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离亭燕》南方冬天清晨观景感怀

(2013-02-14 18:19:02) 下一个

润涛阎
2-14-2013

树上冰澌凝结,
岭外寒鸦声怯。
皓月天边留靓影,
只剩一弯宫阙。
渔叟弄烟波,
直钓寂孤清绝。

小楼东风一夜,
梦里几多豪杰?
纵是浮云空过眼,
也有万山千叠。
忽念少儿时,
拾粪、弹球、堆雪。

(又是蛇年了,感叹人生如梦,转眼间就老了。即使当空的月亮,也有阴缺的时候。我将来退休后只有继续写文章一件事了,这也算是一个亮点的话,那还不算悲哀。当然,当个渔翁也不错,可以打发寂寞。但不论如何无法忘记一生走过的万水千山,甚至童年的点点滴滴,包括那些梦想。)


《离亭燕》词谱:

⊙●⊙○○▲
⊙●⊙○○▲
⊙●⊙○○●●
●●⊙○○▲
⊙●●○○
⊙●⊙○○▲

⊙●⊙○○▲
⊙●⊙○○▲
⊙●⊙○○●●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我试图全部用入声韵,词林第十八部,只是还没有逐字对照。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当个渔翁再加个猎翁不也更趣!到时不是你寂寞而是我们不寂寞!猎人期待着你退休,胪峰也又有位酒友吗!
myuz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诺贝尔文学奖主是你那也有可能,反正我支持你。正当我惑叹这词写的真切,-看作者是你,鼓掌。
綠溪 回复 悄悄话 凄美动人,好词。
阎先生不须惆怅,虽独对寒窗,闻鸦凄凉,然千岭之外,也知音无算,一弯宫阙,迷离全是阎粉,人生至此,弹球堆雪可忘,未泯童心尽情笔端。
stay@homemom 回复 悄悄话 昐望润涛先生的书里多写写您的童年往事,还有您的爷爷和表爷,喜欢那两位智慧的老人。您退休后先别忙着去钓鱼,多少人等着您万水千山的故事呢。 台湾的唐鲁孙就是退休后才写书出书的,被当时的文坛称为新进的老作家。十几年的写作生涯成就了他华人谈吃第一人的名声。很多人写了一辈子,也没有他那十几年的成就。
mrscw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在前篇文章有提到要写篇关于最近朝核爆问题的,我还眼巴巴等着呢。
syyu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good!
zbs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在加拿大, 退休年龄是67. 还有十年呢, 急什么?
诗里充满感慨, 惆怅和忆旧, 据说孤独时会这样. 不如去运动运动, 出出汗, 看看快乐的人.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承蒙众网友抬举,我会继续写博文。只是我这个人比较懒,又总是干活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书的第二集和第三集还没搞。很多文章都没写完整。周末会坐下来写一篇的。写什么,还不知道,到时喝酒后再说。也可能补写过去没写完的。谢谢大家的耐心等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