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月革命的炮火是宣告共产主义运动夺取政权的礼炮

(2009-06-03 21:25:02) 下一个

六四20年了,想起了一件往事。


当年全世界很多共产党组织说邓小平出卖了他们,让全世界的共产党组织感到羞耻。

在华盛顿,四位美国共产党员(三男一女,都是白人)每人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分别有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和姚文元的头像,四人一言不发,泪流满面。我反复问他们:“你知道四人帮在文革时干了什么吗?”他们就是一言不发。等了一会,他们四人把牌子调转过来,每个牌子上写的都是中文同样的话语:上面三个字“邓小平”下面是五个字“出卖了我们”

我才吃惊美国的共产党员还崇拜四人帮呢。他们对六四屠杀泪流满面。我想知道他们是不是也会中文啊,是哪里搞来的四人帮的画像。那年头没有网络,这个可是不容易搞呢。可这四人就是一言不发。很快就有不少中国人看到他们,也围上去问,他们依然一言不发,有中国人用英文和中文骂他们愚蠢,竟然崇拜四人帮。我还有那四个人举着四人帮的画像照片,只是不是数码相机,没法贴上来。头像很大,很好玩的。

不久,全世界的共产党政权纷纷瓦解了。罗马尼亚党主席气傲塞丝裤被打死了。

六四,震撼了全世界,全世界的共产党员都认为六四让他们蒙羞,便放弃了共产主义理想。一位波兰人告诉我说,邓小平就是共产主义的叛徒,是故意用这种方式埋葬共产主义,他是老谋深算。我听后摇头,无法赞同他的看法。可他信誓旦旦地说,邓小平就是要让全世界的共产党人放弃共产主义,他用心良苦!

我说服不了他,他也说服不了我,争论了很久。他说他的观点代表了绝大多数东欧共产国家人们的看法。

今天,不真正了解现在中国的内情,他们会做何感想?很想知道东欧的老人们现在怎么想六四这件事。没有六四,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不会这么快就轰然垮掉的。他们还认为邓小平是诚心跟共产主义运动过不去吗?没看到这方面的报道。但很好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gechuangtanyue 回复 悄悄话 期待阎老师分析许宗衡垮台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chuangtanyue的评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5&postID=16066

看北方憨哥的很真实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mmmm的评论:

是的。这个是比较明显的事实。只是国内的人没有亲眼看到其它国家共产党员的反应。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haoren的评论:

你说的对。我可以找一台。只是大家都看过四人帮的照片。也就无所谓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缺乏自信的评论:

东欧人整体素质比较高,因为他们受文艺复兴的影响比较大。而我们闭关锁国太久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chuangtanyue的评论:

我也不知道哪本书比较详细。古狗一下看看?
mmmmmm 回复 悄悄话 六四的确催化了东欧(包括苏联)共产主义运动的垮台。
dahaoren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有那四个人举着四人帮的画像照片,只是不是数码相机,没法贴上来。头像很大,很好玩的。"
老润没有scanner?照片一扫就成了数码。
缺乏自信 回复 悄悄话 国人尽知央视垄断,殊不知天下乌鸦一般黑(或一般白),东欧人对六四了解的有多全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的新闻渠道,应不会很客观。
接着顶
gechuangtanyue 回复 悄悄话 阎老师,您知道哪里可以找到关于六四的比较详细客观的材料么?
顾狗搜了一下,有些资料说清场时杀了很多人;但是这些说法中也有一些人说留到了四号早晨六点,没有大规模杀人,还说,不能用谎言去驳斥谎言;官方说死了23个,这个肯定是严重缩水的。当时在北京上学的时候,一个北京的朋友(80年出生)说,确实开枪了,他们还捐了款。想去回顾一下那一段历史,但是网上的一大堆资料很难分清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