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要斗私批爹!外加馊奶的故事

(2008-10-13 11:52:57) 下一个
看到润南大哥的笑话,也回忆起了当年的故事。

当时老师要求给父母写信练习语文写作。那时候要先写毛主席语录。一位同学在信的开头便来了一段毛主席语录。


亲爱的爸爸妈妈:

要斗私批爹!


然后在信的末尾写上:

你们的几子,
朱承孝


他爸爸妈妈不识字,只好找邻居给看看写的啥东西。邻居告诉朱同学他爸:你要狠斗私字一闪念。然后告诉朱同学他妈:你要批判孩子他爸!这可都是毛主席说的话呢。还好,朱同学他爸本来就怕老婆,一听说毛主席也号召让老婆批评丈夫,觉得心安理得多了。只是对于自己的儿子自称是几子,这几子可是虱子的卵啊。想到这里,两口子大惑不解。



焦大爷不识字,刚盖好了房子,就发现小年轻的在他的房子后面的墙上用油漆写大字标语。其实他要写的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刚写完三个字就回家吃午饭去了。焦大爷看着在自己的新房写的那三个大字不知何意,便问放学回家吃饭的孙子。孙子告诉爷爷:“马列主”

爷爷一听火了,立刻到小青年家里去骂:“你们家才是马的劣种呢!”


我来美国前在北京每天要排队打奶,就是用奶瓶换鲜奶。奶瓶反复用,就跟换煤气罐似的。可有人缺德,奶瓶刷得不干净,甚至不刷。等到装上新奶,很快就馊了。吃上馊奶,大家就骂街。一时间馊奶就成了缺德的代名词了。

排队的时候我看到我身边有位刚从北大毕业分配来的女生在东张西望,我认识她,一个研究所的。但我鄙视加塞行为,就低头假装没看到。她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北大同学在前边就走到前边去加塞。大家为了防止加塞,就前后挤得紧紧地,身子挨着身子,不管男女雅不雅了。排队的女生让加塞的女生硬加进去的时候往后一退,就踩在了身后边老太太的脚上了。这老太太大概是给晚辈看孩子来京的,她的脚遭到高跟鞋的践踏,痛苦不堪。此时,这个女生回头来了句英文:Sorry!

老太太越想越生气,你年轻人加塞,踩了人家的脚不道歉还骂人,便忍无可忍,狠狠地回骂了一句:“你他妈的馊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鹈鹕 回复 悄悄话 馊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