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贡献一个recipe,欢乐过圣诞

(2007-12-21 09:41:10) 下一个

圣诞节前,大家总喜欢烤些各型各样口味各异的小点心,这个香草味新月型小点心的德文名字叫“VANILLEKIPFERLN”,外面裹着一层powdered sugar,白色的很有圣诞气氛,吃起来口感味道不错并且非常容易做。

以下量可以做50个小点心:

80克 磨好的杏仁    超市有卖
60克 磨好的榛子仁   超市有卖
400克 黄油       
140克 糖
500克 面粉
4包  香草味的糖   超市有卖(我们是一小包一小包的,共约25克)
500克 白糖粉 

1)先将杏仁和榛子仁在加热的不粘锅里炒香。
边炒要边用木铲搅动,慢慢就会闻到榛子和杏仁的香味,注意不要炒过头,炒好后放一边晾凉。

2)将黄油,白糖和面粉先加些牛奶搅拌,用电动搅拌器最方便,也可以将黄油切成小块,用手来和面,然后加入炒好的杏仁和榛子仁,揉成团,用保鲜膜盖好,放置30分钟。

3)将烤盘拿出,烤箱预热160摄氏度, 烤盘里放张烤箱用的纸,就可以做点心了,烘烤时间是8分种左右。 
做点心的关键是要一般大,这样烤出来才会匀,我是按照平分原则用刀切成小块,揉成拇指粗细的小条,做成新月装放烤盘里。

4)将香草糖和白糖粉混好后,筛一下,将烤好的新月型小饼稍微放一下热气后到混好,筛好的糖粉里滚一下,拿出来,放凉就好了。

吃起来的感觉,不硬也不干,有香草包裹着的杏仁和榛子的味道,不很甜也不腻。


成品是这个样子:




这里要表扬一下CARUS,一部分小点心就这样放在沙发桌上,尽管CARUS非常喜欢吃,可自己在家,都没有擅自偷着吃




这是剩下的糖粉
我感觉500克糖粉有点多,可酌情减量




混好的糖粉就用这个筛了一下
我感觉,如果糖粉是新开包的,没有大的结块,不筛也行,只要混好之后能将烤好的小点心裹上白白的外衣既可




这张图,盘子里装的就是昨天烤的小点心,烤多了送人也蛮漂亮
我们这里基督降临节有ADVENT日历,每天打开一个,里面是些小小的惊喜。
桌上的那些小东西都是我这几天收到的小礼物:




有卖现成的日历,也可以自己做。
今年,我就是自己动手给老公做的,用的都是往年剩下的包装纸,每天一包,共24包




家里的布置还没有结束,刚刚把餐桌上的灯包装了一下,
准备再在上面系3个窄窄的,秀气的红色蝴蝶结:




近几年来,今年的房门装饰是我最喜欢的:




圣诞装饰还没有完工。

我们开始布置家,最开心的是CARUS。

平时圣诞节期间用的东西都放在阁楼里,一下子看到那么多东西,CARUS是每样东西都闻闻,那么多不同的味道,真的好兴奋。CARUS还能在我和巴巴之间传递些小东西,我把老公要的东西装到小篮子里,CARUS能乐颠颠地给巴巴送去,干起活来,尾巴总是欢快地举着,左右不停地摇啊摇,兴致勃勃的。我烤点心,他先过来闻闻,然后就在旁边焦急地等啊等,我估计我快找到了领孩子过圣诞节的感觉了。

最后祝大家有个欢欢乐乐的圣诞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