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很有潜力的“小保姆”

(2008-01-10 04:22:44) 下一个

在家里,我经常不穿鞋满哪跑,老公经常提醒我,穿上拖鞋,不会着凉,可我还是记不住。

老公只见拖鞋不见我时,有时会把两只拖鞋递给CARUS,让他给我送来,CARUS就会叼着拖鞋满屋子找我,慢慢地,CARUS竟然主动当起小“保姆”,见我起身,没有穿拖鞋时,他经常会叼起一只就跟上。

有时候,冲完澡,才发现拖鞋离我好远,我就会让CARUS帮我拿过来,开始他还不确定我要什么,我就想尽办法让他明白我想让他干什么,现在明白了什么是拖鞋,还明白“另一只呢”是什么意思。

CARUS还能学归己用。自从明白了拖鞋的功用,有时CARUS有要求,要我跟他去的时候,会将拖鞋叼起来给我,一只,另一只,都不用我发话。

有时候,我发现拖鞋不在身边,自己又懒得找,就会问CARUS,“麻麻的拖鞋呢?拖鞋在哪里呢?”再加个搜索的口令,CARUS总会琢磨一下,跑去把拖鞋给我找来。我想,CARUS很可能有意识地留意我都把鞋脱在了哪里。这个想法不是没有根据的,CARUS现在出门前,能自己找自己项带。

在屋子里,我不喜欢他带着项带,进屋后又总忘马上给摘下来,有时候要出去的时候,总要找一番,后来我想,干嘛不让他自己找啊,他的鼻子那么好使。利用一个晚上领CARUS做找项带的游戏,开始把项带放到非常好找的地方,让CARUS找,玩了几次,CARUS就明白了游戏规则。后来每次出去前我都问CARUS“你的项带在哪里呢?”,CARUS总能很快定位,然后指示给我看。再后来,我发现,每次我给他摘下项带放好后,CARUS总要再瞄上一言,下次找的时候,他总是直奔那个地方。我猜,瞄那一眼是有意识地记住项带放到了哪里。


这是几分钟前拍的,看到我拿起相机,CARUS神情立刻收敛,平时给我叼拖鞋蹦蹦达达,拿第一只还好,拿第二只的时候总喜欢蹦一下,有时还把拖鞋当猎物狠狠地甩甩,不过他到不会乱咬,不管我在不在家。

看, 拖鞋上还有他玩后的口水呢,我是不介意的啦

Click for Full Size View 


不管我们干啥,CARUS总喜欢在旁边转悠,看那样子,是想找机会参与一下

Click for Full Size View 


有时巴巴心血来潮,就“折磨”CARUS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好聪明的狗狗,可爱的“小保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