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乌龟王八科学路

(2007-12-31 12:43:47) 下一个
乌龟王八科学路

润涛阎



我七周岁上的小学。六岁那年北京密云水库放水,在渠边上看到一怪物。头似蛇,身上有一拱形硬壳。一开始有点害怕,尤其是那蛇头。如同黔虎第一次碰到黔驴。但看到它走的那么慢,就把跳到外面的心又装进了胸膛。“咱咋也算个大老爷们”,自己给自己壮了胆。

看了一会儿,胆子越壮越大,就好奇的用木棍敲打它的后背。它立刻把头缩进盖子里去了。等了很久它也不出来,我就试着用木棍把它翻过来。看看里边是啥模样。把它屁股翘起老高仍然翻不过来。但不想放弃,干脆用两只手把它搬起来了。

觉得好玩,就决定把它搬回家。走一段路就停一会儿。为了这么个怪物,累断了腰不值得。听上二年级的姐姐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长大后需要跟着毛主席去解放全人类。

终于把它搬到了家。到家后把它翻过来一看,它的身子不大但与大壳子连在一起。那么小的身材愣要驮着这么重的壳盖该是多么劳累?搞不懂是何缘故就去问爷爷。爷爷告诉我说,乌龟王八把那盖子当成房子。不然就被野生动物吃掉了。我说不对,它是因为害羞才躲进盖子,所以那盖子是它的衣服。爷爷坚持说是房子,因为动物没有穿衣服的。

爷爷说它是乌龟,孙老头说它是王八。为了不犯错误,我就称它“乌龟王八”。

考虑到它的盖子是它体重的三五倍,就相当于40几斤的我要背上一二百斤的麻袋。龟可忍,人不可忍!跟着毛主席解放全人类之前我先练练手。我把院子的门关严,任何动物也进不来了。就决定把这只乌龟王八从笨重的壳子中彻底解放出来。

把它举起来仔细看,它的身子与盖子连接靠的是一种没有血管的薄膜。因为它的盖子是圆的,做手术把“身”与“盖”分开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考虑半天,决定去找在县城工厂里当工人的表哥。先拿一根铁丝,弄成一个弯刀模型。走了三里路找到了表哥。妈带我去过他那里两次,判断那路还记得。俗话说“老马识途”。小时候就愿意给玩伴们充老子。

跟表哥说我需要一个弯弯刀,让他帮我打造一把。他吼了我一阵就说等会骑车把我送回家。怕我找不到路走丢了。我跟他理论“解放全人类”连二年级的姐姐都懂,怎么你还不懂?他听后笑一阵吼一阵。问我来这里家里人知道不。表哥你管这么多干嘛,我也不是小孩子了!明年我就是学生了。那时把上学看得特神秘,以为一上学就成诸葛亮了。

这时一位叔叔纳闷表哥为何吼我,就走过来问个端详。表哥告诉他说:“这孩子没完没了的瞎鼓捣,甭管他。他上次到我家把兔窝的门打开,让大公鸡啄兔子。然后又把屋里的大镜子搬出来立在大公鸡面前。公鸡见公鸡就没完没了地掐架。一个在镜子里一个在镜子外整整掐了三钟头!我老婆又气又笑拿他没办法。”

我立刻求这位叔叔帮忙。他说他能干。等一会儿功夫,他就把一钢棍烧红砸扁。按我的铁丝模型造出了一小刀。他认为反正是玩具也就没帮我磨快。俺狠狠地瞪了表哥两眼,喊到:“还亲戚呢,连生人都不如!”在他送我回家的路上他竟然说那位师傅是他的面子才帮我做的。心想表哥脸皮真厚,赶上城墙拐弯了。

我到了家,就在爷爷的磨刀石上磨了起来。弯弯刀特难磨。磨呀磨,从早到晚磨个不停,终於把它磨的飞快,能割断乌龟王八那胶质膜。慢慢地割,终於在没有流血的前提下我把那乌龟王八给彻底解放了。走出了解放全人类这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那高兴劲不亚于红军渡过了铁索桥。

不用背着大盖子,那乌龟王八跑的飞快!就跟兔子似的在院里跑来跑去。我高兴地笑弯了腰。奇怪的是它不停地跑,慌张恐惧的样子使我高兴不已。也许是因为那座大山压的它习惯于慢步挣扎,没有那座大山它跑起来竟然乱翻跟头。如同刚学会走路的孩子跑步一样跌跌撞撞。便去告诉爷爷,说我赢了,你看它害羞得乱跑。说明它是把盖子当成衣服而非房子。这么想是因为那年头还没听说过有“裸体奔跑不害臊”这档子事。

第二天一早,看到那被我解放了的乌龟王八竟然又驮起那又大又重的盖子慢慢地在院子里走着。那形状跟没做手术前一模一样。原来它钻进了它的盖子!

我立刻明白爷爷说的对,因为晚上没人看它裸体所以没有害羞问题。这盖子还不是衣服。因为晚上睡觉脱衣服才合理,没必要穿上。我从小就喜欢裸睡,后来住集体宿舍改这习惯还有一阵子不适应。

但不能这么服输,输了比挨饿难受。想来想去,就用两块砖给乌龟王八盖了个房子,把乌龟壳放在两砖之上当房顶。看它晚上是不是钻到房子里睡觉。它要是不进去,那爷爷也没赢。

第二天一早它又在院子里爬!一看才知,它先挖土然后用土把“卧室”垫高后再把它的盖子顶下来“穿上”了。估计它折腾了一夜。

我把这次实验结果告诉爷爷:如果盖子是它的房子,它就没必要把盖子弄下来。等到睡觉时进去睡就行了。可它把盖子弄下来紧紧贴在身上,所以乌龟王八把它的盖子当成衣服而不是房子。

爷爷想了想,告诉我长大后去当科学家。甭干别的,即使给县官也别干。

从此后,什么机会都认为不是机会除非那机会直通科学家之路。

可现在看来诺贝尔奖是没门了,悲哀至急。尤其是得知老同学们当上官爷后个个小蜜成群,花天酒地,就后悔当初看到了那只乌龟王八而误入了歧途。

更让我难以置信的是为何我当初不问自己:“莹儿姑娘长得那么漂亮是什么意思?”要是一琢磨这事儿,肯定走为官之道了。因为有权才能得到很多很多漂亮女人。只要不琢磨周恩来就成。果真如此,现在就会左边搂着如花似玉的小蜜金孪、右手拽着天女下凡的二奶银缠。

正是:

人生路茫茫,
老来多悲伤。
一个乌龟壳,
迷惑少年郎。
看重数理化,
县官也不当。
忍看科学家,
红袖不添香。

遵从圣人言,
君子仕途忙。
老牛吃嫩草,
聊发少年狂。
搂着下一代,
遍地丈母娘。
天天花烛夜,
日日做新郎。
法律与道德,
管它西皮娘!



外一篇:乌龟脱壳、无头鸡、太监性交

(一)乌龟脱壳,螃蟹腿再生

有人说乌龟的壳一旦去掉就会立刻死亡。

首先,需要介绍一下乌龟壳的构造。乌龟最外面的壳有不同的斑纹,从生物化学角度来讲,这最外面的壳不是类同于人的骨头,而是类同于人的指甲。人工或自己把这个外壳脱掉,乌龟不会死亡,这个壳会立刻长出来。只要不伤害乌龟的大血管,就没生命危险。要知道,乌龟血小板凝固能力比其它动物包括人要强得多。当然在自然条件下脱了壳的乌龟会被动物吃掉。

各国都有乌龟脱壳的报导。我在此文后面要给出中国的报导。

其实,别说由类似于人的指甲构成的乌龟外壳可以再生了(就象人的指甲被掀掉会长出来一样),就是由骨骼构成的螃蟹的腿被拉断,照样会再生出来。

公螃蟹因为争夺配偶而互相大打出手,直到大腿把拉断才善罢甘休。丢了大腿的公螃蟹就得不到母螃蟹的爱情了。但没有了大腿的螃蟹还能生存,不久新的大腿又长出来了。

所以,有的国家为了防止螃蟹打捞过度,规定打捞到的海蟹只能把大腿掰下来然后把螃蟹扔回海里。这样,可以吃螃蟹腿而不会过度打捞螃蟹。


(二)无头鸡

无知的人总是根据自己的那点生活经历而推断真理。比如说,杀人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砍头,便由此推断:动物一旦被砍头就会立刻死亡。

先说蟑螂。科学家发现,把蟑螂的头砍掉,蟑螂不会立刻死亡,平均还能活9天。而且,9天后死亡的原因是因为饥饿而亡。这个试验很简单:只要给砍头的蟑螂从食道导入食物,蟑螂就不会死。

蟑螂的头上的视觉、听觉、触觉器官只有两大功能,就是寻找食物和配偶。如同老孔说的人类的两大天性也:“食”与“色”。

那么,您会争辩说蟑螂太低级了。

其实,很多动物没有头脑后也不会死亡。1945年美国有一位叫OLSEN的家伙杀鸡时用刀砍了大公鸡的头后,他发现这只大公鸡并没有他想象的立刻死亡。他便帮助把这只无头公鸡动脉止了血。这只大公鸡奇迹般活了下来。只是每天要从食道给它喂食,主要是玉米。

这个家伙看到了发财的路子,便抱着这只无头鸡到处展览。当时的美国<时代周刊>等媒体纷纷报导,参观者不计其数。这个家伙就成了百万富翁。尤其是学生物的教授们不相信,毕竟耳听为虚,便赶路花钱也要眼见为真。

这只大公鸡因祸得福,每天有专门的饲养员照顾外,还有专门的经理,使它风光无限。好景不长,18个月后,由于饲养员喂它牛奶时不慎灌入气管而死亡。

既然无头鸡能活,能使人发财,那别的动物呢?所以,很多州的议员们思考这个法律漏洞,便纷纷推出“虐待动物”条款。制止了对其它动物的砍头试验。

这就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无头鸡”事件。至今,科罗拉多州FRUITA镇每到无头鸡死亡的5月份还要过“迈克”节(这只无头鸡的名字叫迈克),以纪念这只无头鸡让这个小镇名扬四海。


(三)太监娶媳妇

中国历史上与世界历史最大的不同就是朝廷中有成千上万的太监,而太监常常左右着中国的历史走向。

被阉割的太监按照常人的判断就成了中性人,也就没有了性欲。其实,这个判断是误判。

魏忠贤与客氏的性关系就是明证。被阉割的宦官却能和女人发生性关系,这实在是不可思议的,但是这种现象在历史上却大量存在。

首先是太监娶妻,这在很早以前就有记载。如唐玄宗时的太监高力士,惊于一个名叫吕言晤的刀笔吏的女儿吕国姝之美慧,就娶她为妻。唐代宗时权倾一时的太监李辅国娶元擢之女为妻,元擢因此当上了梁州刺史。五代前蜀主王建的儿子王衍在继承皇位以后,曾经和一个名叫王承休的太监之妻私通,而这个太监也怂恿其妻和皇帝私通以逐宠幸,以后当了天雄军节度使。

宦官在宫廷中的淫乱,也是史不绝书。例如太监李延年,除了作为汉武帝的男宠外,又和宫女发生性关系,这是见于正史的。《史记。 佞幸列传》记载:“李延年坐法腐……与之卧起,其贵幸埒如韩嫣也。久之,寝于中人乱。”这里似有不少问题:李延年与皇帝同卧起时,无疑他是在扮演女人的角色;而他和宫女发生性关系时,又是在扮演男人的角色。他既已受腐刑(宫刑),但他还有性能力。

古代宫廷中宦者的淫行,历史上最早记载的是《诗经 小雅》“巷伯”篇,有“萋斐贝锦”之叹,《毛传》乃云:“是必有因也,自谓避嫌之不审也”,乃举颜叔子、鲁男子为例。《郑氏笺注》则云:“此寺人被谮在宫中不谨”。孔颖达《正义》又云:“事有嫌疑,故谗者因之而为罪。”

毫无疑问,郑玄所说的“寺人在宫中不谨”,就是说宦者在宫中和宫女有不端的性行为。


以下是乌龟脱壳的报导:

<扬子晚报>:乌龟脱壳四分五裂


南通电 通州市东社镇的顾先生家养了一年多的一只乌龟,从昨天早晨起开始陆续脱壳,到下午3时18分,乌龟终于艰难地脱完了它背上的17块背壳。顾先生是一位教师,一年前,他回家路上发现一只头两侧有红线纹的乌龟,于是,顾先生就将其捉起来,养在水缸里。水缸里放一层浅浅的水,再放一块砖头。前不久,乌龟体重已达400克。昨晨,顾先生去观赏乌龟时,发现龟背在脱壳,水中一块块半透明的壳散落著,到下午3时18分,一共脱了17块壳。今晨,这只龟背的颜色已由黑白相间转成了青黑色。据专家称,乌龟鲜见有脱壳的,该龟脱壳或许是因为水质和生存环境的改变而造成。

<新浪新闻>
本报讯 如皋吉庄开发区的张先生昨日致电本报“96096”说,他家养了一只乌龟,已经五六年了。这只乌龟性情比较凶猛,平日以鱼、肉为食,体重有一公斤左右,散养在庭院里。以往每年到冬秋寒冷之际,这只乌龟就开始不再进食,而是自己掘个坑钻进土里冬眠。

前几日,这只乌龟钻进土里,昨日突然爬了出来,背部的龟壳和腹部的甲板开始一块块往下脱落,露出颜色稍浅的嫩壳。附近邻居闻此奇观后,纷纷前来观看,众皆称奇。记者就此咨询了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特种渔业中心的唐先生,据介绍,乌龟脱壳不是一种正常现象,有可能是乌龟感染了一种病菌或者接触到什么化学物品所致,如果是感染了病菌,应该以淡高锰酸钾溶液帮其“洗澡”。


自然界,非常复杂。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其中,同性恋就让我等正常人无法理解。
但自己理解不了的事情,并非一定不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发条铁皮绿蛤蟆 回复 悄悄话 但自己理解不了的事情,并非一定不存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