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

水,是最柔软的物质,也是最坚硬的物质。滴水穿石,以柔克钢。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小棉袄儿----与女儿一起成长(9)

(2007-05-30 17:51:40) 下一个
我的小棉袄儿----与女儿一起成长(9)

这晚,与老公剧烈争吵后,一怒之下,开上车出了家门。

我们住的城市真是太小了,这里先后有过几家中国人,但几年间又相继搬走了。我的车在熟悉的街道上无目的地走着,实在没有一个可以去的地方,就连一个可以倾诉的地方也没有。视线几次被泪水模糊,好在头脑还清醒。我转来转去,不知要去哪里。可能是一种平时的习惯,我来到WAL-MART的停车场,近午夜了,停车场的车稀稀拉拉的。

我找了个僻静的角落熄了火。很快,一种让我窒息的感觉就渐渐爬遍了全身。我打开收音机,把声音开大,心里又顿感烦躁。我为什么到这儿来?那个熟悉的客厅,那坐在沙发里捧着热茶,看电视,聊天的惬意,在女儿枕边向她道一声晚安的温馨。。。这一切怎么一下子离我这么遥远?不行,我要回家!

这次有了目的,我驾着车走上了回家的路。拐进我们的小院儿,周围邻居都熄了灯,夜是这么宁静,与我离开时没什么两样。客厅的大灯已经熄了,女儿的窗子还能透出微光。我怕开车库门太大的声响,就先把车停在车库外吧。当我轻手轻脚走到门前往里看,透过沙帘可以看到老公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时传来他的笑声,噢,这是他每天的TALK SHOW时间。我的眼泪又下来了。这是什么老公啊!和老婆吵架使她半夜开车出去,自己却能心安理得地看电视,还居然能笑得出来!我缩回了正要去敲门的手,回到车里。我倒要看看你能看电视看到什么时候?

不知过了多久,我有点迷迷糊糊困了,忽然有东西在敲我的车窗,我睁开眼睛,看到女儿的小脸贴在车窗上。我揉着眼睛以为是在作梦,但听到女儿小声的叫声:妈妈,妈妈。。。我快速打开车门,女儿钻进车里。她穿着睡衣,光着小脚,手里抱着一只小枕头。我焦急地说,你怎么还不睡?女儿说:妈妈,我看见你回来了,是不是爸爸不让你进去啊?我是等爸爸睡了才跑出来的,我来给你送枕头,还有这个。。。女儿把她的小手举到我眼前,我看到一个小娃娃。这是我曾和女儿一起做的一个牛仔布娃娃,金黄的头发,我们是用毛线做的,我缝的牛仔的衣服裤子和靴子,女儿缝的帽子,娃娃的眼睛,鼻子和嘴都是女儿细心地画上去的。。。这时耳边又响起女儿的声音,妈妈,我想你会FEEL LONELY(感到孤独)和SCARE(害怕),让娃娃陪着你,你会FEEL BETTER(感觉好一点儿)。。。我什么也说不出来,紧紧把女儿抱在怀里,然后打开车门,和女儿一起回了家。
那年女儿九岁。

从那以后,无论我和老公吵架有多凶,我再也不“离家出走”了,因为有这样的老公,也因为有这样的女儿。。。

后记:与老公言归于好后,老公说那天他曾开着车在小TOWN里的大小街道转了个遍,也没有找到我,回到家后看我还没回来,正要再出去找我,就听见我回来的动静。但当时出于面子不愿向我道歉。。。我还能要求他什么呢?我告诉自己,我不应再吵,为了这样的老公,也为了这样的女儿。。。


完稿于03-22-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就是生活。
若干年前,我和老公赌气,结果出去逛街一天,又回来了。
因为新加坡太小了,要回娘家还得买张飞机票涅。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看后蛮感人的,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好温馨.
夜深雾重 回复 悄悄话 好甜的女儿,真是小棉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