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奶二奶闯荡美利坚--二奶的传奇经历(14)

(2008-05-05 20:54:36) 下一个

大奶二奶闯荡美利坚--二奶的传奇经历(14)


润涛阎

5-5-08

(六)

晓轩的突然出现,完全出乎老大的预料,彻底打乱了他平静的生活。

5年前自己被她从屋里赶出来的一幕自然出现在眼前,那种屈辱是刻骨铭心的;鸡飞蛋打最终导致芳芳过早离开人世而自己一无所获的仇恨是难以释怀的。过去一直认为跟她化解这种仇恨是不可能的。然而,面对眼前这位当年的美女现在的她是如此的憔悴,如此的慌张,仅仅 5 年的时光就让皱纹爬上了她的眼角。对她的愤怒和仇恨一下子化作成了怜悯与同情,时光便倒流到了与她日夜相伴的岁月。

“你,你, 你这是出了什么大事了 ? ”他发问道。看到他为自己着急的表情,一桩桩往事涌上心头。想想当年西装革履顶着公司代理的桂冠潇洒地坐在上海的豪华写字楼,看看眼前头发花白明显已经走向老年行列的小老头,她不由得自责起来了。当年当小三时根本就没对他尤其对芳芳的悲惨命运思考过。想想自己这 5 年走过来的路不得不叹息人性的悲哀,人生苦短世事难料。走了一个轮回,又回到了起点。她欲言又止欲哭无泪,慌张张无法开口。

老大看到她的表情,知道一定大祸临头。这 5 年来,自己一直尽最大努力把她从记忆中抹去,从来没打听过她的信息。不到万不得已,她不会来到身边的,开弓没有回头箭。想到当初是自己把人家弄到美国这异国他乡,自己的责任理应负起来,便说:“等我片刻我们回家谈。”

喝了一杯子冰水,她半躺在沙发上找说话的茬口。曾经无话不谈的床上伴侣,今天竟然如此陌生,这让她感到多少有点尴尬,甚至荒唐。倒是老大,毕竟走过了沧海桑田,直截了当地把话题主动提起。

“离婚了?”

“没有,我没有结过婚。但,我”

“你有个孩子,对不?”

晓轩对老大对事情准确无误地判断又回到了当年对他的崇拜之中,两眼冒出了温暖的目光。老大看到她表情的变化,便对她说:“你自幼聪明,同学都佩服你,加上“独生子症候”,导致你做事我行我素,不计后果。可是,你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今天你走到这步简直可以说是必然。现在回想起来你当初追我时那个要死要活不计后果的样子,很可能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是你这一代人的共性。走向社会后,不栽跟头是很难的。独身、离婚便成了你这一代人很多人的命运。”

晓轩想到要回孩子的时间紧迫,耽误一分钟就有造成无法挽回的可能,便把话题拉了回来,说出了这个孩子的来龙去脉、目前的处境。然后她提出要求,因为只有立刻结婚这条路了。老大进入了沉思。晓轩怕他拒绝,便用央求的口吻说:“如果你不能原谅我,那就算帮我个忙,孩子要回来后,我离开你。如果你能原谅我的过去,我们真的创造了奇迹。经历过坎坷人生的爱情会让我们如醉如痴。回想我们当年在上海的甜蜜时光,我没有提出过海誓山盟。今天,我向苍天向上帝发誓,我再也不离开你了。我会是你温柔的老婆,人生命运的伴侣。”说着这些,她似乎看到了人生的希望,激动得哭了起来。

老大看到眼前这个女人,再回想几年前的她,似乎是社会帮他把她调教成了个可以称为妻子的女人。只是内心有点对不住芳芳,那是从来没有给过自己麻烦的好妻子。当年自己犯了大错,导致芳芳过早离开了人世;现在,还能再次让这个也曾经爱过的女人走同样的路吗?他毫不迟疑地走到晓轩跟前,晓轩立刻明白了他接受了自己,一个猛起身就扑到了他的怀里。泪水如闸门放开,热血如开水沸腾。死死抱住老大的脖子,她害怕失去他。然而,孩子能要回来吗?如果要回来,老大能接受这个混血儿吗?想到这里,她要告诉老大一句话。可是刚要开口,觉得这句话现在不能说,要等到以后更合适的机会。她认为这句话能让老大兴高采烈。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您去机场接了人,一定有聊不完的话.可是还是忍不住催一下.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当年自己犯了大错,导致芳芳过早离开了人世;现在,还能再次让这个也曾经爱过的女人走同样的路吗?"
对晓轩,他没有犯错,即使不帮,也没有犯错.帮的理由也不该是"还能再次让这个也曾经爱过的女人走同样的路吗?"好像牺牲自己勉为其难一样,而是他自己还爱晓轩.他面对的是天赐良机.虽然芳芳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可是老大这么快就结束面壁思过实在对芳芳很不公.当然这是女人的看法.:)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去机场接人,然后晚餐,没动笔。今晚写完这篇。

下个系列要从周末开始。

谢谢大家耐心等候。
beifang000 回复 悄悄话 能否透露一下还有几集啊?你写的男男女女都是性情中人。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顶!偶知道爬格子码字不容易,所以偶不催,你慢慢写,偶慢慢看。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一天只有一集,真是吊胃口。吭吭。
缘寓平凡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颇有哲理,富含规律,难能可贵之总结。
期盼下帖,看来快成粉丝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老阎讲故事的水平一流。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如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