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什么邓小平理论要为腐败负责?

(2007-06-23 20:31:34) 下一个



润涛阎在前文“邓小平理论违反宪法”中提到,邓小平理论的核心是猫论。只是宪法写进了“四项坚持”为邓小平理论的核心,本人才先探讨四项坚持。

“不管黑猫白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是当年批邓时的原话。不管邓小平是否阐述过猫论的理论基础,邓小平的路线100%是坚持贯彻猫论无疑。

润涛阎早在1979年就跟国内本单位的领导们辩论过,坚持自己的观点:邓小平的猫论会导致社会出现大问题,也就是说邓小平的猫论要修改,按照润涛阎的猫论来治国。因为任何执政者如果他的执政理念在逻辑上出了偏差,比如不能自洽,那么,必然导致社会出现问题,而且,这个问题是致命的。

我当时在会议上受到了一位党员的当场指责,说你姓阎的怎么能跟老邓比理论?我当时反驳说:历史终将证明,我的猫论要比邓小平的猫论正确。

这场辩论其他绝大多数人一言不发,看得出来是同意我的观点,但害怕挨整保持沉默。散会后,一位同事对我撬着大拇指,然后摇头不止。那意思是说,我有种,有理,但太危险了!

现在让我告诉您为什么说邓小平的猫论在逻辑上是有问题的。

一只猫虽然它逮耗子,但半夜乱叫、到锅里拉屎撒尿、把你的房子搞个乱七八糟,那它还是只好猫吗?

诚然,如果一只猫,它不半夜乱叫、不到锅里拉屎撒尿、不把你的房子搞个乱七八糟,但它不逮耗子,它也不是只好猫。

任何一个哲学命题,它的内涵和外延必须合理。

所以,这句话反过来说就对了:“不管黑猫白猫,捉不到老鼠的猫不是好猫。”

因为这等于是说:一位领导干部,即使他不贪污受贿,不抢男霸女,他没把经济搞好,他也不是好干部。

这是润涛阎的“猫论”,与邓小平的“猫论”是不同的。按照邓小平的“猫论”就等于:一位领导干部,只要他把经济搞好了,即使他贪污受贿,抢男霸女,他也是好干部。

这才是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无官不贪,无官不腐的原因。甚至绝大多数被法律制裁的官员在法庭振振有词地说,我把经济搞好了,贪污受贿算什么?表明他们确实理解了邓小平的猫论,而且准确无误。

所以,问题不是出在了贪官污吏身上,而是邓小平理论本身。这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传达文件后润涛阎立刻指出了的问题。那时可不是马后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发条铁皮绿蛤蟆 回复 悄悄话 已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