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8)
2008 (129)
2009 (60)
2010 (64)
2011 (67)
2012 (97)
2013 (58)
2014 (32)
2015 (49)
2017 (46)
2018 (91)
2019 (50)
润涛阎
11-5-2011
在美国,犹太人才五百多万人,占人口不到百分之二,而华人超过这个数很多。但犹太人占据了几乎所有领域里的领导权,相比之下,在美华人不论是在医学界法律界金融界商界政界都不能像犹太人那样占据主宰地位。在全球来看,犹太人诺贝尔奖得主占三分之一强,而犹太人总人口是全球人口的百分之零点二左右。
有人专门研究不同地区人类的智商,犹太人平均智商最高, 110 ;其次是包括中国人在内的东亚人, 106 。且不说这个研究是否真的是按照严谨的科学方法进行的,就算绝对当真,润涛阎也怀疑这点差异是不是导致犹太人与中国人在诺贝尔奖上的极大差异的根本原因。本人经过多年的观察研究发现:中国人与犹太人差异最大的是思维方式。您如果不服,再把板凳搬来,听润涛阎细说端详。
(一) 犹太人回答问题针针见血,中国人回答问题迂回穿插
我跟所有我的犹太同学和犹太老板以及犹太同事的交往中发现,他们从来对提出的问题都是直接按照严密的逻辑推理给你圆满的答复,即使双方唇枪舌剑,也是主题不变,逻辑一致。而中国人回答问题总是走迂回穿插的野路子。
比如,如果一位犹太人因为提出零八宪章而被政府判刑 11年,所有的犹太人在辩论这个事件时都是认认真真地一条一条地检查零八宪章与国家宪法和法律条文,看看哪些是犯法的,哪些是合法的。双方一定不会节外生枝而谈论毫不相干的话题。但中国人则恰恰相反,根本就不去读零八宪章是怎么回事!也不谈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与法律条文,而是去找刘晓波在其它方面的问题,比如,三百年殖民地,而刘晓波被判刑的法律依据上根本就没提三百年殖民地的事!假如刘晓波判刑是因为他提的三百年殖民地,那中国人就会不谈论这是否违法、法律条文里哪一条与此相悖或相符,而是去找刘晓波其它方面的事,比如曾经写过零八宪章!
再比如,艾未未被抓,公安机关给出的理由是他偷税漏税,而中国人要找的不是艾未未偷税漏税的帐目,而是去找他的裸体作品!尽管公安局根本就没提艾未未裸体被抓的事。如果艾未未因为裸体耍流氓被抓,中国人就去找艾未未偷税漏税的事来议论!
如果你跟犹太人打交道,你绝对碰不到这种“迂回穿插”的辩论方式。你如果跟人家这么来,人家立刻认为你是傻逼加疯子!
(二) 犹太人自认自己是自己的主人,而中国人给自己定位为主人的附庸
主人,只有在内心世界认为自己的思维由自己主宰,才能具备起码的独立思考能力,才算真正是自己当自己的主人。而且,没有独立思考能力,就没有创造与发明。
主人的附庸,如同主人牵着的一条狗,绝不能自作主张,而是看主人的脸色来判断事物。比如,马克思也好,爱因斯坦也罢,他们都是按照严密的逻辑思维思考出属于自己的理论,不论那些理论是否经得起实践的检验,至少在逻辑上是自洽的。而没有独立思考习惯的民族只能实践人家的理论,比如引进犹太人的共产主义学说、山寨美国人的手机、重复苏联人的太空技术。 在任何方面都不能搞出个他人没有的新东西。
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说到底就是以“三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父为子纲)为核心的儒家思想,是彻头彻尾为独裁者驯化奴才的奴性文化。几千年的酱缸文化早把特立独行的独立思考者因为有反叛行为而被灭了九族,有反抗基因的个体被人工负筛选的淘汰过程而消灭掉了。
当主人跟邻居争吵时,主人的狗不可能思考主人的核心问题,而是专门找狗眼里不耐看的地方下口,比如邻居的裤子颜色不好看,跟主人的不一样,就下口咬邻居的大腿。这就是为何中国人面对对方提出的问题时不是直接回答,而是咬住与主题毫不相干的事大吵大闹并不觉得滑稽的根本原因。
所以,如果海外华人也想自己的后代有一天也跟犹太人那样在各行各业当领袖,那就必须不能让在海外长大的孩子接受父母的影响,而是按照摆脱了奴性文化的民族在思维方面的习惯来生活。在地球上的所有民族中,颠沛流离上千年的犹太人是最彻底摆脱奴性文化的民族,因为他们没有了国家,有自己的宗教又不能当独裁者而与政教合一的国民在思维方式上必然不同,使他们最早丢掉了奴性文化,每个人都是以自己是自己的主人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创造性也就自然而然地培养出来了。 也就是说,只有中国人的孩子不再生活在中国人的圈子里,他们才能不受奴性文化的影响而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要知道,在地球上所有的民族中,奴性文化最顽固的就是中华民族。
标准石油托拉斯崛起的背后堪称一部血泪史。大量的中小石油公司破产,兼并。洛克菲勒靠贿赂暴力欺诈等各种手段兼并了2000多家公司组建其了有史以来第一家也是最大的一个托拉斯怪物。
洛克菲勒发家后,他弟弟把其女儿的陵墓从家族墓园迁出,因为他觉得洛克菲勒家族的每一寸土地都浸透着肮脏。
洛克菲勒老年为了赎罪,大量的捐款但许多慈善机构却一再拒绝了他的捐款。不过在洛克菲勒的金钱攻势下,许多慈善机构慢慢改变了看法开始接收他的捐款。洛克菲勒在忏悔中去世。。。
2:摩根财团。
靠战争起家,摩根财团是典型的政治财团。从发家开始老摩根就公国游说行贿大肆推销军火。摩根财团的发家史同样充满了官商勾结,行贿欺诈。在二战中摩根财团又利用关系成为美国最大的军火供应商。
摩根财团的法宝就是政治,这家大财团在20世纪前半页几乎控制了美国的经济命脉。先后上任的几届总统都有摩根财团的影子,克利夫兰总统的顾问就是老摩根。而西奥多罗斯福 胡服这两届总统如果没有摩根财团的帮助,想登上宝座几乎没有可能。
摩根财团在50年代达到了兴盛的顶点,财产是其老对手洛克菲勒财团的5倍,但伴随着政治斗争的失势,美国另几家财团联合围剿摩根财团,导致50年代后摩根财团政治上开始失势。
3:三菱财团。
三菱财团的发家同样血腥和肮脏。在公司创建伊始,便靠政府关系行贿免费取得21条蒸汽船。后日本政府又将关东地区的矿山免费交由三菱集团,直接导致了关东大暴动。后政府镇压。
之后三菱财团又靠日本政府不断的侵略和掠夺一步步发展起来。
同样三井的发家也是如此,他们的资金里不乏当年从中国血腥掠夺的财富。
4:三星集团。
三星成立时期正好赶上韩国的黄金时代,政府大力扶植大的财团,贷款低息甚至免息。到后期又因为各种关系银行的贷款就变成了死账。
三星也是如此,在初期靠不断的抄袭日本电子技术生产廉价的电器。获得成功后,得到政府的帮助,可以说韩国当初的五大财团都是靠韩国老百姓的存款和税收堆出来的。但。。他们却是私人集团。
在20世界末亚洲经济危机时,韩国举国上下发动捐金运动,而几大财团却把群众捐助的黄金中饱私囊。事后被媒体揭露,但要面子的韩国政府却低调的处理了这件事。
可以说相当一大部分看似光鲜的大财团,背后却是一部部肮脏的发家史。这是许多西方大企业的真实写照。
In a republican nation, whose citizens are to be led by reason and persuasion and not by force, the art of reasoning becomes of the first importance.
----- Thomas Jefferson
要是用阎王涛哥润之一贯风格的春秋笔法写中国人与犹太人最大的差异是割不割受之于父母的肤的发,从而让小头不会钻错了被窝,让大头没了辫子的武大郎不怕摸哈摸得和摸哈摸不得,十万亿血换一碗米,偷吃李斯最早发现的白鼠干后再享受被镪煎了的油饼,毛选第二集不用熬鹰了。。。
"在美国,犹太人才五百多万人,占人口不到百分之二,而华人超过这个数很多。" --- please check it again.
回复:年头未必那么重要,说不定赶不上人口比例重要。
ZTM 评论于:2011-11-17 20:37:08
回复:赞同您的观点,也感谢您的赞美。
comeonce 评论于:2011-11-17 12:21:14
回复:您咋了?是不是开玩笑啊
happylqbmm 评论于:2011-11-16 17:31:37
回复:我在折腾房子。吃饱了撑的。
加州花坊 评论于:2011-11-15 19:53:50
回复:谢谢大姐的教诲!
石假装 评论于:2011-11-10 21:36:52
回复:您好!我争取在节日期间补读您的大作。
诚信 评论于:2011-11-10 03:35:14
回复:谢谢!
作者的观点发人深省。
世界本来就是一个球体,何必固守东方西方呢?一花不是夏,独木不成林。最优秀的民族是最能兼容并蓄,去粗取精的。
未来属于不骄傲,不自负,总是进取的人。
我接触圣经,也是从箴言开始的.
上周阎老爆了2篇,这周等得我望眼欲穿阿.
说的不对.
关于孔子的话题,以后还会多写。
谢谢颐和园网友,我也去读了,大约是治疗疼痛的。其实我的腰不是病变,是小时在生长发育期间劳累过度,没有机会正常生长,就好比给女人在脚生长的期间裹小脚,长大后就很难正常了。平时干活没啥事,就是坐着不舒服。
谢谢大家都关心。
在法国召开的这次峰会期间,萨科齐评论内塔尼亚胡说:“我再也不要看见他,他是满嘴谎言。”
奥巴马回答说:“你还烦,我天天都得跟他打交道。”
犹太教的经文和圣经旧约相差不多,犹太人信仰上的区别在欧洲千年来深刻复杂的政治,经济,社会背景下不断被利用,造成犹太人在欧洲国家长期受到歧视、迫害和杀戮。他们曾经不能拥有土地,只能从事受歧视的商业。也正是这种生死磨难铸就了犹太人的特质,使得他们聪明起来,最重要是坚强起来。他们的血液里是有侵略性的,只是他们一直被驱逐。
中国千年来分分合合,虽然曾被外族统治,但统治者为了方便统治,自行汉化。中国文化千年来在融合其他宗教,虽然也有争斗,一直是关上家门并且趋于合流。被扼杀的资本主义萌芽,导致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一直占主导地位。中华文化就是一个含蓄包容的文化。要说奴性,要感谢朱熹的更上一层楼。
说不好乱说,不同意的飘过哈~~
--老子. 道德经
先贤说: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夫祀,国之大节也;而节,政之所成也,故慎制祀以为国典。
中国几千年来,每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祭天!!!祈年殿里什么都没有供奉,只有一个牌匾,上书:皇天上帝。
孔子为什么离开鲁国,能告诉我原因吗?你以为他是小题大做吗?
国人啊,你们喊着孔孟,喊着老子,他们是什么样的人,他们有怎么样的价值观。你们真的了解么?
林语堂曾经这么说过:老子和耶稣,貌似是孪生兄弟。
其实我们的道家思想是宗教也好,哲学也好,是我们中国人最根本的文化。我是个道家信奉者。佛家思想,我不甚了解,但据说几乎也是人类哲学智慧的尖峰。他们都很好。孔子就不用说了,他自己说:朝闻道, 夕死可也。自己不能领悟天道,只能退而论人道。结果被后世中国人扭曲成奴隶文化。
不能认识老子,你就无法正确理解孔子。
我们没有自己的教会,佛堂,那么去基督教会又何妨?这不正是西方文明的一个产物么?在教会不防碍你结识新朋友,也不防碍你帮助别人,别人帮助你。你爱别人,别人爱你。
如果你只局限在族裔文化的圈圈里,太短视了,太可惜了。
一个叫戴德生的外国人死在中国,他说:我若有千磅英金,中国可以全数支取;我若有千条性命,绝对不留下一条不给中国。
同意博主。其实美国主流社会对中国的教育研究得出的就是这个结论:copy别人的东西。在任何方面都不能搞出个他人没有的新东西。那个洋洋得意的狼爸还在推销他的打孩子理论。怎么可能教出有创新能力的人才?
就现在的华人,还是没改掉这个心态。华人要孩子刻苦读书,学钢琴,总想把孩子培养成博学多才的精英。但白人,狼性不改,从小注重教孩子体育,培养强壮的体格。
结果是什么?和平时代,就像现在,白人的领导,统治者,华人到顶也不过是高级点的打工仔。当遇到战争,饥荒时,食物有限,白人和华人一起逃难时,谁能成活的久些,一目了然。
总结历史,不要怨中国人没信仰,没诚信,没道德。实际上,中国人几千年来追求的就是这些。结果是,整个汉民族,国家,从心理上,精神上,体力上都缺乏战斗力。结果是,13世纪被野蛮的蒙古人征服,18-19世纪被野兽一般的俄罗斯人抢去整个西伯利亚。19世纪,被奸诈的英国人,用坚船利炮开路,用鸦片来换中国的茶叶和瓷器。
可怜一些来英美留学的中国人,学习了西方的科技知识和基督教,对西方文明崇拜的五体投地,看不起和贬低中华文明和中国人。却没意识到,你现虽是美国籍,是中国把你养到20多岁。你能来美国留学,也是因为在中国受到了良好的基础教育。如果你是基督徒,你应感谢中国,赞美中国,为中国的繁荣进步而祷告。
总之,汉族,华人,真正应当学的西方文明是如何巧取豪夺,以强凌弱,强身健体,贪婪嗜血。
中国文化中最坏的部分是奴性文化。在谈中国文化时不能省略或视而不见这个重要部分。它使中国人深受其害。尤其有害的是对事实的不承认和rationalization,自圆其说,这基本是雪上加霜。去掉这部分对民族进化是非常有必要的。
对真理是非自由的追求和热爱,对知识本身的追求和热爱,jews作为一个整体,远比中国人整体上做的好。他们对现代世界发展的贡献比中国人大太多。这和我们是否喜欢他们没有关系。你也可以不服气,如果那也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1. Jews control the Chinese overseas in all professions;
2. the Chinese are secondary class and this had never been changed;
3. the people who have been ruling China for the past 100 years are in fact a criminal gang that has 300 years of history in the US and other countries, who of course,can not live without Jews;
4. Jews control directly the communists including the Chinese commmunists.
犹太人认为他们是上帝的选民,上帝创造万物是让人来管理的,而不是以我服物。其次,遇到问题,需要求问上帝,自己内心的圣灵,而不是去依赖偶像 (此处偶像指人手所造的一切,包括人造神,比如大救星,邓二代,胡哥影帝等等)。都是上帝的子民,所以平等, 都是罪人,所以相互制约。
dentdoc, 如果你读过历史,就该知道1948年发生了什么, 也知道6次中东战争的解局是什么。前段时间跟奥巴马不客气的内塔尼亚胡是干什么的, 你不会不知道吧?
傻逼处处有,网上特别多!!!!!!!!!
刘先生以思想点燃人们心中的圣火,他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伟人。
真正的伟人,不是那种被摆在广场上散播腐臭的。
我没有东拉西扯。你说成功,却只谈诺贝奖,外加一个不成立的论断,即美国被犹太人控制,这就是摆摊人的思维了。
如果诺奖就代表成功,那乒乓球为何不能代表成功?你以为大家都那么看重诺奖,就如同你以为大家都那么看重乒乓球冠军一样可笑。
至于这个国家被犹太人控制,很多五*毛都是这个看法,你也自降几级与他们为伍,实在让稍稍有些头脑的人士失望至极。
面对异族的征服,犹太人选择的是逃亡,而中国人是留下当奴才,其实本质是一样的。
这样的悲惨历史,造就了二者的相似性,就是不认公理,只看私利,一切以一己之利为重,一切向钱看。没有政治地位,唯一可以信赖的,就是钱。国内人看重钱,其实本质上也是如此。
是犹太人的悲惨历史,造就了他们的所谓成功。历史上的犹太人,地位低下,不能从事其他职业,只能干被人看不起的放贷,收租,这类和钱打交道的事情。所以,他们所谓的成功,就是有钱。但如果从政治地位看,犹太人是最失败的。即使目前,名声也很坏,很多西方人仍然瞧不起犹太人,即使他们中的一小部分人很有钱;而 大多数没有钱的犹太人,也是饱受种族歧视之苦,而其大多数也是蝇营狗苟,坑蒙拐骗,自私自利,和阿拉伯人一样。
全世界,只有中国人崇拜犹太人,而其他人都是瞧不起犹太人。一说到犹太人,就会联想到守财奴,骗子这些字眼。葛朗台,就是大文豪笔下描写出的犹太人的典型形象。
这如果是成功,中国人也快做到了,哈哈。
不同地域的国人做下比较才有意思
他们都会选择最圆滑最不得罪人的回答。他们会把内心的想法深藏起来,在现实中获得最大利益
---- 无论你是否喜欢这些做法,每个人都正在或者希望能够这样做。。。每个人
说说一个小时前刚刚完的事,印度学生在我们大学城刚搞了个"Indian Night",来了近500人(80%是白人),4个ballroom都满了。第一个小时是演出,来的印度孩子都统一安排到隔壁房间(不吵),第二个小时吃饭,学校市里的头头都请到。真正宣传了印度文化,还不亏钱(门票8美金)。
几年前中国学生是这么搞的:1个ballroom,不收门票,管饭,来了有1百多人(一半老中),老中都带小孩来,到处乱跑乱叫,主持人在上面讲,大人小孩在下面折腾(估计都是来放松的:不用时时盯着孩子了)。吃饭时到处是垃圾。从三年前开始大学拒绝中国学生会使用学校的ballroom,亏了钱还落不到好。
本人与犹太人打交道的日子与过程经历,超过我的半辈子,而且是与温饱有关的。其实你说的两种方式,犹太人都有,而且,大多数时候,和中国人做法没什么不同。犹太人的迂回穿插,绝不比中国人少。只是在法官面前,犹太人的更加遵守律法一些。
另外,犹太人认为自己是上帝的仆人,其实也是不无奴性的。
我觉得,犹太人与中国人最大的区别,是人际关系以及族群概念。你去一次以色列,你会觉得每个犹太人认识这个国家一般以上的人。犹太人内部可以为鸡毛蒜皮的事争论得天翻地覆,但一旦对外族,一定是统一的。而中国人好像正好相反吧。
阎老师理科人能够有如此深刻的人文思想,让我这个文科理科都做过的人,相当佩服!
带来了地中海的蓝色风情。
越来越年轻啊。
喜欢读老阎的文章.老阎的思维很有创造性,常常见别人之未见,有一点像犹太人的思维.
他们的成功跟他们道德上的缺陷有关系。
没有自己的国家,从出生开始颠沛流离,居无定所,当然会思想自由自己做自己的主人。中国人几千年来住在同一个地方,也没人能赶走我们!
观美国现状,欠债,银行不道德交易,各种危机,难道这不是犹太人主导的吗?
我一直觉得,要不是德国人很勇敢的灭了那么多,估计现在美国经济更差(犹太人更加敛财,两极分化更严重)。
当犹太人真没什么好羡慕的,他们一直像老鼠一样被赶来赶去,好不容易建立了一点东西,又会被社会主流推翻。
昨晚发了下面的评论后又冷静地思考了一下,觉得润涛兄的概貌还是很有中国的历史人文基础的。其实不仅是网络上的Five Mao gg们会这样,中国的很多老百姓,包括我自己也常常会这样跟人兜圈子。所以,我还是愿意接受润涛兄的概貌。可谓有则改之,无则加免。
Have your own mind and have your own individuality. Don't be a part of the crowd; don't be a wheel in the whole mechanism of a vast society. Be individual, on your own. Live life with your own eyes; listen to music with your own ears.
也講一點我所知道的猶太人的故事。很多年以前,家裡有一位親戚在一個猶太人開的制衣厂做設計師,親戚厂裡的那個猶太老板的精明和能幹常讓我這位親戚佩服的五體投地。一天,這親戚對問我:‘你知道猶太人為什麼能那麼成功嗎?’我說‘不知,願聞其詳’。親戚說那是因為年幼時他們所受到的教育。‘什麼樣的教育’我問,親戚說‘今天我聽到我的猶太老板說,在他小的時候,他爸爸會花很多時間陪他玩遊戲,而他爸爸也喜歡把小小的他拋向空中,然後再把他接住,他很喜歡被拋出去時那種離心的感覺。一天他爸爸又和他玩那個遊戲,他爸爸把他拋向空中,但卻沒伸手接他,他一下子就給摔到地上,痛得大哭起來,而他爸爸也不安慰他,等他哭得沒力氣了,他爸爸才對他說‘你知道我為什麼這樣做嗎?我這樣做,是想讓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人都不可信任,甚至包括你的父親。’我聽了這種教子方式後,思索了近二十年,到如今還不能定出對錯,但總覺得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