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狩猎和猎犬“展览会

(2011-08-14 14:11:08) 下一个
2月份有每年一度的以狩猎和猎犬为主题持续一周的展览会,今年因为Carus巴巴他们公司有展位,早早就答应老公,展会期间我会去看他,开始我们还计划带Carus去,后来在我第一次去那天Carus巴巴给我电话说,别带Carus了,原因是担心Carus表现不佳,不听话,影响我看展会,展会可以带狗狗进入,只要出示狗狗预防针证明就行。据Carus巴巴说,别人的狗狗都很乖地跟随主人逛,基本都是猎犬,Carus没去过那种场合,谁知道他什么反应啊, 怕我搞不定他。展会期间我一共去了3天,第一天没带Carus,后两天我就把Carus带去了,我们想这村里的娃,要是总不走出去,永远也见不了世面啊。第一天去没带Carus,逛摊位的时候感觉真的想老公说的,不管什么品种的狗狗,都很安静的跟着主人逛,有时候碰到四条腿的,也会上前闻闻嗅嗅,也有的会不喜欢对方,叫两声耶就跟着主人走了,有的尽管感到无聊,随地一趴,但只要主人走,他们也起身跟上















8号馆展位大部分属于各个协会的,摊位都不大,不过每个摊都有狗狗在,来参展的人都带着自己的狗狗,狗狗们在一起就是打闹













看了好多,觉得狗狗们都很平和。我有和一些协会的人咨询他们对狗狗绝育怎么看,问这个问题是因为文学城里的宝宝几乎都进了李莲英俱乐部,还有人特意发帖宣传做绝育的种种好处,在展会上我看到的是几乎每个公狗狗都带着自己的小蛋蛋陪着主人逛。问了几个协会,我的到的答复都是,如果不是因为疾病原因,即使不是用来繁殖的狗狗,也不会给给狗狗做节育。第二次去,我给他们烤了蛋糕,带着Carus。从停车场开始,Carus就很兴奋,哪都得闻闻,我不得不迁就他,后来换完票,我就让他在入口检票的地方趴着冷静一下,开始他看到四条腿的还想凑上去,后来发现有的对他根本就不理会,慢慢他也热情冷却下来,四处观望了,这样有10分钟吧,我就带他进去了,在展馆里,看到狗狗还是要凑上去闻闻,打个招呼啥的,一般反应还好,就是带着他走得慢,看到巴巴,Carus又是兴奋一阵子,终于见到亲人了,后来的两天Carus也成了站台狗狗,表现越来越从容,估计是观望了半天还是发现巴巴麻麻最好,把心思就放在巴巴麻麻身上









展会看到了那么多拉拉, 不过还没有见到一只和Carus毛色一样的。又一次路过拉布拉多展位,和他们闲聊,他们也证实参加狩猎的拉拉里面也有黄色的,不过大多是棕色的和黑色的。这几天来拉布拉多协会站台的拉拉都是棕色的,就是最后一天有个猎犬走台活动,就是主持人一边介绍犬种特色,被介绍的品种的狗狗和主人在台上走两圈,各个协会都来了好多人带着自己的狗狗,当时竟然也没有黄色的拉拉。











后来去这次时间比较充裕,我就把Carus丢在展位,自己去别的馆看看,看了一圈很有感触,整个展会期间都有很多的讲座,每个都引人入胜,我听了几个有狩猎传统,狩猎知识, 猎犬训练, 犬的行为问题, 猎鹰 后来还看了一个猎犬介绍,还有一个就是训练人员当场演示怎么调教狗狗,狗狗就是来参观展览的人带来的,随便借够来展示,应该是为了说明训练人员的方法很重要。 有意思的是,到衔取那段, 那个狗狗叼着Dummy就直接奔主人那去了。







3号展馆有好多互动节目,里面负责各项活动的都是猎人,他们都是义工,看他们忙碌解答大家的问题,不厌其烦教孩子们做鸟巢,蚂蚁巢,在木板上烙自己喜欢图案,真的很敬佩他们对儿童成长做的贡献。通过翻阅他们的小册子,我了解到他们都和好多小学和幼儿园有合作,教孩子更了解大自然。我们所在的州还有一本叫了解自然的活动手册,里面是一年的活动计划,有的是免费的,有的就要交一点点钱,都是各种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活动,里面也有好多义工活动,多么希望中国能把这种操作模式借鉴回去啊。





爱护自然,保护动物,不能只凭直觉,真的要讲究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