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

水,是最柔软的物质,也是最坚硬的物质。滴水穿石,以柔克钢。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个人资料
正文

自然和上苍已经给予人类太多的眷顾和厚待

(2008-12-16 19:04:23) 下一个

自然和上苍已经给予人类太多的眷顾和厚待

我们是这么的优越,上苍赋予我们聪明智慧,我们不但能够学习,而且能够创造。我们得天得厚,我们享用自然界最丰富的资源(吃的,用的,挥霍的,。。)。自然界能够让我们享用的食物,多得连我们自己都说不清楚。可是啊,我们还没有满足,我们还需要尝更美味(????)的,更稀有的,更刺激的,更昂贵的,更。。。。。。试想如果老虎,大象,熊猫,老鹰像小猫咪那样唾手可得,他们是否也将会成为我们餐桌上的佳肴?!

由吃猫事件想起了前不久刚看的一部记实故事片----可可西里。很多天里,影片里的不少画面在脑子里挥之不去。即使是在高原恶劣的自然环境中,那里的人们还多少是因为生存而作的无奈的选择,我们仍不能不被那残酷和血腥而战栗。藏羚羊的悲哀,人类的悲哀!

可能有人会说,你太书生气,你做了什么?的确,我没有能力去公路上拦截运猫的货车,更不可能前往可可西里,去堵截那些杀害藏羚羊的人。但是,我说的这些,我认为就是一种行动,所有和我一样的朋友,他们的愤怒,他们的呼吁,他们的谴责,就是一种行动。我教育我们的后代,珍视生命,保护自然,就是一种行动。

与自然的和谐才是人类的出路,是对我们自己后代的造福,也是我们对自然和上苍的回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