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Apport训练 - 从PUPPY开始

(2007-01-22 10:28:16) 下一个
每每看到朋友发给我的工作犬的照片,我都很心动,为狗狗的工作能力心动。

见Carus有喜欢叼着东西满哪跑得特性,就灵机一动,可以教Carus衔取啊。我每有新的念头总喜欢和老公商量,老公也觉得衔取可以,就是不能太朝猎犬方向训练。我有几个熟人是真正的猎人,他们都很相中Carus,要帮我训,说看他那样肯定教啥会啥,我和老公一直坚守初衷,婉谢好意,从没动心过。

其实训练很简单,就是让狗狗明白几个简单的口令,还有就是要让他知道,他这么做可是帮了大忙啦,当然实惠的奖励也不能少,干完活后,一定要给点好吃的。

第一次训练时,Carus3个月不到,用的是超市卖草莓时装草莓用的树皮做的小篮子,一个傍晚,我就带着Carus从客厅到厨房来回跑。

每次出发前,把小篮子递给他,待他叼好后,就说“Apport Kueche”或者“Apport Wohnzimmer”,然后陪着他,引导他,鼓励他跑向厨房,到了厨房后,见我停下来,他会观察我,看我要干啥,我会注视他,给他手势要他坐下,直到他坐下来后,我马上蹲下来去接小筐,同时说“Aus”,当Carus准确完成吐出动作时,要马上奖励,这样才会让他明白,这么做是100%的正确啦。

衔取到正确地方,准确利索吐出,对某些品种的狗狗来说不难,关键是想办法让狗狗明白,你要他怎样做。耐心,鼓舞加强化练习,掌握口令就变得不难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生活情景重复出现,狗狗会越来越会做“Apport”了。

看几张工作犬的图片吧: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haihaihai!你的回答太幽默了
ValuntinuoJudan 回复 悄悄话 人家猫猫生来不是要干这活儿滴!
黑白妈 回复 悄悄话 any one knows how to train the cat like thi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