应(inside lag,outside lag).美国政府的经济政策大多是中长期效应、而央行的货币政策要快些。而经济危机与政府的关系就更少了、主要是经济周期决定的。

FotoCellar 回复 悄悄话 總結一下民主黨的黑歷史 (補充版):

南北戰爭中維護奴隸制的南方是民主黨統治區;

排華法案是民主黨主導的;

二戰中把日裔美國人關進集中營的是民主黨政府;

1965 年民主黨在黑人投票權法案中集體投反對票。

李文和案是民主黨克林頓政府搞的;

郗小星案,陳霞芬案是民主黨O8政府搞的;

大量的白警殺黑人發生在O8時期。O8時期是美國種族對立自李根以來最嚴重的。

川普任內目前還沒白警殺黑人的事發生;黑命也是命的大規模遊行也沒發生。還是我錯過有關新聞報導了?

種族強制優待,亞裔細分,種族配額,廢除shsat ,黑命貴,開放邊界,縱容非移,縱容吸毒,縱容犯罪,推動大麻合法化,男女同廁,同性戀,人獸交,等等無一不是民主黨的傑作。

大家再補充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华人还是一小部分,大部分“蟋蟀“不是。
时不时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川总的种族主义把博主拖进了蟋蟀之斗。博主做了及会做的事情有四件:近距离接着看,揭露,准备了把枪自卫,实在不行就跑。义无返顾挺黑川的才是主角。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当年 Trump 就是以小人当选的。H 是骗子路人皆知。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op is deplorable, dem is deportable, independent is deceivable. 共和党是人渣,民主党是人蛇,独立党是 人蠢(?)
小小蜗牛屋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好文一篇。有理有据 用科学实验统计分析的方法得出的结论。(但是样品的基数是否足够大?偏差是多少?等 是有待商榷的。)其实不用任何分析 现实就是:大部分美国人就是低智商 没脑子 而且这些人更倾向认同 中国人偷走了他们的工作等观点 这些人其实骨子里是种族主义者;美国的司法其实也是corrupted,有的还非常腐败,并不是大部分中国人以为的公平透明的。随便啰嗦一句:美国至今还是白人居多白人为主的国家 白人统治领导是天经地义的 (绝对大多数白人如此认为)各色其他人不过是为他们所用的工具而已 过去黑人是免费的奴隶到现在偷渡打黑工的老莫 和高科技产业的中国码农等 实际上是一回事。( 不过是工资高点 我什么中国人总是觉得自己比黑人和老莫更高大上呢?其实不过50步和100步的区别而已。)站在中国人的角度 选谁上台都不会是我们利益的代言人。(所以我根本不投票)。要想真的改变/提高中国人的各种地位/重要性 还是要从中国人自己的社区搞起 至少可以自己帮助自己人 如果自己的群体强大了 才有往外渗透的影响力。(不过现实是 中国人自己就是一盘散沙 自私自利冷酷无德 是非不分 自己人害自己人骗自己人。)等着挨砖。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科学家关于人的模型里,漏了一个根本变量:自由意志。
因为这个原因,大学变成了技校。科学家变成了技术员。

呵呵。
司法独立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理有据。
Arnold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我也经历过文革的后期,可能我身上也有文革的“余毒”,我也来进行“阶级分析一下吧:老阎有没注意到------黄川粉除了受忽悠的一班人外,还有不少是在中国时受到中国政府“伤害”, 对中共甚至中国不满甚至刻骨仇恨的, 中国经济及国力快速增长, 未来有可能赶超美国, 他们是极不愿意看到的, 看到川普发动贸易战, 打压中国-----贸易战谁胜谁负还未见端倪(或者是双输?),他们就欢呼雀跃, 一厢情愿地认为贸易战打下去中国肯定完蛋, 他们因而支持川普,把川普当作上帝-----抱同样目的支持支持川普的还包括很多台湾的绿独-----君不见早些日子美国作势要和欧盟进行零关税贸易谈判, 好像要联合起来对付中国, 八字还没一撇, 就有华人博主撰文欢呼“today is a big day", 最近几天川普麻烦不断, 帝位似不稳, 又有人撰文哀嚎“天不生川普, 万古如长夜”------各位去万维读者网看看, 世间万像, 尽在其中。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是智商的问题。川普说:“我喜欢没受过什么教育的人"道理便在于此。他们不会思考为何川普不给黄川粉们几个官员的位子,而是指责把这事讲出来的人。他们最害怕的还是真理。真相,对他们来说杀伤力太大太大了。他们心中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你把历史真相讲出来,他们内心的神就轰然倒塌。可他们不知道,真相历来就是那么丑陋不堪,不论是他们心中崇拜的领袖还是领袖依附的党。一旦把事实摆出来,他们就傻眼了,震惊了,受不了了。这个世界上最难的不是登天,而是让带有崇拜基因的人接受事实。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nold2' 的评论 :

她大脑有毛病。她把我说的比喻(好像双方配合默契似的)当成事实来批判。好比我说秋萍跑得跟兔子一样快,她就说我说她是兔子不是人。这不是笑话?可她竟然还在狡辩。“毛主席就像那北斗星指引我们的航程”她就认为作者说毛泽东不是人了而是星球而且还是七颗。你说她多么可笑?把虚拟语气的比喻当成事实陈述强加给作者说作者就是那么认为的。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被搞坏,是博主的功劳,还是总统的功劳?

看到有些评论,真是想不笑都不行。
Arnold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秋萍 ”不值一驳, 中国文革浸淫出来的吧?
秋萍 回复 悄悄话 在阎大师上一篇(川粉们,快去自首吧)的评论中,我曾经说了三件印象深刻的事,第一件事就是关于毛泽东和美国大兵配合默契,杀死了假太子毛岸英之事,并且,就此事对阎大师提出了疑问,然后,我曾经所敬重的阎大师说:我从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而且说我是造谣诽谤他,再后,我就把阎大师的旧作翻了出来,并指出:我引用大师的原话在哪一篇,哪一段。以次证明我并没有造谣诽谤他。结果呢,你们知道大师怎么回答?大师说:我这里用的是虚拟语气! 乖乖龙地洞,怎么阎大师就像墨索里尼一样了,总是有理了? 那么,以后凡是被你扫荡过的,被你辱骂过的人,不都要感谢你了?因为,你可能用的是反义词啊! 太有创意了!
此话按下,暂且不表,阎大师曾经口口声声的说,他既不是民主党也不是共和党,他是中立的,但是从他一反常态,逢川必反,连篇类版的文章中,似乎是气急败坏,赤膊上阵的呀!这哪是中立的态度呢? 那是恨不得致川普于死地的呀!
分析一下,寻根求缘无非有以下二个根本原因:一是他和川普有私仇,杀父之仇?夺妻之恨? 应该不会,阎大师还粘不上川普的边。 二是阎大师已被政治利益集团所收买,从大师蜕变成了莫政治利益集团的打手了! 以前我说过,我很惊讶:阎大师批评我们敬爱的习主席,文学城里那些有名的“5毛”们,像:八戒,国色,北京仁,他们怎么突然都销声匿迹了呢,按照常规,他们应该奋起反击的呀!抽丝剥茧,请大家想想吧!
阎大师呀,阎大师,不要再伪装了!你是想用你的一己影响力,来干扰美国的大选吧?!你这是司马昭之心 路人皆知了呀!也别再冒充高雅了,回你的天朝,四肢卧地,高呼: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吧!!!
CaCordova 回复 悄悄话 .
CaCordova 回复 悄悄话 我做过统计,川普前56年或36年,两党执政一半对一半,国债共和党总统期间上升快得很多,经济、股票民主党期间涨得多。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句老话:三十岁前你没选过民主党的,你没爱心;三十岁后你还选民主党的,你没脑子。
ptiger 回复 悄悄话 阎兄好文章一篇,赞。
川粉们心里的小算盘是利用川普实现政治目的,而不顾事实,最后被川普利用。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种族主义,民族主义,过去存在,现在存在,将一定也会成在的。美国人民选川普????就是因为他是民族主义,
jndydkt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是共产党派来美国的间谍和卧底,恭喜你们,你们和民主党狼狈为奸把美国摧毁的很成功
jndydkt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检查历史数据,你的文章恰恰反映了美国以民主党为首的最腐败的司法制度,同样竞选总统,奥巴马可以提供假出生证,希拉里可以堂而皇之的砸坏手机毁灭通敌证据,即使邮件门,班加西丑闻和克林顿基金丑闻遍布世界,这两样如果是发生在和党候选人身上,那可是要把牢底坐穿,猪党就不同,人家不但不用坐牢,还可以到处豪宅买买买,享乐人生。和党猪党同样性骚扰,和党做监,猪党继续风流性骚扰,多谢LZ这种奴才支持罪恶邪恶的民主党,因为你们,猪党可以掌控司法腐败和舆论,恶行不会被追究,让恶魔可以远远凌驾于普通人和法律之上
蓝山飞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歪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如此说来这个“大江滔滔东逝水”的现象是其内在的规律所决定的。而这个规律人类是无法改变的,如果能找到这个规律,人类顺势而为,这就意味着人间惨剧,战争等等都会避免和化解掉。所谓的智者也就是不和命运相抗衡,但能够在命运的十字口上做出一些相对有利自己的选择。
可惜的是这个世界上傻子太多,被忽悠,被洗脑的人占大多数,否则的话那些开国的暴君怎么会能够驱使他人心甘情愿地为自己“火中取栗”?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老阎这篇骂共和党够狠.不过也有理有据.川普这种人活到72了,做人却只想着one way loyalty.只想手下对他尽忠,自己对手下或周围的人却是说翻脸就翻脸.真的是一把年纪活到狗身上了
飞扬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最近的文章一出来不用读就知道必定是咬牙切齿地骂川普的!是不是也犯上了“川普焦虑症” ?如果是的话或者应该暂时远离政治话题一段时间。:)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z' 的评论 :

真的?那我的预测错了?也许有一天您也会认为润涛阎变了。

人类历史的真相是非常丑陋的,尤其是忽悠大众的人。把他们的包装扒开,露出真相,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丑陋与肮脏。所以,实话是非常难听的,是非常逆耳的。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6365' 的评论 :

你连美国政府机构是这样产生、运作的都不清楚。我很后悔跟你谈这些。浪费时间。你不是第一次读润涛阎的文章,竟然以为润涛阎也是有观点。我历来都不属于党派,对金钱物质没感觉。川普是怎样的人,我一眼就看穿了。如果你认为那就是我的观点,那我接受。但这与川普是哪个党派无关,只是他这个具体的人是哪类,在我脑子里是有分类的。我有旧作,你读过的话就清楚我的意思了。对川普这类人,我也在他竞选期间没说一句话以影响读者们对他的看法。在他上台一年,我也没提到过他。所以,我跟他没任何恩怨,何来先有了观点再写文章?我写这些文章,是因为被川粉点名拉入的。是我在论坛里随便跟人说了几句评论引发的?可能是这样,我没在博客里写文章介绍川普是怎样的人,应该是在论坛里随便聊天性质的几句评论而引发川粉的不满。

等川普的事有了结局,这类帮助川粉们醒悟过来的文章必然就没必要写下去了。川粉们的人数会越来越少的。两年后在文学城就找不到川粉了。不信?那我们到时就知道了。
rz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润涛确实是有头脑的思考者。 我认为我是永远的润涛的支持者。
青青梓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6365' 的评论 :
Good question!
peter6365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
其实观点永远在所谓的事实数据前面。
您有鲜明的观点!
比如: 您说有120位共和党总统时期的官员有罪,
他们都是共和党总统认命的吗?您就没说!
比如现在司法部只有部长是川普认命的,
连副部长都是原来08的人,下面几乎都是08原来的部下吧?
美国政府里面不知有多少是08前任留下的官员吧?
反过来说,
不就是共和党总统更注重法治,
打击犯罪吗?
哈哈????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歪伯' 的评论 :

这就跟黄河水总是要流向东海。在这个过程中,人为的改道(修堤坝影响改道的时间)和天然的改道时常发生,然而,在改道后,会发生在决堤那里的瀑布现象,但很快就会在下游集结成胡泊,然后再流下去。不论是否改道,水从黄河源头到东海的总时间差不多,因为某处的慢下来导致的是下一步的瀑布。同理,社会的发展也有其规律。我们看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其实那是毛泽东闭关锁国导致的能量积累,就好比堰塞湖,一旦冲垮,速度便惊人。也就是说,如果当年蒋介石在重庆谈判时按照他手下人的建议杀掉了毛泽东周恩来林彪三人,共产党没了江山,那今天的中国跟有了毛泽东今天的中国基本上是一样的。那些为共产主义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江姐们从长远上看毫无意义。今天的共产党贪官跟蒋介石的贪官毫不逊色。江姐们改变不了人的天性。视死如归也没用。
blue6albion 回复 悄悄话 可能近五十年共和党被石油帮,军工集团,和南方圣经带的选票绑架了吧。小布什假借九一一捏造大杀武二打伊拉克这一项就把美国冷战胜出的红利全败光了。

当然川普也算不得正宗的共和党人。他不顾环境气候,只顾眼前挖煤烧炭发展经济也许赢得煤老板的好感。让国库借钱给富人发钱买国库券会讨好一批,但也得罪一批财税鹰派。但他的贸易乱战已引得传统金主柯克兄弟(Koch brothers)的反对,而他的生活作风更是哪符合圣经带标准了?共和党见势不妙会跟他切割的。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6365' 的评论 :

润涛阎从来都没有极端过,或者历来都是极端。润涛阎从来都没变过。早在润涛阎第一次写文章上网时就预测到:未来网上的阎迷与阎敌是互相变化的,这篇文章是阎迷,下篇文章就是阎敌。因为读者几乎找不到跟润涛阎一样享受探索真理而对立场、观点、党派不屑一顾。绝大多数人是站在个人利益的角度读文章,最重要的不是是否是真理,而是是否跟自己的眼前利益一致。这是我从小就斗蛐蛐、观察蚂蚁的行为得出的结论。而且,骗人比骗猪容易,是我亲自试验出来的。绝大多数人,不是说一百个人里有九十九个,而应该说一百万人里有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个是站在个人立场上读政论文的,而不是探索真理的。这就决定了这篇文章是阎迷下篇文章是阎敌。我那时就预测,我不会有一个永远都是阎迷或阎敌的读者,因为总有文章的观点刚好符合他的眼前利益和由此产生的观点立场。

所以,润涛阎从来都没变过,一直都在探索真理。
歪伯 回复 悄悄话 “社会发展有其自身的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社会是由各种各样的人组成,人的个体意志必然会多多少少反应在社会发展中,这个规律能否发现呢?
peter6365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
您的旧作都挺好的!
不知为啥近一个月突然变得极端,
跟过去完全两样?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列宁、希特勒、孙大炮、毛泽东、川普、郭文贵都是一路人。粉他们的蠢货们的思维也是一样的。

毛泽东死时毛粉们就误以为中国完蛋了。而事实上是,毛泽东胡佛川普这类胡乱治国的大忽悠,才是把国家领向灾难的祸首。随便在大街上找一个乞丐当主席,都不会搞村村建炼钢炉大跃进饿死三千万人、随便找个捡垃圾的当总统,都不会跟胡佛乱打贸易战那样胡搞导致大萧条。同理,除了川粉们外,人人都明白在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乞丐当总统,都不会像川普一样谎话连篇,一年半里有4229个谎言,把国家的信誉彻底抛弃,对美国长期的破坏要比胡佛还糟糕,毕竟胡佛不是谎话连篇毫无信誉之人。

人类三大智者之一的苏格拉底早就在雅典城邦民主时期预测到:民主投票选举出来的领导人,其平均水平低于抓阄抓到的领导人。试验结果也最终证明:抓阄抓到的领导人(谁抓到算谁)其平均领导水平超过民主投票选举出来的领导人平均领导能力。苏格拉底反对民主选举而主张抓阄的理论根据是:靠谎言忽悠选民的人其领导水平低下,而是胡乱治国,因为他们脑子里没有真诚的元素,唯一的便是欺骗,谎话连篇,言而无信。更重要的是:选民们对这类好话说尽坏事做绝的骗子没有免疫力反而是崇拜。因为真理不可能掌握在多数人手中,多数人选出来的一定是最糟糕的,远比不上抓阄抓到的。苏格拉底也就得罪了乌泱乌泱的愚民,民主投票处死了他。

打天下的流氓比抓阄抓到的领导更糟糕。这根本就不需要论证,因为少数骗子带领多数傻子的群体战斗力最强,能打下天下。这类骗子当政,远比不上随便抓阄抓到的人当政。只是带有崇拜基因的傻子们才会崇拜这些流氓。这在生物科学上已经研究到分子水平了。请读润涛阎科普文章介绍。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t_arts' 的评论 :

又来一个不读我旧作的!去读我的旧作,早就介绍的清清楚楚了,而且还不只一次。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6365' 的评论 :

您不读我的旧作?我的博文里详细介绍了你的疑问,而且里边还有很多川普与里根等总统们的照片。去读我的旧作,我就不需要在这里详细重复介绍了。
int_arts 回复 悄悄话 阎大师只要出手一定是original。很想听您对习大大的看像分析。您一定看了分析了,只不过敢不敢在公开场合说出来的?
peter6365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
您总说您在探讨真理,事实!
好!
您的文章结束语,结论:
川普就是个智商地下无品无德谎话连篇的大忽悠!
那为啥他在年轻时(大概是1986年?) 就被里根总统接见,
是以美国优秀青年成功人士的身份!
尼克松总统还强烈建议他竞选美国总统!
克林顿总统也是他多年的好朋友!
您是否想说,美国的这些总统也都是智商低下?
或美国人民也是大傻帽?
就您清醒?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听' 的评论 :

我在大选前从来都不搞舆论宣传,我不参与党派。终生不参与。对哪个候选人会胜出,我可以给出预测。但我不是为了让大家去投谁的票。我不干这种干涉别人自由的事。我的文章可以帮助对真相缺乏判断能力的人或对事实不了解的人,但效果不会有多少。对此,我清楚得很。我对希拉里的揭发论深度远超过川普。写川普的文章多那是因为川粉们把我拉入的,否则我一篇都懒得写。相比之下,希拉里的内心世界不比川普干净,但川普是种族主义者,这是绝对有害于在美少数族裔的,包括华人。
油人队球迷 回复 悄悄话 数据分析加逻辑论证, 不管是自然科学还是社会科学, 都令人信服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的文章是探索真理的,与党派、立场无涉。事实就是事实,不论发生在哪个集团哪个政府哪个国家哪个党派。

关于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历史交叉与易位,润涛阎有专文介绍美国的历史包括共和党解放黑奴美国黑人从共和党走向民主党,民主党与共和党的立场互换过程等。在评论之前,先去读润涛阎的旧作,然后你才明白探索真理与党派无涉,否则那就不是探索真理了。
李听 回复 悄悄话 @入怀 说的对。换一种更清楚的说法,老阎对自己的影响力有重大判断失误,老阎你的一票屁用没有,但是你的文章,对错不论,影响了至少数十万人,至少有上万选民。浪费时间去投票,不如写篇立场鲜明的文章。
peter6365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
你好!
我们都很尊重您!
但发现您最近频繁发文,观点越来越极端!
我建议你还是好好安静一段时间,静下心来好好想想,
多学习,多思考! 不要把您的名声毁了!
反川普,骂川普都可以,反正他就是一路被骂过来了的,
但您竟然把所有共和党总统都否定,
把所有墨西哥难民都肯定,
太偏激了,何必呢?
在美国历史的关键时刻,共和党总统解放了黑人,
维护了美国的统一,那时民主党是站在历史的错误一边的。
也是共和党总统打赢了冷战。
您不知道二战时就是因为是民主党总统,
才有了侮辱中国的"雅尔塔协议", 对苏联一再退让,
丢了中国,最后,不得不在朝鲜与中苏开战,
使美国人又多死了5万士兵。
等等。
您全忘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总统公开带头打砸抢?在美国不可能。煽动打砸抢?如果只是说说,那没人跟随。如果真的靠推特煽动打砸抢,那他的推特当即会被关闭。事实上,推特公司早就应该有预案:如果川普的推特里有煽动暴乱的言论,会当即发不出。等于中共的敏感词。这不是川普一个人的事,所有政客的推特,推特公司都会有预防,否则出了大事后公司事后会有大麻烦。所以,这不可能发生。
WTFAG 回复 悄悄话 希拉里删邮件,砸手机,收取俄国人的政治献金,等等。。。这都不算犯罪呀?你说司法公平吗?最大的笑话就是“o8时期的美国是个法制国家”
东升公社 回复 悄悄话 从历史上看,民主党当政的时候创造的就业机会大大多过共和党。请看以下链接:
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808/22263/25884.html
WTFAG 回复 悄悄话 煽动打砸抢,是民主党干过的事呀,比如antifa。煽动骚扰官员的,是那个Waters黑人女议员。怎么安错地方了。o8当总统的时候,共和党没有打砸抢呀。
blue6albion 回复 悄悄话 曼哈顿的地区检察官也开始调查川普集团的帐目。以我小人之心度川普之腹,他给艳星的封口费并非出于自己腰包,而是辗转间接动用了别人捐助的竞选经费。如果坐实的话,可能不需通俄门助功,就可以在法律上扳倒他。

当然现在牛市第十年,他的死忠纷无数,共和党里还有好多指望他在红勃子州助选,还未到弹劾他的时机。万一他气急败坏了跑去煽动群众跑轰司法部,打砸华邮报,甚或设局开打伊朗并借此绑架国家几器的话都不好办。

但经济发展有自身规律,他借国债减富人税的刺激政策不会有长效。股市一旦崩盘,他的信众会作鸟兽散。到时共和党自然避之不及,那他被弹劾,选下台,辞职,或直接进班房都有可能很快发生。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原创性思想。
blue6albion 回复 悄悄话 选出川普是美国的耻辱,世界的噩梦。全球经贸,环保新能源,全民医保,民主法制,均衡发展等在奥巴马时代进步的指标都倒退了。希望美国的三权分立,新闻自由可以挺过这次压力测试。此劫过后,国会得考虑修订竞选法,加入候选人公布若干年内税表的条款;也得考虑收回总统在人事任免和特赦等方面的一些权力。
不可告人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在西方发达国家中是最保守的,就这样黄川粉还觉得极左,根本原因是这些人没有兴趣接受西方文化。实际上最适合黄川粉的国家可能是一些世俗化的穆斯林国家或东欧前共产国家,只可惜这些国家并不喜欢华人。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对黄川粉的鄙夷是赤裸裸的。 其实川普和中国的红二代的心态是相同的,天下是老子的,目中无人,为所欲为。奥巴马和胡锦涛是同一类人,出身草根,小心翼翼,循规蹈矩。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才有了“政治正确”
HBW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自认为“如果遭到弹劾,股市会跌,人民变穷”。其实美国经济的命脉及节奏是把握在美联储手中的。美国除了有政治上的三权分立之外还有就是全世界绝无仅有的“央行与政府的两权分立”。美国总统要积极的与美联储合作才是。川普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太幼稚了,太把总统及自己当回事了。博主发现美国两党执政的特点真是令人深思。美国保守势力类似傻瓜人群而都由一些江洋大盗类型的神棍出面掌权。共和党员自己犯事儿,美联储就借机把美国及世界经济调整(危机)一下。其结果就是把经济危机的屎盆子扣在共和党的身上。调整得差不多了就会换个民主党总统来收拾残局。
qun0 回复 悄悄话 老阎写得好。从共和党把持的参议院拒绝表决奥巴马提名的大法官 Merrick Garland (March 16, 2016),就可以看出这些共和党人赤裸裸的毫无遮掩的无耻了.实际上Merrick Garland并不是左派。奥巴马提名Merrick Garland还是比较公正的,也没看出有什么私心。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涛哥是彻底走火入魔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老百姓对真理是不屑一顾的,绝大多数人也不知道真相,你就是告诉他们真实数据和事实,他们也不想认同。他们完全可以做到睁眼说瞎话而不脸红,自欺欺人时可以信心满满,令追求真理的人瞠目结舌。
========================================赞同,所以民主选举也有弊端,大家只是各取所需而选举
鸭鸭与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ANDERXO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教育很重要,这么个弱智的人当选总统,是不是说明大部分的美国人没有受到良好的教育。

如果精英人士只占少数,如何获取国家的领导权?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入怀' 的评论 :

在大选前,我没说一句川普不好的话啊。大家投票就是了。重在参与。社会发展有其自身的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我参加投票,就是表明参与了。这个世界怎么走,与我无关。我是平民,有吃有喝就满足了的平民。不想干扰他人。到投票前,我就闭嘴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川普要钱要女人就可以了,可他非要权不可。

又玩钱又玩女人又玩政治?男人,最多玩三项中的两项。他不知道润涛阎定律,所以,走到今天一定后悔当初参加竞选玩了政治。这应该是他一生中最后悔的事。这一步是错棋。当初川粉里如果有读过润涛阎所有定律的人当面告诉他这道理,他也许半路停下来。现在一切都晚了。有的川粉还在做梦,想川普能赢。那不就违背了润涛阎定律了?又玩钱又玩女人又玩政治还有好结局,那把老天爷放在什么位置?川普真的是老天爷了?上帝了?怎么可能!所以,根据润涛阎定律,川普的结局不会好。
入怀 回复 悄悄话 涛哥的投票原则有点别扭,如果做个纯粹的观测者 ,只能不投票不发声。作为一个有重大影响力的作者,其言行对系统一定会产生影响. 人总是有立场的,很难跳脱。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可见,共和党的总统在这方面胆子大,导致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有120名联邦政府官员被捕,34人坐牢。”

博主这篇博文论证清楚, 道理说的很明白。

川普几十年经商, 本来就是个无法无天无视法律的人, 逃税漏税有空子就钻,竞选时他身边的人都是胆大包天心狠手辣的, 很有点黑社会帮派的作风。 现在手下马仔纷纷落入法网, 老大也是看着伤心无可奈何。

川普的老大心结很重, 也是日思夜想登基独裁, 看看让川普羡慕的国际朋友们, 大家就会一目了然。

不过川普的梦想真是没法实现, 还是美国的社会制度好制约机制强。
yunong201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Ausgaroo 回复 悄悄话 比故事有意思,更深刻。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