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胖胖妈(MAOXIN),我刚刚看到你要掌勺准备新年的PARTY

(2008-01-07 11:36:21) 下一个


说到PARTY大餐我到有几点经验和你分享:

凉菜和冷盘最省心,没有时间压力,可以事先从容搞定。

凉菜看上去要新鲜,清爽,我比较追求刀功,色泽搭配还有装饰,一般都是洗好,甩干水分,切得要规矩有型,事先摆好,装饰好,拌汁事先调好装到一个敞口瓶,吃之前,只要事先用力将瓶内的汁晃匀后浇上去就好。

我经常做的汁有2种:
一种是放老干妈豆豉,生抽,镇江香醋,糖,鸡精,盐芝麻油,蒜,这种汁还可以扩展些,如加肉丁,用椒油,红油等等,适合好多中式的凉拌菜;

另一种是橄榄油(要没有怪味的,我用一种冷榨的),意大利香醋(要那种甜酸的,就不用放糖了),盐,胡椒,洋葱,这种汁适合好多西式沙拉。

冷盘,可以是酱制的各种肉类,也是要切得整齐漂亮,摆好装饰好,冷盘我会做不同的蘸汁装在小碟/盘子里,大家个取所需。最近我开发了个豉油鸡,整只鸡煮下去,30分钟就好,还可以一举两得再来个鸡肝,非常好做,适合做PARTY菜,今天刚处理了鸡,明天做,你要的话,我明天可以拍几张图片给你




热一般我不会选那种讲究火候的菜,最好吃那种事先可以做好,开饭前可以热的或者需要处理2次的菜,我经常做的是干烧排骨,手扒羊排,还有就是爆炒。如果你会做西式的那种烤制的肉食的就更好了,烤一大块,等开饭前切成片,又好看又好吃。

我觉得PARTY饮料和甜点也很重要,花点工夫琢磨会锦上添花.

你需要什么菜谱就直接说或QQH我,我给你找

听到谈吃,CARUS的眼睛都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aoXin 回复 悄悄话 忙得我想偷个闲, 来看看CARUS. 不想, 你又谗了我...哈哈...这道菜听上去我能学, 看上去更好. 如有现成的菜谱, 就谢谢给我发到QQH里.

最近我们太忙了, 又去老魁玩了一周, 又去老墨玩了一周, 胖胖小朋友都是去kennel, 表现很好...只是, 上周的体检, 胖胖的体重又回来了(姥爷住满六个月, 就没有人严格要求了), 又是84磅了...看你的CARUS真是聪明能干, 胖胖好象没有那么有才, 就爱吃....

好了, 你的文章, 我爱读. 看到CARUS小时的照片, 真想RL一下...亲亲他! 这两天, 胖胖连续跑走两次, 都被人发现, 给我们打电话. 胖胖都是去我们带他散步的地方(差不多是最远的地方). 也许他觉得我们这两天放假, 家里来人, 没有带他去走走...我真怕这个小可爱丢了. 每天回家, 三个宝宝都在就行了, 哪个也不能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