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室内搜索练习

(2008-01-16 16:10:01) 下一个
天气不好的时候,我就领CARUS在屋子里随便练点什么.大部分都是一些用鼻子的工作.

闻好样品后,有目的地搜,是Carus的强项,Carus的鼻子特别好使.

今天让Carus找的是巴巴的香烟. 是朋友来德国送给的,巴巴好久也抽不完一盒, 我们就拿他的烟盒练习用.

先把Carus带到门厅,让他坐好,把烟盒让他闻闻,然后他在门厅等,我到起居室把烟盒藏起来,藏好后再放他进来,同时下口令让他搜.因为起居室有局限,所以我就让他随便找,不用管他,趁机照了几张PP,在外面训练时,就没有办法照,你照他就溜号.

第一次,我把巴巴的电脑包和文件箱放倒, 把烟盒藏到了下面.CARUS进来后,按照他自己的想法找, 这闻闻,那看看








很快就接近了目标




换个角度闻闻




再换个角度闻闻




确认后,他用眼神和肢体语言告诉我,要找的东西就在文件箱底下,见我没有反应,就来到我身边坐下来,眼睛还是一直注视着文件箱,偶尔会瞟我一眼, 尾巴在不停地左右摆动,这是告诉我东西就在那里




见我还没有反应,就又跑过去趴下来盯着文件箱下面看




每次Carus找到要找的东西后,会指示给我看,没有口令不许上前叼,今天我把文件箱拿开后,让Carus自己叼战利品了,他叼起来后,就来到我面前,坐下来,听到我说"AUS", 就把战利品给我了,整个搜寻结束




没有口令不许搜寻犬叼找到的物品,时担心物品上附着对犬不利的东西,危害犬的健康和生命.

第二次,我就把烟盒藏到了地毯下面,这次搜寻,很快搞定,我都没有拍到清楚的PP. Carus知道这个烟盒可以叼,结果找的时候,很快定位, 发现我不干正事, 都没有指示和请求,直接把地毯掀开,把烟盒叼给了我.





这时我就知道,我犯错误了,不应该在练习时开小差,这样Carus会养成不好的搜索习惯.

狗狗非常聪明, 他发现你不认真,他就开始调皮. 训练就这样结束了.

Carus还在那里等待下一轮搜索呢.

他要是这个眼神看着我,尾巴平平地向后伸,就说明他全神贯注,等待下一个口令




训练时和狗狗的语言和眼神交流非常重要, 你要很投入,狗狗就会专注练习,效果就非常好,象今天第二轮搜索,我也不能批评Carus,他没有做错什么, 但我知道他是在对付我,就象一个精通事故的老油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