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年高考得零分的绝妙答题

(2007-07-02 17:29:20) 下一个

今年高考得零分的绝妙答题

润涛阎

每年一次的轰轰烈烈的全国高考已经结束,不论学生还是家长甚至教师都翘首以盼考生的分数。不同于世界上其它国家,中国的大学录取只看高考分数,一锤定音。

每年的理科考题都有不少零分得主。但文科题得零分的却是不多,只要写了作文,总能给点分数。但每年都有很少一部分人文科答题得零分。那么,这些零分考生是不是都是白痴?

其实,润涛阎每年都要找寻一些这方面的资料,以探讨为何中国的文科毕业生培养不出出类拔萃的文豪。

杰出人才的特征是天马行空独往独来,我行我素,对问题有自己独特的视角。

而这样的人才恰恰是在零分得主中看到了!

那些得高分的考生基本上都是按部就班,死记硬背的庸才。

大家都知道,美国自从福特发明了生产线才使得汽车的生产成本大幅下跌,美国百姓才能开得起汽车。但美国一位大文豪在大学期末考试时,在回答“美国平民能买得起汽车的原因”题目时,给出的答案是:“分期付款”,教授反复考虑,给了她满分。

独立思考、特立独行的杰出人才就是这么培养出来的。而这样的人才在中国的今天,统统被扼杀在高考的卷子上了。

非但如此,考题实在是太糟糕了。比如,今年的考题“提篮春光看妈妈”,遭到了成千上万人的谴责,在情理之中。什么叫“提篮春光看妈妈”? 

下面转录一些零分答题,看看这些天马行空独往肚来的人才被杀掉是何等不公! 

要知道,当年刘邦读书时就是不按照老师的意思去答题。毛泽东数学考题就画圈圈。他们成就了一番事业。

在决定自己前途命运的高考关键时刻,顶着巨大的压力,还能够天马行空者本身就说明了他们的勇气。如果还有智慧,那就是有勇有谋的奇才人物了。

湖北卷:学习母语,运用母语。可以说,我们每天都在感受母语,学习母语,运用母语,针对材料,写作文……

一零分得主答题如下: 

母语是博大精深的,所以我们就要好好的学习运用。通过我的研究发现,要学好母语,就要好好的区分有些不干净的语言,例如: 

太阳给草打电话:


太阳:喂,你草吗,我日。
草:我草,你谁啊?
太阳:我日啊 

草:我草,你到底谁啊;
太阳:我日啊,你草吧;

草:你到底是谁啊,我草 

太阳:我日,我日啊 
:我草。.
这时,太阳的妈妈接过电话:我日他妈呀,你是草吧,草你妈呢! 

我非常讨厌说粗口,谁TMD说粗口我就鄙视他!所以我们在平时学母语对于那些粗口或者引起歧义的词语就要好对待! 


广东卷 话题作文《传递》 

一零分得主答题: 

传递?很抽象的一个东西,我是个天才,就用传统的说文结字来论证他。传,从人从专,偶的神啊,这不是独裁者吗?一个人专——我没有藐视高考的意思啊!递,从走从弟,这个意思——逃跑了的小弟弟,那不是太监吗?再次声明,我没有讽刺高考是太监哦,从前有个人(下面没有了)——现在我们,除了拼搏高考,就什么都不做了……瞧我的乌鸦嘴。 


江苏卷 《我们头上的灿烂星空》 

一零分得主答题: 

我们头上的灿烂星空??
谁出的题啊?现在的星空还灿烂吗?怎么不改成美丽的太湖水呢?这个比较有现实意义。作为一名高中生而言,对于这些小孩子才会赶兴趣的东西没有激情。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他来翻白眼!闲话少说,还是要写作文,现在来论证怎么能够看见头上灿烂的星空:拿一大棒子,狠狠的打在头上! 

北京卷: 对春夜喜雨的不同评论写作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800字以上

一零分得主答题: 

打雷了下雨了收衣服了,唐僧哥哥这样说道,2007年北京的第一场雨就这样来了。悟空当时在和紫霞姐姐约会,正要到了那话上,突然下雨了,悟空拿出了自己的棒子,一下子向老天捅去。 

悟空,叫你不要把你的棒子晃来晃去,乱插到人不好!就算没有插到人,插到天空中飞行的小鸟也是不行的!真顽皮这孩子,再不听话我就要把紧觚咒儿念!

正在这个时候,八戒从天空上栽了下来,骂道:MD,玉帝那老家伙又在和王母娘娘吵架了!飞行轨迹一打滑害我老猪摔一跤。 

沙僧拿出了一张美女的照片,埋在土里,虔诚的说道:我在春天种下一个美女,到了秋天就会收获很多很多的美女。当时候,大师兄一个、二师兄一个,剩下的我要,师傅太抠门了,不给他! 


浙江卷 《行走在消逝中》 

一零分得主的答题: 

先一看这个题目,我就觉得这个题目有问题。行走在消逝中?怎么可能。行走和消逝,哪个谁谁谁,站出老走给我看?鲁迅说过:这里有一颗枣树,那里也有颗枣树,说孔乙己大概或许已经死了,那是鲁迅,是大家,人家那可是高深的手法。在这里我不是鄙视什么什么老师,只是想说明一个问题,做学问要非常的认真的,不要把学问当儿戏,我们为了这次高考可是下了好多的功夫了,你们这样草率,简直对不起我们的父母。等着,我的私人律师呆会会给你们打电话! 


辽宁卷 话题作文:以我能为话题写篇作文

一零分考生的作文: 

看着这个题目,心理很沉重,为什么现在高考居然掺入了商业的元素呢?悲哀!我能?你就牛B吧!移动不是什么好东西,联通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你看看他们的恶心伎俩吧——针对日前中国联通推出的以周杰伦的爷爷做形象代言人,名为孙子才玩动感地带的活动,中国移动立即做出反应,他们声称已经签约姚明父亲,即将开展大规模宣传儿子新时空,老子全球通的口号。而后,中国联通聘请82岁新婚的杨振宁教授为新形象代言人,宣传口号是:我还能!” 中国移动为了反击,立即请杨振宁的夫人翁帆为新形象代言人,宣传口号:你不能,我能叫你能!


重庆卷 《酸甜苦辣说高考》根据恢复高考30周年来写

一零分考生的作文: 

高考多了,就啥子鸟的都有。不是有句话这样说吗?做爱做的事,交爱交配之人。所以我就喜欢说实话,他们说什么过了高考就是什么天使啊,王子啊,我就不相信,高考后的承诺就象“caoNI一样,经常说却很难做得到,所以,高考,我真想管你的爷爷叫声亲爹! 


安徽卷:《提篮春光看妈妈》 

一零分考生的答题: 

提篮春光看妈妈?第一眼,以为老眼昏花,没有想到还居然就是这个题目。关于这个内容,该怎么写呢? 

首先,用竹篮子怎么装春光呢?没有听说过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吗?水尚且如此,何况光乎? 

其次,看妈妈为什么要提篮春光呢?为什么不提什么脑白金啊、黄金搭档呢? 

再次,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一篮春光能够代表我们的爱吗?本人认为题目还不如改成烛光里的妈妈还要好得多。 

——写在前面的话,忽然间省悟,出这个题的人可能是周星星同学,还不如改成论证人是人他妈生,妖是妖他妈生的! 


全国卷I:人生,诗意还是失意 

一零分得主的答题: 

出这题的哥们,我太佩服你了!人生,除了大便就是屎意! 

有人说:生活真他妈好玩,因为生活老他妈玩我。 

我说:走牛B的路,让傻  B去说吧! 

正如现在很多人都在写什么我喜欢诗意的生活,因为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对于未来,我是一片光明。哥们,你TMD糊弄谁啊?玻璃板上的苍蝇,等高考下来,差1分上线,你肯定会说:高考我草你妈! 

所以呢,在这里建议老师在批改作文的时候,对那些说什么诗意的学生打最低分,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虚伪,考上了还好,考不上肯定要问候你们的家人中的女性朋友。 

说多了也远了,关于这个人生和屎意的关系,论证如下:
大家都说:大便的离去,是肛门的抛弃,还是马桶的不留,我觉得……


四川卷:请以一步与一生为话题写一篇作文,800字以上 

一零分得主的作文: 

杜甫说过:十步杀一人,千里不流行;事了拂衣去,不留声与名。 

这个就证明10= 一人,代表我们的一生。 

杜甫的这个理论,是从唯物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人生和步伐的关系。当时他的规定太死板了。为什么十步才能够杀人?而不是九步呢?我们再来计算下,1千里=50000000米,我们要走多少步呢?所以在杜甫这首诗歌蕴涵了人生与步伐是很漫长的关系。 

我们从易经里可以看出,降龙八卦,抗龙有悔,从五行八卦而言,一而二、二而三,三生万物,所以在这个关系上一步与一生不能够形成对等的关系,不知道那个出提的家伙是怎么想的,居然搞这个题目。看我辩穿肠,老师一见就断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天才呀。快赶上润涛阎先生了。
smm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得零分,太冤了!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啦!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得零分好像也不亏呀:)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数学考题就画圈圈。

some of the examples you have relate to creativity. but the above, haha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