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救小鸟

(2007-07-02 12:12:17) 下一个
上周Carus救了一只落进壁炉内的小鸟。

是Carus先听到壁炉里小鸟的求救声,不安地围着壁炉转,看到Carus专注倾听的样子,我才发觉壁炉里有鸟叫,打开旁边的烟囱的小门,没有发现鸟,但叫声依旧在。看Carus盯着壁炉窗,我想,小鸟应该是落到炉膛里了。从外面看,没有看到鸟,我小心翼翼把壁炉窗推上去,也没有看到什么鸟影,叫声也消失了,我还在想,鸟会落在哪里呢? 这时,突然有一只鸟飞了出来,Carus警觉地追了上去,我心一紧,要知道,自从给Carus看过“南极大冒险”那部影片之后,Carus每次在园子里看到鸟都会很兴奋,追啊追,很可能也想像片子里的狗狗那样捉鸟。我一面大声制止Carus,要他坐下,一面试着捉鸟,满屋跑,也没有捉到。小鸟落在了窗户的挡帘上,Carus坐在下面看着小鸟,我也不敢上前,担心小鸟慌不择路,Carus要是不听话会伤到小鸟。心想,让小鸟先歇歇神,我照几张pp,给老公看。这个样子,持续了1分多钟,小鸟突然又飞了,这次没有落稳,掉到了地上,Carus原地转向小鸟,我一面大声让Carus别动,一面悄悄接近瑟缩在墙角的那个小东西,抓到手后才发现,鸟身上都是黑黑的碳粉,小眼睛闪烁不定,估计吓坏了。检查一遍,也没有发现哪里受伤,来到Carus跟前,夸赞他一番,也让他闻了闻小鸟的味道,带着Carus来到屋外,手一松,小鸟救振翅飞走了。Carus看着远去的小鸟,好像忽然醒悟,围着房子,把房檐下的燕子窝巡视了一圈。最近这几天,落户在我家的燕子陆陆续续都孵出了小燕子,Carus有时会闻闻地面上小燕子的排泄物,抬头看看燕子窝。今年在我家落户了9户燕子,小燕子出生了的那几户,Carus几乎每天都会光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