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介绍一下美国的大选规则

(2020-10-21 07:34:58) 下一个

如果了解美国的政治和历来的大选,就会得出以下结论:

1. 共和党选民会夸大杭特拜登电脑邮件的事,而且铭记在心;
2. 民主党选民不会忽略川普纳税的事,更不会忘记;
3. 共和党选民不认为川普纳税的事是个大事,简直不值一提;
4. 民主党选民不认为杭特拜登电脑邮件是个事,小事都算不上。
5. 小报《纽约邮报》揭秘拜登儿子,大报《纽约时报》最近又出爆炸新闻:川普在中国有银行账号被发现了。

都认为对对手不利的是大新闻,对自己不利的不是大新闻。人们总是想听自己喜欢听的;总对自己不想听的熟视无睹。

美国的民主制度,两极的选票是毫无价值的,就好比强酸遇到强碱,立刻中和成盐和水。而决定美国谁当总统的,是摇摆的中间选民。对两极的人来说哪怕是震撼级别的新闻(不论是川普税表、中国银行账号还是杭特电脑),对中间选民来说,基本上都一文不值。这部分从不参与党派的、最自私的、市侩的、自己的腰包金钱利益就是上帝的、随时摇摆的中间选民,才是主宰美国政治走向的群体。在他们眼里,政客们都是肮脏透顶的没必要跟随更别说崇拜的玩意儿了,两边都不是好东西。只要自己得利就好。就是两个魔鬼里选一个对自己有利的就行了。

“二个魔鬼里挑一个”,而不是选“天使”,是中间选民的座右铭。“天使”,只存在在被政客忽悠的两级选民傻子的眼中。

他们最害怕的就是被欺骗,因为他们担心自己选的人是骗了自己选票的,那自己腰包鼓起来就失望了。

也就是说,别关心强酸强碱双方的极端言行,只考虑中间选民在想什么就可以做出判断了。

接下来介绍美国的大选规则

美国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总统候选人的。需要经过参院反对党认可其竞选资格。通常是在党内初选期间,候选人由反对党的参院议员们审理。

拿当年希拉里竞选为例。希拉里出来竞选总统,参院共和党议员就有人提出希拉里不符合参选总统资格,经共和党参院议员们商议,同意组成司法调查组对希拉里邮件门、班加西事件进行司法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共和党参院议员们同意根据法律组大陪审团审理希拉里两案件。大陪审团由21名经抽签从公民中抽出来。根据法律,大陪审团不让被告的律师到场辩护,只能是本人面对参院共和党派的律师的质询,最后由21陪审团投票。结果是:希拉里不构成犯罪,符合总统参选资格。

根据法律,大陪审团只能组一次。共和党参院必须认可希拉里的总统参选资格。后来,法盲川普在竞选时竟然违宪,说他上台后把希拉里关入牢房。他应该知道,大陪审团只能组一次,不论以后发现任何此案的证据都不能再次进入司法审理。你必须在第一次起诉时就给大陪审团足够的调查资料。

再拿拜登的例子。拜登出来竞选,在初选期共和党参院就有议员提出拜登的参选资格不合格,参院共和党商量后同意对拜登的儿子进行司法调查。调查的结果是:证据不足(包括现在电邮爆料内容,2019年11月份FBI就有拷贝了),共和党参院议员们认可拜登的参选资格,得出不组大陪审团审理拜登儿子的结论,这不仅仅是减少浪费时间,大陪审团判决共和党一方败诉也是助长对方竞选筹码的事。所以,根据美国法律,不存在拜登竞选总统资格问题,因为反对党的参院议员们早就认可了拜登的总统竞选资格。连大陪审团都没组。

同理,纽约时报最近挖出来的川普在中国银行里有账号,也照样不影响川普的竞选资格,因为民主党参院也批准了川普的竞选资格。任何总统候选人,必须通过参院反对党的资格审查,如果不认可,就组大陪审团,由大陪审团拍板定案。双方这次都没组大陪审团。都是在投票前靠媒体炒作忽悠选民而已,上不了司法的台阶。大选过后,这些指控统统都销声匿迹,因为都是炒作。

美国的大选都是这么过来的,所谓的十月惊奇,都是炒作,而非真的司法官司。伪造、道听途说、篡改、等等五花八门的招术,大选一过,全部烟消云散。经历过无数大选的中间选民,对这一套根本就熟视无睹。都是给本方选民打鸡血的。中间选民才不在乎川普有没有中国银行账号、拜登儿子有没有在海外发财呢。因为纽约时报早就报道了美国共和党参院第一把交椅的麦糠老婆一家在中国发大财的来龙去脉,非常详细,共和党选民假装没看到,民主党选民像打了鸡血一样要把罪犯夫妻关入牢房。

当年安龙事件就是例子。安龙公司突然间倒闭,副总裁(被)自杀,共和党议员们就不干,因为找到了民主党议员有拿安龙公司钱的。结果进入司法调查,发现安龙公司给共和党议员们与民主党议员们的钱都是每个议员100万美元的咨询费,共和党议员几十人拿了钱,民主党议员也是几十人拿了钱。半斤八两,安龙公司两面下注收买议员们。从此,两党议员们基本上不再挖对手了。

为何塞申斯被麦糠开掉?

川普想干掉塞申斯的司法部长,麦糠不答应。可塞申斯发现有两位共和党众议员公开骂塞申斯,巴结川普。塞申斯就偷听了这两位共和党议员的手机,其中一位就是在白宫跟川普打听政策后在白宫就给儿子打电话卖掉股票。塞申斯把电话证据拿出来,就逮捕了这俩共和党议员。这就彻底得罪了麦糠,麦糠答应川普把塞申斯开除。因为在中期选举之前,共和党本来就担心失去议会多数,塞申斯竟然把共和党两位议员逮捕了。由此可见,议员们跟着川普的命令发大财,儿子买卖股票,绝不会刚好就两个共和党议员,只是这俩人公开骂塞申斯吹捧川普,才被塞申斯偷听了手机后逮捕了。

美国民调最不可靠的是哪类人。历史上排名第一的永远是政客,排第二名的是汽车店(包括卖车的车行与修车店),然后才是律师的话靠不住。说到底,人类基本上都是跟金钱没仇。为了钱,什么不要脸的事都干得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阿乐泰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 "而富兰克林就不参选总统,不当两个魔鬼之一去参选。"
富兰克林又喜欢钱又喜欢女人,所以就不竞选总统啦,因为懂得老阎的第n条定律呗。
安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老阎对川普的批评有道理,但任何为打砸抢的辩护都是站不住脚的。把Antifa怪到川普头上,有点像强奸犯怪女人裙子短。普通人听这种辩护越听越寒心,只能更拥护law and order。
知人知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拜登儿子除了是他爸的儿子啥也没有,乌泱泱的投资人不知道都哪里来的。就算文字都是假的,要是再来个跟未成年少女的视频要咋办?LOL????
john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大选前两党互相污名化也是正常。但有两点会改变人们的看法:1.主党纵容的打砸抢烧; 2. 主党议长带头下跪。为了选票已经不择手段了。 下面引自一位二十多年主党支持者最近在网上的留言。 供参考。所以我的估计川普要大赢,无论愿意还是不愿意。
--------------------------------------------------
October 21,2020
"Why I’m voting for President Trump!

I'm voting for the First Amendment and freedom of speech.
I'm voting for the Second Amendment and my right to defend my life and my family.
I'm voting for the next Supreme Court Justice(s) to protect the Constitution and the Bill of Rights.
I’m voting for the continued growth of my retirement 401K and the stock market.
I’m voting for a return of our troops from foreign countries and the end to America’s involvement in foreign conflicts.
I'm voting for the Electoral College & the Republic we live in.
I'm voting for the Police to be respected once again and to ensure Law & Order.
I’m voting for the continued appointment of Federal Judges who respect the Constitution and the Bill of Rights.
I’m voting for our jobs to remain in America and not be outsourced all over again to China, Mexico and other foreign countries.
I’m voting for secure borders and legal immigration.
I'm voting for the Military & the Veterans who fought for this Country to give the American people their freedoms.
I’m voting for continued peace progress in the middle east.
I’m voting to fight against human/child trafficking.
I’m voting for Freedom of Religion.
I'm voting for the American Flag that is disrespected by the Democratic Party.
I'm voting for the right to speak my opinion & not be censored.
I'm not just voting for one person, I'm voting for the future of my Country.
I'm voting for my children and my grandchildren to ensure their freedoms and their future”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一网友给我的QQH里发了PDF 文件,说是震惊级别的拜登儿子的事。我把回复她的QQH放在这里,就不会有更多网友给我发这类东西了。
-----
这东西我不需要看啊。

拜登的儿子去修电脑是真的。可里边的硬盘资料是朱利安尼鼓捣的。否则,为何不在拜登竞选资格审查期间共和党参院组大陪审团?这类笑谈美国人不会当真,是增加投票率尤其是增加辩论观众的,观众越多,电视台收益越大。大选结果不会受影响。不了解美国大选的第一代移民没多少人。美国出生的,谁会信这类扯淡的栽赃陷害把戏?没人信福特被卡瓦诺强奸,也没人信克林顿私生子是真的。即使都是真的,也没人信了。因为那个时间段,选民可以栽赃陷害候选人。

不仅仅是10月惊奇选民可以造谣、诬蔑候选人,就连大法官任命期间,选民造谣、诬蔑候选人,也不会遭受诬陷罪起诉,就是提供百姓关心政治的热情。大家都绕道走,政客们就被冷处理了,没投票热情。那些不了解美国政治的人,特别可笑,把对候选人的栽赃陷害当事实。大选过后,或大法官任命完后,那些指控都烟消云散,没人当回事。有的年份,一大堆“私生子”去现场认爹呢。大选过后,就没事了。上次就有一排女的去说自己是克林顿跟自己上过床的。里边有真的,也有冒充的,就是笑话而已,谁当真啊。当真的就是傻比啊。包括说卡瓦诺大法官强奸的福特,没人当真。也许是真的,可在那个场合,就是真的,也没人信。每次的10月惊奇,都是忽悠傻子的,与党派无关,两边都干这个。

如果这次提名的大法官是男的,哪怕他是个太监,照样会出来一大堆说是被他强奸过的女人。这与哪个党派提名的无关。当年那个黑人大法官任命的时候,他当年的助手说被他强奸过。中国留学生们当时还信以为真!在美国,强奸下级几十年不报案?为什么?就好比福特,为什么到了卡瓦诺提名大法官时才说出自己被性侵?早干嘛去了?2016年一排女的坐在一起说是跟克林顿上过床的。有的是梦里想过跟克林顿上过床,就自报奋勇去坐在那里。克林顿仔细看了她们呢。这些都是美国大选拉投票的办法。都必须有金钱、性侵的内容才吸引人。拜登的儿子也会有这两方面的内容才吸引选民看辩论的热情。电视台会不会跟他们私下里商量好了,一起忽悠选民,那我们就不知道了。

美国历史上曾经试验过在大选前不许造谣诬陷候选人,可一下子就没什么人投票了,不得不恢复可以随便给候选人造谣了也不追究的方式拉选票。尽管如此,还是只有一半人去投票。造谣越是惊奇越没破绽就越成功拉投票者,媒体也就赚钱越多。

去读美国历史,你就不会“吃惊”给候选人造谣污蔑的水平了。反正没证据也不追究。权当小说看就行了。真真假假虚虚特好玩呢。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也就是说,总统在上台的第一天,就必须跟反对党妥协,不能再跟反对党对抗。更不能指望反对党对总统首先妥协,那等于独裁体制。" 过激言论。“等于独裁体制”更是偏激。
总统还没上台,就被威胁弹劾,岂有此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那几个“唯一”说得太好了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买不到鸡血没得打,大麻毒品倒是有,今晚拜登说如果他上台吸毒的不用进监狱,你们有福了,记得跪拜噢



三颗松 发表评论于 2020-10-22 16:32:36
xingyi 发表评论于 2020-10-22 08:04:59
我打鸡血你打大麻,我去参加造势集会,你去参加暴乱示威,咱们有的拼


说实话:你真的应该注意身体健康鸡血是不能打的,革命尚未成功,未来还很遥远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川粉都不懂美国为什么会有反对党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总统在上台的第一天,就必须跟反对党妥协,不能再跟反对党对抗。更不能指望反对党对总统首先妥协,那等于独裁体制"
川粉看到的是,自从民选总统上台以后,反对党就正事不干,凡事对着干,没完没了地要把民选总统搞下台。请问川普自从上台以后何时与反对党协商过妥协过?你指望在野党主动向你示好,一切唯你马首是瞻,那还是反对党吗?那应该叫统一党才对。什么是民主体制,执政党和反对党共存才是民主体制,其反面就是独裁体制。看来我们应该补补课,先搞清楚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反对党。如果反对党就是如川粉们想象的那样,那么任何其他政党必沦落为执政党的外围组织了,比如说厉害国的民主党派。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三权分立民主制,总统在选举过程中,属于党的人。就是一个党选出来的领袖。但当选的那一天起,他就不再是党天下了。所以,川普在白宫草坪搞竞选是违宪的。白宫不是党天下的地盘,那是两党与无党派人民的共同领地。总统不能在白宫搞党的活动甚至开一次党的会议都非法。

也就是说,总统在上台的第一天,就必须跟反对党妥协,不能再跟反对党对抗。更不能指望反对党对总统首先妥协,那等于独裁体制。

川普,是美国历史上唯一的总统上台后继续搞党天下,继续骂反对党,而不主动跟反对党妥协。他不是在搞美式民主,而是跟希特勒的法西斯一党专制类似。希特勒也是民主选举上台的,然而,上台后不跟反对党妥协,而是羞辱欺压反对党。

从苏联垮台独立后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一直搞不明白为何他跟欧美妥协反而得不到认可,当欧美政客们告诉他:你如果真的想放弃专制制度拥抱民主制度,你不是跟欧美妥协,而是跟你本国的反对党妥协,主动妥协。叶利钦明白后感觉到不仅仅他做不到,俄罗斯人不论谁当权都做不到,没那文化传统。他就找到了独裁者个性的普京接班,因为美式民主跟俄国的文化不搭界,水土不服。

从中国移民来的第一代美国华人,看不到川普的罪恶在于:他破坏了美式民主的行为准则,因为他上台后还盼望着反对党对他俯首贴耳、被他辱骂、必须首先跟他妥协。这是美国当即出现了“反法西斯”组织 Antifa 的原因。

川普是唯一的美国总统,上台后还是跟大选期间一样,继续着为竞选拉票时的说法,打压反对党,而不是妥协。他不知道他的政府花的钱都是纳税人的钱?而非共和党选民的钱。他还在为共和党选民服务,而不是为反对党选民同时服务。

川普是唯一的坚持竞选诺言的总统,而竞选诺言是共和党的选民所希望的,不是反对党选民所希望的。可税收并没给共和党选民多加税。他不懂美国政治,他是政治素人。从这方面讲,他不主动对反对党妥协,是违宪的行为,因为他是美国人民的总统,而他把美国总统变成了党天下。这是他喜欢普京金三胖习近平沙特王室塔利班领导人的原因,他根本就不认可他需要跟反对党妥协。他骨子里不认可美式民主这个制度本身。他只是借壳上市,跟希特勒的想法一模一样。

他认为民主党跟他过不去,事实上,他如果以民主党的名义竞选上台,共和党照样无法接受他的做法,照样会出现Antifa(反法西斯)组织。对他来说,美国的民主体制对他是水土不服。就跟他是俄罗斯叶利钦一样。共和党建制派也不可能答应他把美国变成希特勒的党天下。4年了,他都没向反对党妥协呢。其他总统,当选后还没进白宫前就跟反对党大佬们接触并妥协,实行反对党也能认可的政策。他搞的不是美式民主。美国历史上他是第一人。也许不是他不懂,而是他宁肯不当总统,也绝不会主动跟反对党妥协。德国老人最了解他,因为他的做法在德国早就试过了,所以,在美国,对川普有戒心的多是德意美国人。倒是从专制国家移民来的第一代美国人反而认可川普的行为。这是文化因素导致的。
三颗松 回复 悄悄话 xingyi 发表评论于 2020-10-22 08:04:59
我打鸡血你打大麻,我去参加造势集会,你去参加暴乱示威,咱们有的拼


说实话:你真的应该注意身体健康鸡血是不能打的,革命尚未成功,未来还很遥远。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所谓的"邮件门"和所谓的拜登中国事业:
第一:现在还不知道这是真的假的。
第二:这里提到的和叶简明与CEFC的所谓的"交易"是在2017年。拜登那时候已经下台了。
第三:叶简明2018年已经落马被(中共)调查。和CEFC的"交易" 很明显并没有/无法实现。
第四: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拜登本人和这有关。证据最多显示他儿子和这有关。
第五:退一万步来说:就算拜登本人和这有关 - 假设他真的占了10%的股份 - 老实说,这也并不犯法。他儿子和叶简明讨论交易,也同样的并不犯法。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总统候选人的。需要经过参院反对党认可其竞选资格。通常是在党内初选期间,候选人由反对党的参院议员们审理。"

没有这种事情。美国选举的各种法规没有这种条件。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您大师风范,我等“只缘身在此山中”。如果是川普赢,大多数人会长舒一口气。希望民主党/媒体能接受教训。但是民主党/媒体如果还是一哭二闹三上吊,像扶不起的阿斗,奈何奈何?
xingyi: 完全同意,“装”,是民主党的护身符!打击共和党“狠”,共和党的政客也“装”,但是小巫见大巫。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是法治国家,那美国为何让10月惊奇造谣、篡改证据、诽谤候选人,忽悠选民呢?

因为历史上有过杜绝“撒谎忽悠选民的10月惊奇”,其结果就是选民投票率太低。为了增加投票率,就又允许在大选前的造谣、篡改证据、诽谤候选人,随便干也不会遭受司法处罚。即使这样,投票率照样在一半左右。忽悠不起来选民的热情。被10月惊奇忽悠了的无知选民,是天大的笑话。他们竟然对10月惊奇的造谣诽谤信以为真。这些人要么是红脖子土老帽,没读过什么书,要么是第一代移民又不读美国历史对美国的民主法治一知半解的人。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今晚又有辩论了!
最后一出戏。到投票日,可能有一半多的选票都寄到或提前投票了。有人说可能有六成提前就投票了。

最后的12天,拜登被病毒感染上的几率不高了。川普已经免疫了,更不会出问题。俩老头谁赢,很快就出结果了。当晚,如果是川普赢,川粉们会哭,激动得哭。如果是拜登赢,川粉们会哭,痛苦地哭。前一种是喜哭,后一种是悲哭。

【江城子】2020大选最后一幕 (词林正韵第四部)

20大选咽何诉?
路人舞,网民呼。
驴象争当、参院白宫主。
川粉终究成一哭。
成则喜,败则怒。

守株待兔志鸿鹄。
卌七年,混江湖。
拼命、躺赢,对比也成赋。
当晚万民看大幕,
生死劫,泪如注。

【江城子】词谱:
中平中仄仄平平,仄平平,仄平平。
中仄中平,中仄仄平平。
中仄中平平仄仄,平中仄,仄平平。

中平中仄仄平平,仄平平,仄平平。
中仄中平,中仄仄平平。
中仄中平平仄仄,平中仄,仄平平。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今晚辩论,给麦霸安上了静音开关。有用吗?

地产大亨特有钱,
影界主持又做官。
窝囊拜登求老板,
剥夺麦霸插话权。

用技术,也枉然。
两分钟后又还原。
大爷还是你大爷,
主角配角不可巅!(不信?去看朱时茂与陈佩斯的小品《主角与配角》)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我打鸡血你打大麻,我去参加造势集会,你去参加暴乱示威,咱们有的拼
有鹿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就是一个打鸡血的,在这里喊口号没用。快去参加川普的造势集会,别戴口罩,在那里喊口号有用。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装,是民主党强项。记得他当副总统时说要卖房给癌症儿子治病,编故事装穷显示清白也得找个高明的理由,美国的医保需要你卖房吗,即便是最烂奥巴马care,更何况以他这个级别!说实话他的智商不是一般的低,能混到今天那个样也算了不起,虽然只能做傀儡而已!
当然这样的故事依然会有傻子信。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邪永不可能胜正!!!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纽约邮报新的重磅报道: The big guy =拜登:
https://nypost.com/2020/10/22/hunter-biz-partner-confirms-e-mail-details-joe-bidens-push-to-make-millions-from-china/?utm_source=twitter_sitebuttons&utm_medium=site%20buttons&utm_campaign=site%20buttons
妮妮UK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能正常中立谈论大选的美国人,^_^ 。我们这里疫情严重,都在家工作,闲来无事打发时间,前几天我搜到了参议院和国土安全局和一堆美国政府部门对亨特的财务报告,一个PDF文件,87页。我就随便说了这件事,就被某些粉扣了好几个帽子。我也参加过英国的大选,但英国的大选远没有美国这么疯狂这么分裂。我的的经验就是自己想选谁就选吧,个人的说法和想法一般都说服不了对方阵营的人。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回博主:
鄙人之与文学城,大部分时间是看客,偶尔小放厥词。因为城里博文太多,无瑕每篇细看,所以养成一个习惯,先看评论跟帖然后决定是否看正文。如果跟帖量大但帖子短,那就一定略过不看。量大说明捧场的多,帖子短则意味着不含具有价值的内容,或者说不是讨论型的跟帖,这两点可决定正文不具有阅读的价值。如果跟帖量不大但篇幅可观,而且大多为言之有物的讨论,这样的博文我是不会错过的,偶尔也会凑上几句。相信博主能理解我的观点。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深层的问题是,一人一票虽然最大程度地反映了民意,但是这种制度的最大问题是并不能保障选出来的人能干好总统这份工作,选出来的可能是上,中,下三种马的一种。对比天朝的考核加任命的筛选程序,能最终被选出来的绝对是人精,如果不是上等马,至少是中等马,不可能是下种马。如果以百年为横坐标,用概率来表达,在天朝,50% 的时间是上等马拉车,50% 的时间是中等马拉车,而在灯塔国,33.33% 的时间是上等马拉车,33.33% 的时间是中等马拉车,33.33% 的时间是下等马拉车,这就注定了灯塔国必定衰败(对比厉害国)。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中间选民才容易受新闻影响吧。你说反了。基本盘无论出什么幺蛾子新闻都岿然不动,因为早就有利益关系。中间摇摆派看到了丑闻会动摇,是有正义感羞耻心的。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o1' 的评论 :

这个系统已经成为一个完整的惯性系。一个社会惯性系一旦形成,那它就必须走到终点。

罗斯福四届,最后一届的投票也超过三分之二的普选票。就是连共和党的选民投他的票都超过共和党候选人。可他也没废除宪法搞个新的。他想废掉最高法院终身制和改最高法院为大的群体----扩增。可他还没实施,就突然间死掉了。他死时身边没警卫,没医护人员,只有一个老太太服务员。他情妇也不在身边,被人安排去商场了。一个人在现场,让她说什么她就得说什么。所以,罗斯福到底是怎么死的,还是历史悬案。他毕竟是个下肢瘫痪的瘫子。他死后,美国选民才知道他是个残疾人。美国上层包括所有的媒体也包括反对党竞争对手,都给他保密了。任何照片都只有上半身。他逝世后,美国人民一方面在残疾人歧视从心理上改变了,一方面认为媒体是 肺科牛屎。肺科牛屎 不是川普的发明,在那个年代就被认可了。在那个年代,如果媒体报道罗斯福是个瘫子残疾人,那他是无法当选的。在人类历史上,肺科牛屎 的正面意义重大。这早在两千多年前就被古希腊智者和孔子发现了,就是: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道理在于群羊效应。群羊只盲目服从领头羊。就是傻子只认骗子。没骗子的日子,傻子太难过。列宁、孙大炮、希特勒、毛泽东、川普,这些大忽悠就是他们粉丝的领头羊。人类在给群羊转基因或编辑基因之前,无法解决这一难题。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4any' 的评论 :

即使在我博文发出来后,你还可以从评论里看到:“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的”

Ken99 回复 悄悄话 老阎老是沉不住气,上回刚发文说白等诚实,结果丑闻email, 录像全出来了,这脸打得啪啪的。
这回老阎还没来得及看到亨特和未成年人搞性关系,又急着说FBI看过没大事。
您知道和未成年have sex 在美国是什么罪吗? FBI,主流媒体 装看不见,警察至少的有个说法吧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读这样的文章,要比读打鸡血的博文值太多了。打鸡血的博文是写给需要打鸡血的人看的,博主的文章是写给需要了解真相的人看的。
ncpga 回复 悄悄话 福齐,一个科学家? 现在他是政治家啦。你就别再洗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老美眼里最不可靠的,除了政客,还有气象预报员 。。。
solo1 回复 悄悄话 从制度层面来看,美国的宪法太老旧了。按杰弗逊的想法,宪法十几年不改,那要出问题的。

美国1870年进入工业化城市化。那个基于农业社会的宪法早就过时了。

我批评美国的制度,有些华人可能误会成美国制度不好而中国制度更好。中国2010年才进入城市化,就是50%的人口是城市人口。中美的制度不是一个级别。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good question.

这里有很多国内和日本网友读者,您为何不用中文?
我不得不介绍您的问题大意:川普集会人山人海,会不会对选情产生影响?

社会科学也是科学,而任何科学都离不开数学。这里的文科生较多,我们就没办法谈论数学了。

用老农民都能听得懂的语言解释就是:在这个群体中(美国有1.5亿投票者),川普一共到过多少地方“检阅红卫兵?”、“平均每次有多少人参加?”

这就有一个系数需要计算出来。假设范围是从1(只有一个人与会)到1.5亿(美国所有的投票者都去),那么,真实的数据会落在哪里?

如果你去看现场直播的画面,大体计算出每次的参与人数,那你就很容易得出一个最简单的数字:参与川普rally的选民大概在总选民的千分之一。接下来的是参与者的发散影响因子,就是说一个人参加了,会把手机画面传给父母兄弟姐妹表亲闺蜜男友等等等等,假设一人能带动另外一人转变投票意愿,那就是每500人里就有一人成为“代表”。剩下的499人原来想投谁还是投谁。你就可以得出结论:川普的造势活动与投票结果之间没什么关系。因为中间选民不参与两党的造势活动。参与集会的人占投票川普的人,比例也无法到百分之一。

对中间选民来说,对从未参政过的川普其忽悠能力有其巨大的好奇,便会打听、聆听川普是什么人,会不会给自己的利益带来好处。

作为执政4年了的总统来说,中间选民在内心里早就清楚了川普是怎样的人。他造势只是为粉丝们打鸡血,与中间选民没半毛钱关系了。因为他不是政客,是政治素人,加上他能享受粉丝们的崇拜现场,他就在那红色帽子海洋里热血沸腾。那山呼海啸的喊声对他感官的冲击力远超过他在白宫享受的权力----训斥手下人、开除手下人、推特骂人羞辱人,带给他的兴奋。

在川普之前的美国历史上,大选拉票,候选人到一个城市,也就是见百八十人的规模。早期靠报纸宣传候选人讲了什么,后来有电视直播候选人讲了什么,都是如何执政的治国方略。而川普改变了竞选方式,他创造了美国历史,他是骂人羞辱人,对竞争对手毫无尊敬之处,不是一个君子所为了。他甚至攻击福齐,一个科学家。人家又不是间谍特务,就是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又不是参选对手派去的官员,他对一个科学家也在竞选集会上羞辱。

川普彻底改变了美国的竞选政治生态。能跟上他脚步的只能是被他忽悠了的铁粉,其中包括以前历来是民主党的选民。

下面不是写过您的。是借机闲聊发在这里。

润涛阎既不是共和党也不是民主党,只是看热闹的旁观者。我预测谁赢,与我本人的爱憎没一分钱关系。我是根据中间选民在想什么来判断的。我每次预测的赢家,跟我没任何关系,我判断老布什赢,但我本心无法喜欢他,跟Dukakis 比,老布什的确差多了,然而,我不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判断。我上次预测川普赢,也不是因为我喜欢川普。根本就没那回事。要说我喜欢拜登,那就更扯了,他就一老朽庸才。但我还是根据中间选民的意愿预测拜登赢。

我当然喜欢我误判一次,这对我有好处。我真的不喜欢网上给我阎大师的调侃。我是尊重科学的,社会科学在我这里也是科学。谁当选,都是通过我的数学模型计算出来的。根本就不是什么八卦装神弄鬼。是科学计算。科学计算,出了错,当然是好事。我会继续修改我的模型。谁当选,都与我素不相识,关我屁事?预测对了又没人给我一分钱的报酬。错了,也没一分钱惩罚。所以,无所谓。我又不招粉丝弟子。
czhz 回复 悄悄话 Armweak, 弱弱地问一句,你是民运人士吗?我印象中民运人士特喜欢好为人师地教训人什么是民主思想,虽然他们中的大多数连如何解简单的一元二次方程都学不会。
czhz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your response, however, my question is not why trump fans worship him, but what those big rallies during pandemic time mean to the possible outcome of the election, does that mean the supports behind are stronger than the poll shows or the traditional rally does not play significant roles in today's election campaign any more. I am asking this because you said you successfully predicted the election outcomes before.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连任的可能性大。邮件门是真的,川普在中囯有大笔钱是假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姑娘山' 的评论 : 你怎么忘了你一开始的留言了, 极化的脑袋是什么? 哈哈。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中间选民还需要进一步细分。有些中间选民讨厌川普,会投拜登。还有一些中间选民谁都不投。当然也会有人投川普。今年民主,共和两党的候选人哪方对中间选民吸引力都不强,所以这个比例很难猜准。由于民主党的基本盘有所动摇,我估计川普赢。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主流媒体不是帶表大多數人的聲音嗎?小報和自媒体不是帶表少數人嗎?
做為一個大囯的大統帥,具有最高的權利,超控統帥三軍。但在執政期,死亡人數,爆亂,種族分裂和兩黨對立是历屆縂統中最多的。這能說的過去嗎?
带刺的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主流媒体不是帶表大多數人的聲音嗎?小報和自媒体不是帶表少數人嗎?
做為一個大囯的大統帥,具有最高的權利,超控統帥三軍。但在執政期,死亡人數,爆亂,種族分裂和兩黨對立是历屆中最多的。這能說的過去嗎?
半岛人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不正常的社会,不正常的人看上去才正常,正常人看上去反而显得不正常。
在一个胡话满天飞的社会,正常话听上去像胡话,胡话听上去才像正常话。
太绕口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天朝酱缸国的缸民,无论在西方呆了多久,因为来自一个落后野蛮愚昧、至今都没有开化的国度,一举手一投足,浓浓野蛮的味道便扑鼻而来。野蛮最明显的标志便是种族意识。天朝酱缸缸民三句话还没有说完,种族语言就出来了。“中国人”怎样怎样。。。。

你生活在美国,不自觉地用“中国人”的概念画地为牢,把自己圈进了一个狭小的围城。被圈进围城里的“中国人”难道真的在利益上高度一致? 还是因为你受了酱缸国长期的“中华文化”和“爱国”情操洗脑,今生今世,无论你在哪里,“生为中国人,死为中国鬼”?

华裔美国人里绝大多数是中产阶级,是传统家庭观念的捍卫者,小政府的倡导者,是以法治国的积极支持者。如果你同意这一点,你就等于同意了共和党的很多信念,你投票给共和党,将是和广大中产阶级一道去捍卫中产阶级的利益,而不是象土共国宣传的那样,去捍卫什么狗屁“中国人”的利益。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2016前的选举,是像博主说的。可是2016是美国历史的分水岭---失败的一党,伙同媒体,4年一直就是做把总统拉下台的事!平且先下手为强,给总统扣上本该自己犯的罪!
(插一点: 上次kavanaugh大法官的确认,一股非得把男人摧毁不罢休的妖风,没有川普的坚持和支持,kavanaugh大法官就是被打倒在地,万劫不复。)
杭特拜登乌克兰的事,并不是新闻。拜登显摆开除乌克兰检察官,也是在youtube上。离奇的是,民主党居然用这个事,众目睽睽,冠冕堂皇地弹劾了川普! 估计不是全心支持川普的,也被逼得差不多了。 共和党参议院也查了这事。不知为何,也许没有强力证据,不了了之。杭特拜登电脑邮件居然被FBI从去年9月,在弹劾以前,压着不报,不给总统解围,估计美国人都很气愤了。里面不仅仅有不法交易,还有令人发指的事!这民主党做的实在太无底线,禽兽不如!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好好说话不行吗?为什么要夹杂对作者本人的臆测和攻击呢?

================
从这篇文章,俺可以隐隐约约地看见,作者当年怀揣一个梦想,带着一颗在天朝土共国削尖了的脑袋来到美国。可没曾想,削尖的脑袋在美国派不上用场,却让美国民主/法治的大门被挤扁了。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谢谢。您能提供链接支持“调查结果出来后,共和党参院议员们同意根据法律组大陪审团审理希拉里两案件。”吗?
其实华裔美国人都“是中间选民”,并且是对大选影响很小的一部分人。即使这样,还是鼓励大家擦亮眼睛,看得清2016年的希拉里和2020年的拜登,都是更可怕的“魔鬼”,能支持川普。至于结果如何,愿神保守美国。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it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好文,赞!这年月理想时代已经过去了,美国还真的是只能中间人来选总统,赞同博主的分析,猜90%拜登会赢。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庆幸现在还有自媒体,否则与天朝一样。
bl20120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华人并不真懂美国政治,只是one issue voter。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崇拜川普的说是英雄崇拜,那些坚决支持民主党的又是怎么回事呢。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错字不让改。是两极不是两级。

楼下,

关于为何粉丝崇拜大忽悠?

根据润涛阎定律:在人类上千万年的进化过程中,由少数骗子带领多数傻子构成的群体,战斗力最强。

因为人类有崇拜基因(被西方科学家定义为上帝基因),导致没有这个基因的族群无法崇拜大忽悠骗子便是一盘散沙,就被大忽悠骗子带领多数傻子的群体给灭绝了。

当崇拜基因表达后,便开启奉献基因的表达。这个基因的表达其特征就跟抑郁症一样,生不如死。这是为何科学家调查有宗教信仰的群体里边抑郁症患者多,其实不是抑郁症,只是表现方式一样,就是吃抑郁症药物有效。就是能为大忽悠送死。伊斯兰教的新徒可以自己身上绑上炸弹当恐怖分子,就是信仰的因素,就是崇拜基因诱导了献身基因的表达就是感觉到生不如死。

我们人类就是这么进化过来的。

关于民主与专制:

美国开国元勋杰斐逊与富兰克林认同在两个魔鬼里选一,也比一个天使国王好得多。他们认可为了独立而奋勇杀敌的总司令华盛顿的确是天使般的领袖。然而,在两个魔鬼里选一个当总统的民主制度还是优于一个天使当一辈子国王的制度。

很多人没必要读润涛阎的博文,没那理解力白费劲,读了对自己毫无意义。去读打鸡血的博文吧。拜托!

关于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zhz' 的评论 :问个与本文主题无关的问题,博主如何看Trump支持者不仅踊跃,而且非常勇敢,简直到了不怕牺牲的地步去参加他的rally。这一现象是否影响你对选情的预测?
======================

这很不正常,太偏激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从这篇文章,俺可以隐隐约约地看见,作者当年怀揣一个梦想,带着一颗在天朝土共国削尖了的脑袋来到美国。可没曾想,削尖的脑袋在美国派不上用场,却让美国民主/法治的大门被挤扁了。
czhz 回复 悄悄话 问个与本文主题无关的问题,博主如何看Trump支持者不仅踊跃,而且非常勇敢,简直到了不怕牺牲的地步去参加他的rally。这一现象是否影响你对选情的预测?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暴露出了阎博士最真实的心理,以及对美国/西方民主制度最真实的态度,从中也能揣摩出阎博士当年来美国时的期望,和现在对自己的失望和不如意。

对美国制度/社会产生消极的态度的种种原因可以理解,但过分的消极等于仇恨,仇恨过多就可能让当事人利令智昏,产生报复社会的可怕念头。许许多多伊斯兰极端分子发起的恐怖袭击就属于此列。Timothy McVeigh,一个美国白人退伍老兵,从上小学开始,慢慢地积攒了许许多多对政府的仇恨,终于在1995年制造出骇人听闻的 Oklahoma City bombing,那场bombing 成为了911以前最大的美国恐怖案件。希望阎博士引以为戒。

按照阎博士的分析,西方/美国总统竞选场上最后留下的都是些无耻奸诈小人,难道只有天朝土共国的最高统帅才是真正的“伟大领袖”? 且不说通过这一切民主自由、舆论监督的选举下是否能选出最胜任的总统,但这个系统本身,毫无疑问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公正的手段。一切舆论监督法制体制最大限度地让过程透明,让老百姓当家作主,将候选人的一切不光彩和黑暗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如果这一套体系不好,难道天朝自古以来的黑箱作业,土共独裁,一手操纵、控制一切舆论和封住所有老百姓的嘴巴,让无限的腐败在重重的黑幕后面悄悄地作业的体系更好?

无稽之谈,荒唐透顶!
car88 回复 悄悄话 当川黑可以理解,为拜登洗地人设崩塌。
czhz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也太失水准了,熬夜写的?“两极”全部写成了“两级”,还有诸如“对两级的人来说哪怕是震撼级别的新闻(不论是川普税表、中国银行账号还是杭特电脑),对中间选民来说,基本上都一文不值。” 这样不知所云的严重病句。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好文。你說川普是魔鬼。待會防備川粉來罵街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两级的人到底在根据什么投选票?
根据自由vs保守理念?家庭习惯延续?财政政策?候选人个性?
总统候选人又是为了什么?爱国理念?名垂青史?职业爱好?权力交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d91030' 的评论 : 所以净是大傻X。 哈哈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四姑娘山 说的太对了

可惜你看看文学城其他人的文章,个个像打了鸡血似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极左极右都不正常,也失去民主的价值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我对美国政治的理解:两党是同一类人,分角色扮演红脸白脸,台上争斗,桌底下分赃,而且枪口一致对外,合作大于斗争。
中国内战时期的国共两党是两类人,一定要分你死我活。
现在的美国政治似乎已经变质,从你好我好的同一类人变成你死我活的两类人,连表面上的礼貌都不要了,川普不停的给对手起绰号,佩洛西当众撕毁总统的讲稿。以后的发展只能通过战争解决,或者打中俄,或者内战。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说得对。

当年杰斐逊与富兰克林设计美国三权分立政体时的原则就是:在两个魔鬼里选一个,也比让一个天使当权好得多。

可惜的是:杰斐逊竟然自己也竞选了总统。而富兰克林就不参选总统,不当两个魔鬼之一去参选。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亮点1:人类金钱至上,利益动物。
亮点2:认为一方是天使另一方是魔鬼的,都是大傻X。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