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

水,是最柔软的物质,也是最坚硬的物质。滴水穿石,以柔克钢。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个人资料
正文

说一个我全家被美国人救灾难于水的事

(2007-02-05 12:25:02) 下一个

2007-02-05 12:13:44






1993年夏天,我一家带着来美国玩儿的父亲去迪斯尼,有顺便去肯尼迪宇航中心。当时我们都是穷学生,开了一辆尼桑的二手车。这辆车的排气系统有毛病,有时车开高速时就会突然熄火。在临出来前,我们花了七百多换了一个新的废气转换器。据修车的人说是解决了根本问题。我们很高兴,也很放心,就上路了。

在去肯尼迪宇航中心的路上,车子又突然熄火了。老公还比较镇定,借着惯性,把车平稳安全地停在了路边。(当时这段路没有紧急停车道,我们只能停在了草地上)。老公下车打开盖子想检查一下,谁知这时从车下冒起浓烟。老公以为是发动机着火了,大叫我们快快下车,怕车会爆炸。我们连忙跳下车来,却发现不是发动机着火,是汽车底盘上的管子太烫,把草地打着了。(因当时天气太热,草地都是枯黄了)老公一声令下:快推车!我们一家老小(我女儿当时只有不到七岁,我父亲已是近七十),奋力推车。一边推,我一边想,完了,这下儿要制造当地特大新闻了。(因我怕汽车会爆炸)就在这个“千均一发”(找到这个以前写文章常用的词,用在这儿还挺确切)的时候,在离我们不远处很猛地停下一辆红色的小车。一个美国年轻小伙子,手里拿着一个MINI灭火器向我们跑过来。他让我,女儿和我父亲站在一边,他与老公两人推车。在他的帮助下(我第一次看到美国人这么有力气),车很快被推离火源。他用小灭火器喷灭了草地上的火。正在我们一家想好好感谢他的同时,耳边响起刺耳(不,这时应该是悦耳)的警车,救火车的警笛声。有两辆救火车和一辆警车向我们开过来。我们当时并没有报警,一来我们已经紧张的昏了头,二来我们也没有手机。一定是在路上开过我们身边的人替我们报了警。我们来不及向这个美国小伙子说更多的话,只见他笑着把手里的小灭火器扔给我老公,转身就走了。我们甚至没有机会问他的姓名,警察就来到我们身边问问题了。很快事情就搞清楚了,警察和一辆救火车前后开走了。留下一辆救火车说是要等到我们的车重新发动起来再走。还比较幸运,过了不到半小时,我们的车又能发动了(这个症状与以前没还废气转换器一模一样),我们在救火车的护送下又重新上路了。说来也邪得很,以后的很多天,包括我们回家的一路上,尽管我们一直是提心吊胆地害怕再出这样的事。但终于没有,我们平安到家。

整个事情中,我们没有受到任何人的责怪,包括警察,救火车司机。而却得到了很多陌生的热心人的及时帮助。而这个美国小伙子,对我们全家来说真好像是“超人”,突然降临,来无影,去无踪。

这个小灭火器至今还在我家车库里保存着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春江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评论!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Wasn't that beautiful? Stories like this always, always make me happy. Life is beautiful if we are looking for beauty. You did not blame the 修车的人, but graceful to 美国小伙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