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八的心情

我左手拿叉, 右手拿刀, 慢慢地品尝我们的生活
正文

所谓最爱

(2004-10-22 20:11:54) 下一个

于风至是张学良的元配,跟随张学良出生入死多年,当年为了医治她的乳癌,到了美国治病, 不料一别竟是永别.

1964年张学良要和她第三个女人赵一获结婚, 但他是位基督教徒,洗礼事不能有两位的妻子,所以张学良就写信给于风至,

讲明原委. 于风至对赵一获本有好感, 20年来赵一获一直陪在张学良的身边. 历尽艰辛,于风至对她十分敬佩,

当她收到离婚消息的时候,于风至十分通情达理地说:"几十年来,我为了汉卿连死都不怕,还怕在离婚书上签个字吗?"

1990年, 她在临走的时候留下了口头遗嘱:"在我死去之后,将我埋在洛杉机外最高的山上, 我可以在那看到我的故乡,...还有...""

在我的坟墓旁边请替我挖下一个空位,那是...留给他的..."

所谓最爱,只有一个人, 天涯海角,就只有这么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恩,还是觉得好心酸
眉子 回复 悄悄话 :)

喜欢那只走来走去的黑猫,因此看了好多你的帖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