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路霸,我终于看到了真正的路霸 

(2008-01-21 04:56:50) 下一个


一直只是听坛子里的猫妈们讲家里的小路霸,现在我终于见到了啥是真正的路霸。

早上,一如既往放CARUS出去后,我就边准备早餐,边留意外面的动静,看好园子里没有封闭的那一段。 

突然听到,前边一阵狗吠,赶忙跑到房子前面一看,CARUS正站在路中间冲一对溜狗的夫妇大叫,看上去很是愤怒,那个男人牵着一只黑色的小狗,女人怀里抱着一只白色的小狗,和CARUS对峙在路旁。我马上大声对CARUS说:“CARUS,HIERHER!”,大脑飞快旋转,想这是为什么, 看到CARUS听到口令后心不干情不愿,在往回走的路上还回头瞄那对夫妇, 我怕CARUS钻空子再度跑去拦路,眼睛一直盯着CARUS直到他回到我身旁,我当时真不知道说什么好,CARUS的行为出乎我的预料,抬头想向那对夫妇道歉,看到他们已朝他们家的方向走去,隐约听到那个女人大声愤怒地说了一句,“哦,我的上帝,怎么可以这样!”。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那个男人将近2米高,女人比较圆,一黑一白2只小狗,小狗的肩高不到30厘米,忽然发觉这不就是我一直想见识的那对夫妇吗!事情过去都快将近2年了,那些事我都快忘了,从今天CARUS的行为来看,他好象一直没有忘记,今非昔比,瞅准机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他们之间的恩怨,我没有亲身经历,只是度假回来后朋友讲给我听的。06年春天,我们休3周假回国,老公的一个朋友休假来我家帮我们照顾不到7个月大的CARUS,那时可以不用LEASH带他散步。一天,在散步使遇到了这对夫妇和他们的狗狗,CARUS跑过去想和人家的狗狗玩,也许小狗不喜欢他,也许主人不愿意CARUS接近,据说高个子的男人踢了CARUS,朋友远远看到,很是生气,上前说我们这个块头大,但是还是小BOY。当时我只是听朋友讲,没有追问,猜想,以德国人的性格,他们应该是不欢而散。朋友继续讲,过了数日,他带着CARUS散步经过那家,他们的小狗竟然使出浑身解数跳了出来,在路边冲CARUS大叫,上就要咬,很有气势,他们的男主人出来把狗狗抱回去了。当时听后,很生气那个男人踢CARUS,对狗狗之间恩怨到不觉得怎么样,一直认为狗狗之间的事要让他们自己解决,CARUS从小到大,经常和狗狗在一起玩耍,不论是在家还是在外面,不缺少和狗狗相处的“社会经验”。

快两年了,一直也没有见到那对领着两只小狗散步的夫妇,现在在这种情况下得以一见庐山真面目。我当时心情很复杂,虽然事出有因,但想想看,尽管他们也养狗,但他们是小狗,散步回家,突然看到一直大狗飞奔跳出栅栏,冲他们大叫,估计受不小惊吓,感到很过意不去,想到,散步路过他们家,他们家的也跳了出来不仅大叫,还上前咬,心理又有些安慰,不管怎么想,我知道不能默许CARUS的路霸行为,进屋后,CARUS夹着尾巴走着猫步来到我面前听训,训完罚他坐了15分钟思过,不许动,也不知他意识上去了没有。

狗妈的生活有惊有险。

事过后,我一直在想CARUS的行为和心态。我家门口总有狗狗经过,如果碰巧CARUS在园子里他的反应会很热情但不激动,遇到的是好朋友,他们会不顾禁忌把前爪搭到栅栏上相互候,但擅自跳过栅栏拦路的情况还是第一次,也许CARUS对往事不能忘怀,现在长大了,见到“仇人”要以实际行动表达愤怒了。可是看CARUS平时大大咧咧的样子,难道他真的记得小时候不友好待他的人和狗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